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
長孫詣垂下睫毛道「什麼樣的對象呢?何時成親?」錢顏芋強忍著淚水,說道「一個身家清白的書生,年底成親」長孫詣拿起茶杯,顫抖的手令茶水滴了幾滴出來。郡主殿,錢顏芋對著銅鏡,流下了兩行清淚,她喃喃道「這樣的日子,這樣相伴的日子,必須趁早結束」錢若塵推門而入,驚道「芋姐姐」錢顏芋抹了抹臉上的淚「你來做什麼?」錢若塵抱住錢顏芋,「安慰妳」錢顏芋無奈地笑道「真是我的好弟弟」錢若塵搖晃著錢顏芋,「咱們可是同一胎出世的」
長孫詣在酒樓流連了好幾日,他喝的醉醺醺的,嘴裡唸的,心裡想的,都是錢顏芋,他拿著酒壺,走在繁華的街道,夜晚的燈火通明映照著他的悲傷,他回到房裡,拿起錢顏芋的畫像,輕輕地吻上了畫像裡的唇瓣。過了一個月,錢顏芋都沒有到人界,這日,她暗忖著,我還是得去看看梵妹妹的,於是,她飛到了長孫府的屋簷上,縱身一跳,看見長孫詣對著一個尖晶石紅裝女子說道「昨夜可安好?」女子說道「多謝長孫公子,凌薇一夜好眠」
錢顏芋皺起了眉頭,長孫詣以手勢請司空凌薇上轎,司空凌薇一個沒踩穩,跌落在了長孫詣的懷中,長孫詣緊張地道「司空姑娘」司空凌薇靠著長孫詣,嬌嗲地道「長孫公子,凌薇…凌薇怕是站不穩了」長孫詣面有難色,猶疑著要不要抱起她,錢顏芋走了過來,一把將司空凌薇攬進懷中,說道「男女授受不親,我來幫忙將這位小姐抱上轎吧」司空凌薇不悅地推開錢顏芋,「我沒事了」她走進轎內,車伕將轎子駕走了。
錢顏芋氣鼓鼓地道「她是誰呀」長孫詣端詳著許久不見的人兒,暗自竊喜地道「客人」錢顏芋說道「客人需要住在你家」長孫詣噙著笑意,扶著錢顏芋的肩膀說道「司空姑娘從很遠的地方過來,這才留宿的」錢顏芋的杏眼圓睜「我也從很遠的地方過來,我都未時離開,就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她這樣年輕,一個女孩子留宿在陌生男子家,家人會很擔憂的」長孫詣的笑意更深,他輕輕地將錢顏芋摟進懷裡「妳有婚約在,還這樣大發醋勁」錢顏芋貼著長孫詣的胸膛,努了努嘴道「什麼醋勁」
瓶兒和長孫梵走了出來,看著眼前的情景,瓶兒的臉色變得陰沉,長孫梵衝上前抱住長孫詣懷中的錢顏芋,錢顏芋被擠得緊緊地貼著長孫詣,長孫詣也不想放開她,說道「梵兒去吃早飯吧」長孫梵將手從長孫詣的衣衫拿開「芋姐姐好久沒來看梵兒了」長孫詣將錢顏芋緊緊地樓著,錢顏芋嬌羞地說道「這不是來看梵妹妹了」瓶兒走上前,扶著長孫梵離去。長孫詣和錢顏芋就這樣相擁了一段時間,錢顏芋又羞又喜地說道「你想這樣多久?」長孫詣說道「在你成親之前,我都不會放開妳的」
長孫詣到印刷行交代了幾句之後,就帶著錢顏芋到湖上泛舟,長孫詣從後方擁著錢顏芋,珠簾外的湖光山色,格外絢麗,錢顏芋甜笑道「在年底之前,我日日來找你,可好?」長孫詣扶著錢顏芋的肩膀,柔聲道「好,妳成親之後,我才娶親」錢顏芋瞅著長孫詣好長一段時間,長孫詣俯身親吻了她,錢顏芋撫著長孫詣的背部,半晌,長孫詣再度圈住了錢顏芋,錢顏芋說道「我不愛那個書生的,那是爹娘打小給我訂的親」長孫詣故作疑問道「那妳愛誰呢」
錢顏芋悠悠地道「詣郎」長孫詣心中一動「妳叫我什麼?」錢顏芋輕聲喚道「詣郎」長孫詣深情地道「芋兒,我的芋兒」錢顏芋說道「好多長輩都喚我芋兒,詣郎喚我顏兒可好?」長孫詣將錢顏芋的手交疊至她的腰前,並以雙手牽住,說道「顏兒,我獨一無二的顏兒」錢顏芋和長孫詣自此之後,常常在湖上相會,一日,長孫詣因為印刷行的事走不開,所以錢顏芋便到長孫府陪伴長孫梵,瓶兒扶著長孫梵走到大廳,看見錢顏芋,說到「顏芋,咱陪小姐去吃早點吧」錢顏芋笑道「好,我也還沒吃呢」
瓶兒、錢顏芋還有長孫梵走進了市集,瓶兒深沉地瞧著錢顏芋,錢顏芋喝了口豆漿,長孫梵嚼著包子,瓶兒吃著饅頭,錢顏芋撫了撫小腹,說道「我…去趟茅廁」瓶兒看著錢顏芋匆匆的背影,說道「小二,把這些都包起來」,長孫梵眨巴著眼褚,茅廁,錢顏芋艱難地出恭著,半晌,她擦了擦額際的汗,走了出來,她心道,這食物莫非不適合我的體質?錢顏芋走回飯桌,狐疑地看著消失的食物與瓶兒、長孫梵,小二擦拭著桌子,說道「姑娘,妳朋友把食物包走了」
錢顏芋走回長孫府的途中,看見巷子裡有兩名乞兒在調戲…長孫梵,錢顏芋疾奔而至,乞兒畏懼地說著「幹什麼」「沒看見…爺在…在爽著嗎」錢顏芋一個掌風,將乞兒們推了出去,乞兒跌在地上,更加畏懼地說著「女俠饒命」長孫梵躲到錢顏芋身後,咬著嘴唇,雙手絞動著錢顏芋的衣袖,錢顏芋蹙起了秀眉,她蹲下身子將瓶兒搖醒,瓶兒虛弱地說著「小姐還好嗎」瓶兒撿起地上的食袋和竹筒,錢顏芋歛著眸子,說道「怎麼不等我就把食物外帶了呢」
瓶兒低眉說道「外帶是什麼呢?」錢顏芋笑道「沒事」三人回到長孫府,長孫梵畫著石柱,瓶兒和錢顏芋下著棋,錢顏芋很想使用讀心術,但是基於對瓶兒的尊重,她便沒使用,長孫詣走了過來「不是要吃中飯嗎?」錢顏芋困惑地看向長孫詣「詣郎怎麼回來了?」瓶兒說道「今兒發生了點事,咱都還嚇著呢」長孫詣哦了聲,扶著錢顏芋的肩頸說道「顏兒好嗎?」錢顏芋微笑點頭,抱著長孫詣的腰際,將臉靠了上去。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知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知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同樣5G,績效相差十萬八千里老婆: 你看,這檔5G ETF,年初至今又跌了近20.5%,堪稱今年以來國際版績效倒數冠軍ETF…
