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章
長孫詣張著嘴巴,「我…唐突了」,瓶兒嬌聲道,「少爺,你和顏芋都這樣熟稔了,就叫名字吧」長孫梵發出喝湯的聲響,大聲說道「哥哥可以叫芋姐姐芋妹妹阿」長孫詣失笑道「顏芋,以後就喚我詣兄吧」錢顏芋笑道「詣兄」長孫詣垂著眼眸,說道「吃飯」瓶兒將碗裡的牛肉以鐵箸搗碎。郡主殿,錢顏芋紮著馬步,心裡裝滿了長孫詣,她喃喃地道「我是真心想陪伴梵妹妹的」衛門飄了過來「芋兒,妳何時得空?門叔叔帶妳去海域玩」錢顏芋強作鎮定「明日不行,我要再整理整理之前讀韓非子的筆記,明日以後得空」
衛門贊許地點了點頭「芋兒別累壞了,下次想去人界,跟門叔叔說一聲,門叔叔就帶妳去」錢顏芋甜笑道「好啊,麻煩門叔叔了」衛門笑道「哪裡話」隔日,錢顏芋和家人吃過早飯就飛向人界,錢顏芋走上長孫府的台階,隨從向她頷了頷首,錢顏芋走在石板路上,兩旁有石像與樹盆,走進大廳,是木桌木椅,往左轉就是長孫梵作畫的庭院,她暗忖著,梵妹妹興許是和瓶兒外出吃早點了,在庭院坐了快半個時辰,長孫梵蹦蹦跳跳地衝向了她。
瓶兒提著菜籃跟在後頭,長孫梵興奮地說著「這是給芋姐姐的桂花」錢顏芋慈愛地笑道「梵妹妹幫我簪上」長孫梵拿起桂花就要往錢顏芋頭上擺,悄聲無息
地,長孫詣出現並搶過了桂花,說道「梵兒別胡鬧」長孫詣盯著錢顏芋半晌,將桂花簪在了她的髻上,錢顏芋歛了歛眸,說道「詣兄也會簪髮?可是常常為女子梳髻」長孫詣呆了下,說道「這是我頭一回給女子簪髮,走了,妳們自便」長孫詣快步走向大廳,瓶兒幽幽地道「在大廳就聽見少爺給隨從的交代了,顏芋就像自家人一樣」
錢顏芋撫著桂花,說道「多得瓶兒的好眼光,往後多給我點建議,讓我懂得裝扮自己」長孫梵又投入到作畫的世界裡去了,瓶兒和錢顏芋並肩走在長廊上,一路上很是靜謐,廚房,瓶兒切著菜,錢顏芋洗著菜,瓶兒打破了沉默「我看得出,少爺對妳很不一般」錢顏芋拿起洗好的菜,切起了菜,說道「詣兄接觸的女子多嗎?」瓶兒將菜放進鍋裡炒著,「除了印刷行的客人之女,也沒什麼女人在少爺身邊」
錢顏芋將菜裝進盤裡備著,將菇類與湯底放進了甕裡,搧著扇子,「詣兄已經接管家業了嗎?」瓶兒將炒好的菜放進盤裡,再倒入另一盤菜炒著,「還沒,老爺和夫人去炎閻山討教技術,過些時日才回來」錢顏芋放下扇子,切著肉塊,「炎閻山?那兒荒涼嗎?」瓶兒調著醬汁,「可繁榮了,許多商人都愛去那兒」錢顏芋抿緊嘴唇,心想,聽爹爹說過,那兒可恐怖了,難道是滄海桑田?午時,錢顏芋、瓶兒和長孫梵坐在內廳裡等著長孫詣,長孫梵拿起肉條就往嘴裡塞,瓶兒輕聲說道,「小姐,別這樣吃」瓶兒從袖口裡拿出巾帕。
瓶兒給長孫梵擦拭著手,錢顏芋靜靜地看著她們,長孫詣走了進來,「等我嗎?」瓶兒低眉順目地道,「少爺交代過要回來吃飯,瓶兒自然要等的」長孫詣笑道,「起筷吧」瓶兒看著長孫詣笑意盈盈的臉,木然地給長孫梵夾菜,長孫梵握著木箸,滿嘴青菜地說道,「哥哥今兒怎麼回來了」錢顏芋夾了一條肉進嘴裡,看著長孫詣,心道,詣兄不常回來吃飯嗎?長孫詣歡快地說道,「顏芋下廚,我定要嚐個鮮」
錢顏芋笑道,「昨日也沒討論要煮什麼,就是些家常菜」長孫詣柔聲道,「下回給我準備個特別的,我再回家吃飯」瓶兒靜靜地喝著湯。當晚,瓶兒給長孫梵梳頭時,長孫梵呆呆地說道,「爹和娘什麼時候回來?」瓶兒幽幽地說著,「快了」長孫詣躺在床上,看著木架上的畫像,為了這幅畫,他拿走了梵兒的木架,讓下人給梵兒再添了副新木架,長孫詣漸漸入夢,夢裡,他和錢顏芋拜著堂,然後,錢顏芋蓋著紅巾,他輕柔地掀起她的頭蓋。
錢顏芋飽滿的朱唇,向他微微笑著,他擁住她,深吻了她好長一段時間,隔日清晨,長孫詣睜開了眼睛,心裡有了一個想法。海域,衛門、錢顏芋、錢若塵、周晨、古玉、馮妃、沈蔭、孫祖與鄭冰圍著火堆烤肉,孫祖給鄭冰餵了口羊肉,兩人還像年輕時那樣恩愛,周晨笑道,「芋兒,這是門叔叔給妳設計的髮型嗎」錢顏芋歛了歛眸子,說道,「是我在人界的朋友給我的建議」古玉笑道,「男子嗎?」錢顏芋吃著羊肉串,「女子」馮妃說道,「咱們芋兒這樣嬌美,可別令凡塵的男子誤入歧途」沈蔭笑道,「什麼歧途,芋兒一向有分寸」
錢若塵烤著羊肉串,「誰會看上她」錢顏芋怒目瞪向錢若塵,「錢若塵,你別破壞我的好心情」衛門點了點錢若塵的額頭,「若塵玩笑別開得太過了」錢若塵作出低眉順目的樣子,說道,「芋姐姐宛若天仙下凡,就怕凡塵男子都瘋了」錢顏芋丟下了竹叉,走近海面,心道,我和詣兄是不可能的,我必須…,她暗自下了一個決定。長孫詣在布行看著衣料,他帶著滿滿的笑意撫著一塊紅色錦緞,他心想,等爹娘回來,我就向他們稟告提親的事。
