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胡半仙又響起了洪聲道「王先生,指點迷津,原本就是我的分內事,雖然你的遭遇非常值得同情,但該收的也不能少。」胡半仙一邊說著一邊用眼神手勢示意。
「喔!差點忘了。」成偉匆匆將皮夾掏出,把皮夾的現金都拿了出來,開口說:「大師,這是我僅有的八佰五十元了,統統都給你,謝謝!」
「嗯!你我緣分一場,就收你八佰五十元吧。」胡半仙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收下現金,然後望著成偉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原來雨中客叫王成偉,先前和朋友合資開了家廣告公司,最後被其中一名朋友誆騙,交往多年女友也跑了,於是終日陷在失敗陰霾裡,愈陷愈深,以致今日這副行屍走肉樣,雖不知胡半仙指點了什麼,葫蘆裡賣了什麼藥,但從成偉的表情來看,似乎一帖見效。
時光匆匆,時間來到了12年後的下午時分。
「總經理,我是陳秘書,方便進來嗎?」只見辦公室外一位貌美幹練的小姐一邊敲門,一邊禮貌的問著。
「喔!陳秘書,不用客氣,請進。」辦公室門內傳出了成熟的男聲。
只見陳秘書將們輕推,輕歩的進入辦公室,望著辦公室裡的男子報告「總經理;人事部已將您需要的司機嚴選出來了,最後只等你的面談和裁示。」
「嗯!把你們挑的人叫進來。」只見一位男士優雅的回答,仔細一瞧,此中年男士雖然臉龐多了歲月留下的痕跡—皺紋,及稍微偏白的鬢髮外,不就是十多年前的雨中客王成偉嗎?才剛剛令人驚訝,但更令人耐人尋味及訝異的事緊跟著發生,因為當那位人事部嚴選過的總經理司機進入辦公室後,明眼人立即從當事人明顯的外表—身材魁悟、體壯如牛、雙眉倒豎及目光閃閃看出,此人不就是睽違已久的胡半仙嗎?但最震撼的應該是兩位當事人。
當成偉看到應徵的司機胡半仙,又是訝異又是興奮。訝異的是,如此胡半仙又怎麼會落到如斯田地呢?興奮的是胡半仙也算是自己成功的啟蒙者之一。
而胡半仙則是尷尬的站在原地,低頭不語。
「陳秘書,就是此人啦!妳先下去休息。」只見成偉驚訝後回神的說,然後離開了座位,拉著胡半仙的手,示意坐下敘舊,並且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心中的所有疑問。在長達2個小時的深談後,成偉終於明白了,原來所謂的鐵口直斷不過是「江湖嘴,胡溜溜」,而胡半仙當年只不過因其人生閱歷豐沛,再加上成偉失魂落魄的樣子,於是胡半仙打蛇隨棍上,指點了一番,當然;成偉算是幸運了,有些江湖術士比胡半仙壞上百倍,胡半仙充其量混口飯吃,有些江湖術士運用怪力亂神,欺枉世人,坊間更不時傳出陰陽共修,斂財騙色,分身救人等等事件。
成偉雖知道了真相,但也不記前嫌的錄用了胡半仙,而更重要的是,成偉終於明白「算命」是無法改運的,要改運必須靠自己的一顆心,因為,你要快樂,它就給你快樂,你要自由,它就給你自由,而要成功也必須永保一顆正直誠信的心,以及一顆樂觀永不放棄的奮戰心,
所以每個人的心都是宇宙裡最大的「奧秘」,好好保管你的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功第一要件-『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載『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和咖啡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9年7天年假何處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 那一年,在櫻花樹下  小君的個性與正常人不太一樣。   這天,她在學校上課時,老師要他們分組,明天要做活動,小君想找同學,但沒有人願意與她同組,老師看她被孤立,就把她分到隨便一組,那組同學們都嫌惡地看著她,下課時,她們看著小君,其中一名女組員跟她說:「你明天請假不要來學校,我們不想看到你。」
    avatar
    靜語
    2022-01-11
    【極短篇小說】幻樹下的螢花它曾只是個精靈。有著普通的生活,普通的習性,普通的靈魂。它的一生,完全在和平的衣食寢睡後,平淡結束。它既沒有犯上任何該死的罪孽,也沒有釀成天大的錯誤。它是普通人。對照有規律的前世,這樣無所作為的生活,根本是煎熬,根本是磨難。 它作為瑩花,到底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0-07
    【極短篇小說】神諭因此,當出現了這麼一位,宣稱聽過神諭的人,海島的人們,半數,他們看做是笑話,不過他們卻肯定他的加入,畢竟他是個握有龐大勢力的商人,他的成功,使他說出的任何話都具有說服力;半數,他們將對神的忠誠,放在了這名商人上。他們毫不質疑為什麼他能夠擁有神諭,相反地,他們深信,神諭總有一天確實會降臨......
    avatar
    Moonrogu
    2019-04-17
    【極短篇小說】建造橋的遁穴獸遁穴獸想到了,牠可以建一座橋,讓人們相信,牠是善良的。 遁穴獸用粗壯的後腿頂著身子,有力的前足重重踏著一棵靠近河流的樹木。牠的爪子深深插進樹皮,紮進樹身,用力一推──樹倒了,牠的指甲也斷了。都是血,但牠心滿意足,因為牠造了一座橋。牠決定守在橋邊,等待人們讚揚牠。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2
    極短篇小說《水泥》 伊恩盯著一棟建築物外牆上的塗鴉發呆。時間還早但光線夠亮,他有一點時間可以把塗鴉看清楚。  在每天去上工之前,還有回家時,他都會經過這面牆。這面牆很像是一個競技場,每隔幾天,上面就會換上不同風格的塗鴉。他對塗鴉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那麼大一面牆,一晚過去就換了佈置,讓他覺得很新鮮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