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白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原來是這件事,辰澔莞爾一笑,「那你想從哪邊開始學」「我不知道…我都不會」,辰澔想這位同學並不是個認真求學的人,於是大概告訴她考試怎麼考就行了,「妳明天有空堂嗎?」「有阿」,或許是找到救星了,鄭梨恩露出開朗的笑容,辰澔猜測她應該是個容易滿足的人,這樣就轉變了情緒。
隔天,兩人在約定好的空堂時間於R504見面,在教授的過程當中,辰澔發覺她時而嬌憨、時而肅穆,不禁有些哭笑不得,究竟是多不用心向學才連基礎的解剖都可以學成這樣?「阿!真不好意思!都晚上了,我真的很感謝你。」鄭梨恩整個人都放鬆了的樣子讓辰澔看得有些迷醉,「有幫助到妳就好」。
兩人從教室走到一樓的小廣場,從只是加了臉書的好友關係到稱呼對方名字的朋友關係,原來他們是同班同學,因為辰澔非常飢餓,所以鄭梨恩就用晚餐當作「補習費」,夜色很美,聊天很舒暢,原本辰澔並沒打算送鄭梨恩回家,但她似乎越夜越活潑,抱著安全帽撒嬌地對他說「可不可以載我回去?我懶得騎車了。」,講完還傻傻地笑著,眼睛都彎了起來。
於是他們又多了好多時間可以相處,之後,有同堂的課,辰澔便會坐在鄭黎恩旁邊,鄭黎恩從學習落後到進步很多,看著她的成長,辰澔也從中得到為人師的樂趣,「這個我知道」「妳又知道」「這個我也知道」「好好好,妳什麼都知道」,辰澔漸漸地總是對她充滿寵溺。
辰澔除了學習好,在體壇也闖出了一番成績,他和所屬的球隊合力打出當季的聯盟最佳戰績,並且取得職業生涯第一枚冠軍戒。鄭梨恩
當晚透過電視轉播,看見頒獎典禮上的辰澔,她的他,以謙遜從容的態度領獎,心中洋溢著為情郎驕傲的幸福。
翌日,「妳看今天的驚週刊了嗎?」「看了…」,教室裡兩名長髮女同學拿著一本雜誌竊竊私語著,鄭梨恩因為昨天電視看晚了所以睡得少,一臉睡眼惺忪地走進教室,粉紅色素T隨性地搭了件牛仔短褲,是個沉浸在愛情裡的樸實少女。
「妳看那個是不是辰澔的女朋友?」「妳知道她嗎?欸,鄭梨恩」
一名長髮女同學叫住了她,「嗯?」鄭梨恩一臉茫然地看著不是很相熟的同班同學,「我問妳喔,辰澔昨天晚上去哪邊玩?」她的表情似乎有些打趣,「…他去頒獎典禮阿,妳有看電視轉播嗎?」鄭梨恩皺起了眉頭。
「妳看這個」,她拉起鄭梨恩的手往放著驚週刊的桌子走,鄭梨恩在看到封面時頓時瞪大了眼睛,那是辰澔和不知名女子擁吻的照片,「呵呵…我先去買早餐了」另一名長髮女同學尷尬地笑著並且拿起雜誌就快速從她們身邊離去。「為什麼要叫我看這個?」鄭梨恩的聲音有些顫抖,她將拉著她的手來這裡的女子掃視了一遍然後走出教室。
鄭梨恩無心上課,她走到第一次和辰澔相遇的刺桐樹旁,我知道他會去參加派對,我一直都知道,他都有告訴我,是以前沒有被拍到,還是……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手機傳來訊息,「妳怎麼沒來上課?」是辰澔,他傳訊息給我,那表示那應該不是他,我看錯了……
中餐的時段,鄭梨恩約了辰澔在學生餐廳見面,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學餐沒什麼人,偌大的餐廳裡,昏暗的燈光,鄭梨恩坐在其中一張桌子,臉上的表情平靜地看不出情緒,聽到一個人快步走向自己的腳步聲,「妳又翹課?沒有我叫妳起床妳就這樣,妳…」辰澔唸著唸著發現鄭梨恩似乎不太對勁。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場白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用天氣來當開場白吧!|英文學習筆記不知道怎麼回應how are you? 試試用天氣來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4-03-15
    首篇/開場白 為什麼我要創立ZenMotobike的網站版(而且轉移到方格子上) 其實從剛開始使用Blogger時,我就有預感我應該會後悔,雖然Blogger算是我比較熟悉的平台,而且自由度也蠻大的,但漸漸的我發現,連我自己在Google上,都很難搜尋到我的主頁,即便沒在盈利,但身為一位創作者,內容卻不被看見,那也太辛酸了,因此決定到新平台嘗試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禪摩托拜
    2024-01-28
    🌿《奇蹟課程》的開場白《奇蹟課程》的開場白是: 沒有任何真實的東西可以受到威脅。沒有什麼不真實的存在。神的平安就在於此。  可以成為幫助我們一次又一次回歸真理的關鍵想法—尤其是當我們意識到我們並不處於平靜的心態時。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18
    國際簡報|簡報說好開場白,不再只懂說Today I’m Excited To少人留意不代表不重要。簡報的設計與Call to Action等部分都受到注目,但如何做好開場,就比較少人留意。開場不單是引人入勝,也是闡述簡報的結構、目的以及與觀眾的關聯性重要的一環。否則,當你精心設計的投影片還沒有上場之際,觀眾可能已經放棄了要留心聽你說,轉投到手機或是電郵的懷抱去了。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3-07-17
    avatar
    丸米查
    2023-06-24
    開場白【斬】個人新聞台介紹詩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
    開場白【空白】部落格介紹詩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
    開場白【弄清雲】聊天室開場白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7
    開場白:書寫,開始為什麼開始書寫? 必須從頭說起…… 國小時,遇到免費幫我補習作文的老師, 我一直記得那句「沒關係,我栽培你」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1-09
    EP21 | Podcast 2.0的開場白:插畫生活與我插畫生活的Podcast要重新出發、推出新內容了! 在這集我會跟你聊聊插畫生活背後的故事,我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做插畫生活,其中獲得的收穫和遇到的瓶頸,後來又為什麼暫停了好幾年。現在要重新出發,未來的方向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