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教會我們的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PO於20200817臉書,修改於20210823
你相信算命?這倒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管是東方的紫微或是西方的星象,其實都算是一種統計學,但即便是科學,如果不洽當的使用,也會形成斷章取義,莫名其妙的怪現象,不管你信不信,很多的老闆比你想像中的相信算命,人在茫然無措時總是容易找錯人、找錯方向。
「來來來!老師這邊請!」只見總經理特助畢恭畢敬的引領這一個著深色中山服的男子走進辦公室,左手上拿著羅盤,胸前掛了串佛珠,後頭還跟著一個助理,拿著一些曉婷看不懂的道具,一陣薰香味從辦公室飄了出來,隱約還聽到鈴聲作響。
『這是在做法嗎?』曉婷和隔壁同事竊竊私語討論著,特助帶著老師走出辦公室,緊接著在每個座位上都停留片刻,一旁助理連忙在紙上記錄著。『你只要照我的指示,三個月後保證你們台中營業處績效一路長紅!』老師自信滿滿地說著,總經理特助唯唯諾諾的連聲道謝,送老師離開公司。
那天下班前,人事公告新的座位表調動,請各位同事明早按照新的座位入座,大家看了座位表哀歎聲連連,『這什麼啊?不同部門的混雜坐在一起,這要怎麼做事?』『聽說是大師指點的!』
公司績效不彰當然不是位置的關係,公司績效不彰是因為部門之間主管分派系,有擁護中區副總派的,有擁護總經理弟弟(中區協理)派的,雙頭馬車領導,互相爭功,三個月後,副總派率隊自行設立公司,成為原東家(協理派)的競爭對手,很快的協理派不堪虧損,被總經理勒令結束營業,撤回台北總公司。
實力好不如命好?團隊命盤好不好不是重點,了解每個人的性格,凝聚共識才是真正的好。
『我等你等很久。』副理突然跟美慧這麼說,美慧一臉茫然看著副理,只見副理不疾不徐地說:『說了也不怕你笑,你也知道我先前被倒債又一堆鳥事,剛好老總找我一起弄這間公司,我就想說試試,那時認識一個老師,他跟我說要翻身就要靠團隊,要找命盤可以跟我互補的團隊。』
美慧露出一臉狐疑,副理繼續說:『像小陳、小趙,還有阿德,都是老師看過命盤的,老師說還欠一個女生,xx年次的,結果找了三個月你才出現,面試完你的那天,我就問老師說,是這個人嗎?老師說輪我翻身了!』美慧心裡覺得有些荒謬,沒想到工作能力很強的副理也相信算命老師!
但或許真的是這個老師比較厲害,也或許所謂命盤互補,雖然大家想法不同,但副理卻能夠快速凝聚共識與計畫,帶著大家朝共同目標前進,三個月後的業績比賽,副理帶著大家拿下冠軍,寫下傲人紀錄,以最少人數的團隊,創造出破紀錄的營業額,總經理不停誇讚這個團隊的EPS最高!值得其他團隊好好學習,就這樣一個有著革命情感的團隊,在往後的三年屢創佳績,當年的副理一路直升到業務總監,只是美慧始終不知當年被錄取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實力還是命好。
高手在民間!算命老師的觀察以及業務話術,輕易擊中客戶的痛點,但他無法提供解決你痛點的方法。
『我跟你說,那個老師很準的!你一定要跟我去算一算。』淑玲硬是拖著玉君來到知名命理老師的工作室,老師好整以暇地寫著玉君的生辰,然後看了看玉君,慢條斯理的說著:『你喔!很愛四處趴趴走,對不對?』玉君點頭,『有時候很固執啊!』玉君又點頭,這時老師便開始解說著命盤,淑玲在一旁頻頻點頭,簡直佩服老師佩服到五體投地。
在那之後,舉凡績效不好,感情不順,家人煩擾,淑玲總是會拉著玉君一起來讓老師算一算,久了玉君發現老師都會觀察前來算命的人,男性大多受事業所苦,所以從事業工作拉開話題,八成都能猜中,至於女性多半都是感情困擾,循序漸進引導後,很容易能夠找到痛點,然後就針對痛點開始暢所欲言,提出建議等等,說些客戶想聽的話,就這樣換得該有的酬金與口碑!玉君覺得算命有邏輯基礎,但這些老師們的業務手法才是真正的高招啊!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改變命運就得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宜玲對於算命很有興趣,這是個很大眾化受歡迎的議題,在幾千年的大數據下,是標準統計學的一種樣態,遵循公式,臨機應變,總能說中八成,宜玲自己研究出興趣,也還能給身邊朋友解解命盤,成了朋友口中的『老師』,甚至朋友還瞎起鬨要宜玲改行算了。
但宜玲發現不管哪種算命方式甚至很多的人格測驗等,其實都是透過不同工具與面向來分析一個人具有的個性特徵,當同樣的問題或事件發生,因為每個人個性和思維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因應方式,就讓事件結果不同。
而所謂的命理老師很準,其實就是累積足夠經驗,可以很快的判斷不同個性的人可能會如何因應,宜玲算多了就體悟到這個道理,很厭倦去解答『該不該分手?』『該選A公司或B公司?』『要不要離職?』等這類問題,每次宜玲苦口婆心勸說:『這要看你怎麼想,每個人個性不同...』朋友總是打斷宜玲頻頻詢問問:『你算得這麼準,你就告訴我啊!』多數人都在追求可以改變現狀,改變命運的方法,卻不願意相信唯一的方法就是從改變自己與想法開始!
