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算命(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上襲擊,令人不忍和不解,更匪夷所思的是,此人隨著雨勢加劇,竟停止腳步,頭朝天,似乎正享受著此刻的襲擊。
漸漸的,雨,在狂肆宣瀉後,驟然止息,記得曾聽人描述過,雨後的街景是美麗的,是令人有所期待的,但當雨勢止息,騎樓下躲雨的行人能更清楚看見方才那位匪夷所思的「雨中客」時,所有的雨後美景,期待也隨之蒸發,如果您當時也在現場的話,一定會被雨中客的臉龐給震攝,隨即進入他那哀愁斷腸的世界,因為仔細觀之,雨中客約莫三十出頭,五官俊朗年輕,但卻被其透露「哀莫大於心死」的飄恍眼神給彌蓋住,而整個人的氣息也彷彿風前燈燭,隨時都有可能熄滅一般。
雨中客在雨止息後,才又拖著緩步,往騎樓方向前進,漫無目的的走著,大概拖行了20公尺,在騎樓下,突然震起了連聲吆喝「年輕人,給我站住,聽見沒,就是你,給我站住。」聲響如雷貫耳,鏗鏘有力,其聲響幾乎引起了整段騎樓行人回頭注意,連行屍走肉的雨中客也稍稍止步。「年輕人,就是你,給我過來。」只見充滿丹田發聲的雷聲再度響起,此次發聲人更配合動作,手拿紙扇直指雨中客。
定睛一看,發聲音是個在騎樓下,走到旁擺攤的胡半仙(攤位紅布如此寫),當然聲似洪鐘般的聲音很難不引人目光,只見發聲之人,身材魁悟,體壯如牛,雙眉倒豎,目光閃閃,在配上黝黑的膚色,令人望之生敬。「胡半仙」一位年屆不惑跑蕩江湖的鐵口直斷。
「年輕人,還站在那!快給我過來。」胡半仙三度發出洪聲大喝。只見雨中客緩慢轉身,然後勉強吐了三個字「你—叫—我?」
「當然是叫你,我道聾了啞巴呢?快過來坐下。」胡半仙不客氣呼喝。
雨中客在胡半仙雄渾的氣勢及週遭路人的注目下,稍稍恢復了一丁點的氣息,於是用盡了餘力緩緩移動身軀,拖歩走到了胡半仙的案前,用望穿秋水的迷惘眼神,不發一語望著胡半仙。
「小伙子,我叫你坐下,你是沒聽到嗎?」胡半仙不耐煩大力拍打桌面呼喝著。只見雨中客依然用毫無生氣的口吻,回答了一句「喔!」才慢條斯理的坐了下來。
胡半仙用銳利的目光,近距離掃了雨中客半响,然後自信的緩緩開口。
「年輕人,從你面相觀之,八成事業或感情出了狀況,今天你有幸遇到我胡某人,算是你的造化,把你的生辰八字姓名告訴我,我幫你逢凶化吉。」
雨中客原本面無表情,一臉木訥,但胡半仙一開口就說中了自己內心底處的痛,使得原本了無生氣的臉動了起來,魂也歸了位,然後點了點頭,恢復意識說:「我叫王成偉,民國61年8月6日早上7時生。」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一年我们19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第一要件-『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載『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和咖啡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9年7天年假何處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愛上瑪歌果的蝙蝠對蝙蝠而言,甚至對任何生命而言,能有幸找到瑪歌果,等同於宣告牠們將擁有無垠的歲月與深遠的智慧,牠們將不再懼怕死亡,不再需要進食與睡眠,牠們的一生會是受人尊敬的。 也正因為如此,牠才會成為同類之中的怪咖,異類。 牠愛上了瑪歌果。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0-12
    【極短篇小說】神諭因此,當出現了這麼一位,宣稱聽過神諭的人,海島的人們,半數,他們看做是笑話,不過他們卻肯定他的加入,畢竟他是個握有龐大勢力的商人,他的成功,使他說出的任何話都具有說服力;半數,他們將對神的忠誠,放在了這名商人上。他們毫不質疑為什麼他能夠擁有神諭,相反地,他們深信,神諭總有一天確實會降臨......
    avatar
    Moonrogu
    2019-04-17
    【極短篇小說】建造橋的遁穴獸遁穴獸想到了,牠可以建一座橋,讓人們相信,牠是善良的。 遁穴獸用粗壯的後腿頂著身子,有力的前足重重踏著一棵靠近河流的樹木。牠的爪子深深插進樹皮,紮進樹身,用力一推──樹倒了,牠的指甲也斷了。都是血,但牠心滿意足,因為牠造了一座橋。牠決定守在橋邊,等待人們讚揚牠。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2
    極短篇小說《水泥》 伊恩盯著一棟建築物外牆上的塗鴉發呆。時間還早但光線夠亮,他有一點時間可以把塗鴉看清楚。  在每天去上工之前,還有回家時,他都會經過這面牆。這面牆很像是一個競技場,每隔幾天,上面就會換上不同風格的塗鴉。他對塗鴉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那麼大一面牆,一晚過去就換了佈置,讓他覺得很新鮮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4-02
    【極短篇小說】旅人最後之旅他最後選擇丟下那雙靴子。那雙靴子,陪伴他五年三個月時光,在一間覆染塵埃與霉氣的老鞋店裡拿走的。店主的骨骼,當時仍躺臥在他昔日製鞋的位子。 看著直直豎上山坡的黃磚路,路邊沒有村莊,沒有森林,只有草,化為帶有毒性紫色的糖草。 這條路不能走了。他這麼想著。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