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中華路上的算命仙(上)/方晴君 -馬袓日報0120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也是去年九月確定留用的作品,等了快半年,沒想到我的放屁熊道士的圖被刊了!而且副刊又畫了一幅插圖。

這篇是我去算命,結果遇到假算命,真黑道?!的故事,只能說我一路走來,次次能活下來,都是傳奇,應了那句禍害遺千年(誤。

我很容易相信別人的話術,所以有是一個不怕把事搞大的經歷,因為文長還沒完?!它寫了待續,沒有一次刊完,所以應該還會貼刊登後面的結尾。
和太家分享。

中華路上的算命仙(上)/方晴君 (馬袓日報)


那年高職剛畢業沒多久,我考了駕照。

 我第一次聽說了迎接新年倒數的事,和妺妹聽了很興奮;央求媽媽,讓我們去!我家教很嚴,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偷偷利用像月考下午休假,不讓媽媽知道和同學出去玩啦!

 求了很久,我媽終於答應了。可是我們手中的零用錢只有一百元!

 不過沒關係,能出去就好了,於是我騎機車,載著妹妹就往我們夢想中的「倒數」那個方向-台中去了!

 那時晚上將近十一點,時間還沒到,我和妹妹就想說去台中的中華路夜市逛逛好了!

 那些店家在路邊擺攤賣的衣服,大都很暴露很成熟;於是我和妹妹聊天,走著走著,就經過一家算命攤。

 突然,一名算命仙叫住了我;一看到我就說:「小姐,妳眼帶殺氣,殺氣很重喔!」

 『什麼嘛!人家只是眉形天生就是陽剛點而己。』我心中想著。

 「小姐,真的,我幫你算一下!」那個算命仙很熱情的說。

 「可是算命很貴,我沒有那麼多錢!」我回他。
 「那妳有多少?意思一下啦!」他說著。
 「我只有一百元!」

 我其實心動了,但我礙於只有一百元,而我也不知道算命究竟要多少錢。

 「沒關係!沒關係啦!」那個算命仙很親切的說。

 「姊…不要啦,我們走啦~」我妹拉著我要走。

 我很猶豫,我原本要拒絕的!可是我的眉形引起太多誤會了,我曾經因為媽媽和朋友在喝酒,找不到媽媽的鑰匙,跟媽媽說找不到,結果當場被賞就是一耳光!

 還被罵說「不甘願找不要找,妳那是什麼眼神!」其實我沒有不高興,只是找不到。

 後來她才發現她放在桌上忘記了。我莫明其妙挨了一頓打!

 再來就是上課風紀股長在管秩序,我沒有講話看了他一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她…)。

 她就當場對我發脾氣說:「不爽你可以來做風紀啊!」可是當時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連走在路上都能遇到太保,太妹啊~常常有打不完的架,我以前真的還蠻能打的!諸如此類的,真的是…幹在心裡口難開!

 我只能說,很多時候,被了解的感覺真好,就像眼前這位算命仙一樣,他看穿了我心中的無助與無奈,很熱情的只想幫我分憂解勞。

 「我真的只有一百元喲!」我再一次重申。

 「沒關係。」我再三確認,他都說沒關係了。

 我寫下了我的名字,我的八字。

 聽他天花亂墜講了一堆,就也不知是有準還是沒準,人生也才少女時期,還沒來的及驗証是不是準確,後來我決定要走的時後!他給了我一個紅包,說錢要放進去!

 於是我把一百元放到他拿給我的紅包裡。正要離開的時候,被算命仙叫住!

 「小姐!」我回頭望他。

 這時候他說:「小姐你就真的拿一百元喔!」(台語)

 我說:「對啊!因為我只有一百元。」

 他又說:「不夠啦!」(台語)

 我說:「我就真的只有一百元,你說一百元我就給你算的啊!」

 他說:「你這樣不行,還有多少拿出來!」 (台語)

 妹妹拉了我的手要走!

 可是你他媽的說話不算話,我真的火了!我就用手重拍了桌子一下,桌子是木板的,發出了砰的一聲!

 「我就真的只有一百元,不然你是要怎樣,你說我殺氣重,我就殺氣重給你看!」現在是你說話不算話耶~一百元還是我全部財產。(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那當時真有種!)

 結果我殺氣重給他看,也以為他一個人不會為難我!

 沒想到他往後邊吆喝了一下,一群混混帶著木棒,出現在我和妹妹眼前!

 速度之快,我都不知道有這些人是不是瞬間移動出現的。(待續)

#馬袓日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