這日,長孫詣、錢顏芋、長孫梵還有瓶兒在湖上泛著舟,長孫詣柔情地說道,「顏芋家住何方呢?」錢顏芋抿著唇「嗯…西方」長孫詣看著錢顏芋飄揚的髮絲,說道「找一日,帶我們去你家玩玩吧」錢顏芋緊張地說道「對不起,我爹娘不好客,這不太方便」長孫詣的興致未減「那我們便不去打擾,顏芋,妳可有訂親的對象?」錢顏芋的眼眶有些濕潤,她艱難地開口道「有」長孫詣的神情相當失落,瓶兒的眼眸閃過一絲喜色,長孫梵吃著糕餅,津津有味的樣子。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知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知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牛的幸運時刻!貴人相助、愛情機會不可錯過!【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牛的幸運時刻!貴人相助、愛情機會不可錯過!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4-03-16
    Day 426|希望香織妹妹只是過客誰是老王啦!🤣🤣🤣 這天沒什麼特別的事,就是霜雪找劇組人員來家裡玩。 有人被屋外的蜜蜂攻擊。 準備送客剛好碰到桑吉放學,還帶了學妹回家。 嗯?🤨 原來學妹(同學)是新歡嗎?🤔 看起來互動很親暱欸。這位是香織妹妹。 不過觀察下來兩人並不來電,應該就只是,一個可愛的學妹,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8-20
    相遇 相知十年之後的偶遇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08-06
    407羨慕--你會羨慕當年有貴人相助的不幸小孩嗎?分享會之前,20幾位院生都各自選定部分的文章先行閱讀,並且準備了問題提問,甚至最後還安排了三位自願的院生分享。小雨分享時覺得書中的小白很幸運,小學五年級之後爸爸就不再打他了,不像小雨被爸爸打到國中,而且還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參加課輔,不會的功課有人可以指導,也有課輔班的督導與社工關心,而且還跟家長合作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7-26
    相知相惜對我來說 現階段最難受的是模糊不清的關係 前任總在我想死心放棄的時候聯繫我 釋放我們之間還有可能的訊息 隨口說出關於未來的想像 我欣喜若狂 一頭栽入...
    avatar
    玲仔
    2023-06-21
    【返鄉之後】媽,這附近有腳踏車店嗎?有了機車以後,腳踏車就被丟在一旁成了廢鐵,是時候該重拾騎車習慣了。
    Thumbnail
    avatar
    KN Yang
    2023-01-09
    古巴香脂(Copaiba)神話故事中南美洲的眾神很奇異.. 這是在中南美洲大事件中的小插曲 這是在馬雅眾神之王柯穆·卡門普斯,在創造這個世界中 在最後創在人類之前所發生的故事, 什麼?這是反派?.. 是有一隻一隻名為七金剛鸚鵡會發光的怪鳥, 覺得自己比柯穆·卡門普斯還要厲害,宣稱要統治這個世界 而他有兩個兒子,茲帕納、厄斯奎克 這兩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11-03
    親子親暱—遷移默化的威脅利誘_教養適向識相 之1【媽媽要的不是道理,是你身為小孩被她照顧著】 很喜歡理科太太訪問賈靜雯的這段影片,首聽就很有共鳴,也聽了好幾次。趁著記錄心得,也洗滌一下疲累的心靈。 從教育小孩裡面看到自己─ 很多育兒的資訊,管太多也不好、管太鬆也不好,分寸很難拿捏,心理壓力真的會很大。然而還是要看孩子的性格去調整,從教育當中一邊看
    avatar
    橘子汽水
    2021-11-14
    欖香脂(Elemi)神話故事 多神的世界如何造神是很複雜的 有關於欖香脂的故事就要說到,複雜又混亂的巴比倫的創世紀的故事 當時候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河流一個鹹水河叫阿瑪特(雌),淡水河叫做阿柏祖(雄) 而這兩神神明閒著沒事幹就是一直進行著生物繁殖的動作,創造出人體體操精隨 生下了很多眾神,而因為繁殖了一打的眾神 起初還覺得是甜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9-23
    恨相知圓葉鴨拓草~攝於澎湖 恨相知   乘著輕風羽翼的扁舟 在雲端般的寂寞心海 漂盪於無垠尋找 終於在深邃暗處 被透視如無知的初生 我逐漸稚嫩笨拙 開始後悔尋找 懂我的那顆心 何苦被剝的赤裸難堪 再也無處遁逃 於是拾起張惶失措的槳 再次航向未知的 迷惘  **************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