找到自己的位置,人人都可以是扛霸子!
『來來來,老師你看一下,這樣可以嗎?』佩華一抬頭,看到老闆帶著老師走進新改建的辦公室,特助跟在旁邊做紀錄,『他要坐這個位置,他坐那裡,這人是業務部的嗎?嗯!他是強將....』,一番指點之後,在老師離開之後,隔天就公布新的座位分配表,總務催促大家趕緊照著新的座位入座,『啊?我不能跟佩華坐隔壁嗎?』惠君問著特助,『不行啦!老師就說你的命盤坐不住這個位置,這個位置只有佩華的命盤才能扛得住!』佩華忍不住笑了,隨口回了一句:『原來要命夠硬的才能坐著,還好我命很耐算,怎麼算都不差!』真是這樣嗎?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位置,人人都可以是強將啊!
#海邊小鎮的工作日誌算命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奧運教會我的職場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些客戶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OP之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把時間花在刀口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算命並非迷信;命理是人生有用知識(紫微斗數府相居士)社會上,確實有一些人曾因為迷信神棍法術或盲目信仰神仙鬼怪,以致耗盡家產、妻離子散。但只要找對好的專業命理師,其實算命或命理並不是迷信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6-03
    探討台中算命的網路意見分析-以PTT與Dcard為例🔮✨臺中算命在臺灣網路社群中引起了熱烈的討論。透過PTT和Dcard的討論,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見解與建議。本文分析了網友對臺中算命的評價和意見,並探討瞭如何選擇一位好的算命老師。無論你對命理學感興趣或者僅僅對臺中的命理文化好奇,希望這篇文章能為你帶來一些啟示。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5-02
    新竹消夜推薦|下班小聚|灸燒の串串|串燒炭火直烤|蒜香小龍蝦|鹽烤台灣鯛|蒜蓉扇貝|玉子燒|孜然羊肉串|孜然牛肉串|青蔥下班後約上前輩還有朋友們來灸燒の串串聚聚;這間是新竹在地串烤店;老闆曾任日本料理師傅,精選各式肉材、蔬菜與海鮮。天天新鮮呈現給大家!! 灸燒の串串地址在新竹市東區食品路40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機車門口都可以臨停;汽車可以鄰停新竹市立體育館停車場(新竹市東區食品路50號)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3-20
    🌠【靈魂奇遇】在靈氣療癒中遇見的黑白無常?!等待陽壽盡的索命鍊可以解嗎?🍀🍀🍀fumi老師:❤️❤️❤️ ❤️‍🔥❤️‍🔥❤️‍🔥今天委托的個案是因為身上長了許多的膿包,看許多的醫生、也找了許多的偏方,但是身上的膿包一開始消退,接著又會在別的皮膚開始長出來,不論是打針、吃藥都無法阻止他不斷地增生,除了外觀不好看之外,最主要的是因為膿包生出來的味道,經過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1
    算命必知-算命前你需要知道的「兩件事」身為一個算命師我直接幫大家總結出,算命會需要知道兩大觀念,畢竟我也是從熱愛算命認識自己,持續算過各種方式,不論是實體攤位、線上,連網站都有,項目不勝枚舉,包含面相、手相、紫微斗數、八字、星座命盤、人類圖,塔羅牌或紫微牌卡占卜等,希望藉由我的分享,能讓大家在算命的過程都能更順利~
    Thumbnail
    avatar
    人奇
    2023-09-16
    算命老師說我和伴侶之間綁的不是紅線內觀結束,回到平地後,我嘗試也在家自己冥想。 可惜效果總是不彰,久而久之也就意興闌珊。 在山上的一切漸漸變得像一場幻夢。 有時我很懷念只專心打坐,不用問世事的日子。但往往工作俗事一來,我又進入了工作狂的內耗模式。 生活開心也不開心。真正痛苦來襲時,還會跑出了斷自我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Sensi
    2023-01-04
    算命---遇事算命可以做為參考,但是凡事都依算命指示而行,風險實在太高。關於婚姻事業這樣的大事,你只能把師父算的,當作參考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29
    其實《易經》不是為了算命而生的,它是一本生存教戰手冊 最近在整理一些《易經》的資料,原因是我的一個基督徒朋友非常討厭《易經》,覺得它是魔鬼的作為,算命的工具,基督徒不應該靠近它也不該讀它。其實應該也有很多基督徒排斥《易經》,因爲它被現今社會普遍用來算命。其實在漢武帝獨尊時,就把《周易》列為五經之首!請注意它是儒家經典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部。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2-09
    算命一定會準算命這學問 是根據命主的出生年/月/日/時來起 「命盤」 有了命盤就能推算一生吉凶禍福 以前大師兄學算命時常常搞不清楚 「時間」 因為不同命理學派 所使用的時間(也就是曆法)有所不同 . 現在華人最常使用的算命術 大約分兩派分別為: 「八字」「紫微斗數」 剛好大師兄兩派都學習研究過 這兩派算命術用的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30
    算命會準是一種自我暗示 何必讓人暗示人生呢?算命是一種自我暗示,如果大人在孩子出生時有去排命盤算命過,千萬別把命盤告訴小孩。
    avatar
    知秋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