    Thumbnail
    avatar
    文子愛偷吃
    2024-02-05
    讓你抄底抄到手軟,5年相差一倍!猜猜 0056 vs 00882,0050 vs 00752,5年相差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文子愛偷吃
    2023-12-09
    真實案例 #5 前妻背叛了我。十年後,我的女朋友也有相似的行徑,一切都太熟悉了。我和我的前妻在結婚前約會了4年,然後結婚2年。一天當她要求我在她的電腦上找文件時,機緣巧合下我發現了她出軌。在那之前,我已經懷疑她會出軌,因為有很多讓你內心警鐘大作的跡象(社交媒體上的帖子、音樂口味的改變、奇怪的評論、疏遠、長時間的工作等等),所以我搜尋了我懷疑她見過的那個人的名字。我點擊的第一封電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9-01
    劇評(日腐)-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第二季/MinatosLaundromat (相差十歲的甜寵劇) 1-5,7-8 第二季一開始也是甜,雖然晃還是很彆扭,幾次慎的直球攻勢累積下來,晃的真心總是不自覺揭露。這部就是甜寵劇呀!😆😆 這個傢伙可愛到令人討厭呀! 他年近三十,目前是洗衣店的老闆。但他卻又有18歲的戀人-慎太郎,只是小慎突來一句「喜歡我嗎?」這讓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7-29
    相知相惜對我來說 現階段最難受的是模糊不清的關係 前任總在我想死心放棄的時候聯繫我 釋放我們之間還有可能的訊息 隨口說出關於未來的想像 我欣喜若狂 一頭栽入...
    avatar
    玲仔
    2023-06-21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台灣芎藭 由詩經與楚辭組構成史詩歷史長篇小說,羋月傳,看小說,順便學歷史,欣賞古詩歌,實是愜意之至!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視劇亦頗有可觀之處!場景,服裝造型,都能發斯古之幽情,令人悠然神往於古往今來的天地之間。大陸佔據天時地利,對於製作古裝劇有其先天的優勢,不過,說到軟實力,台灣更有捨我其誰的驕傲本錢。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12-17
    誠徵素昩平生的讀者—期待相遇、相知、相惜從小學時投稿國語日報,得到了生平第一筆稿費,我就中了寫作的邪,一輩子也恢復不了,嚴重到月考監考時,看到學生的作文題目,我也會在心中勾勒我的寫作方向和大綱,交了考卷回到辦公室,趕快振筆疾書,趁著靈感還在,趕快把文章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25
    [耽美]君相知  第一章第一章 初見  他倒霉不說,明明意外落水醒來卻發現自己竟穿越到了不知那個朝代的一俊美男子身上! 前身倒霉就算了,沒想到穿越後更慘!竟被人追殺,渾身是傷,眼看只剩一口氣硬撐著,倒霉如他不會一重生便又要見閻羅王去了吧⋯ 
    avatar
    夜色如墨紛飛雪
    2020-09-05
    [耽美]君相知 上邪系列  序幕 序幕  封建年間,時局動盪之時,在這樣人心惶惶的時刻人稱《上邪》的神秘組織在萬里郊區之處創建了一個獨立的小城市,奇特的是皇帝竟然沒有任何表示,而這個城市至今繁華飄渺,也就是現在的《君知城》!  《上邪》通過奇妙陣法的保護讓人們無法輕易窺視城內的一切,也無從進入........
    avatar
    夜色如墨紛飛雪
    2020-08-29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單篇-明日香X香織-距離R189/3香織女神生日的禮物文 挑了很久最後選的BGM 伊藤由奈 Alone Again(歌詞附在後面)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燉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Vh6YRXV8k 大約是兩人大學期間的故事 --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