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
瓶兒將剛剛的遭遇告訴了長孫詣,長孫詣深呼吸了口氣,「多謝姑娘相救」錢顏芋說道,「舉手之勞」長孫梵說道,「哥哥,梵兒想和芋姐姐做朋友,待會兒帶她回我們家行嗎」錢顏芋眨了眨眼褚,長孫詣垂著睫毛說道「那也得看…錢姑娘有沒有空」錢顏芋的杏眼發亮,她喜道「有的,不過我得跟叔叔說一聲」長孫詣抿了抿唇,招了手要書生將經書奉上,錢顏芋看著精緻的書皮,甜笑道「多謝老闆」
長孫詣說道「那…你們先回長孫府吧」長孫梵興高采烈地說著「梵兒今天交了個朋友,是芋姐姐」長孫詣看著就要轉身的錢顏芋說道「錢姑娘,我有幾句話同妳說」錢顏芋看了看長孫梵和瓶兒的背影,輕拍長孫梵說道「梵妹妹,你們先在門口等我」長孫梵大聲說了個好字,就和瓶兒走向街道,錢顏芋抿唇微笑,長孫詣說道「錢姑娘,我妹妹她…看著是十六歲,但其實是十歲」錢顏芋緩緩地點頭「我明白的,長孫公子,若你不介意我常常來打擾,我想多陪陪梵妹妹」長孫詣的眼眸閃過一絲奇異。
「怎麼會呢?梵兒多個人陪,還是位女俠,我很放心」長孫詣溫煦地說著,錢顏芋吞了口口水,她有時候見祖伯伯和冰姨姨相處的情景,都有股異樣的感覺,娘雖然深受爹的寵愛,但看著也不是那樣的感覺,錢顏芋微赧地道「那我先告辭了」錢顏芋帶著長孫梵和瓶兒去找衛門,衛門正啜著茶,他聽聞錢顏芋的英勇事蹟,笑道「萬事小心,有事鏡面訊息門叔叔」衛門決定讓錢顏芋在人界闖蕩闖蕩。長孫府,錢顏芋坐在石椅上,欣賞著長孫府的雅致,瓶兒給錢顏芋備了茶水和糕點。
瓶兒一身嬰兒粉藍蘿裙,梳著飛天髻,柔順地立在木架旁,長孫梵拿起毛筆,刷了起來,錢顏芋看著長孫梵專注的神情,暗忖著,當梵妹妹畫畫時,看不出來是個心智不完整的姑娘呢!瓶兒輕聲說道「錢姑娘,小姐作畫時,是無法和旁人交談的,怕妳悶著,不如瓶兒陪姑娘下棋吧」錢顏芋嬌笑道「好,不過我不是很會下」瓶兒說道「不打緊的,打發時間罷了」瓶兒取來棋盤,便和錢顏芋對坐著,瓶兒手執一枚黑棋,說道「錢姑娘平日喜歡做些什麼呢?」
錢顏芋的眼珠右移,說道「烹飪、練劍」瓶兒點了點頭「姑娘喜歡讀什麼書呢?」錢顏芋甜笑道「墨子、法家思想」瓶兒低眉笑道「俠客都喜歡這樣的書吧」長孫詣走進了庭院,瞧著錢顏芋專注的神情,揚起嘴角笑道「錢姑娘,這步要落下,便是凶險的開端」錢顏芋俏皮道「觀棋不語真君子,就讓我輸吧」長孫詣輕笑出聲,瓶兒的眼神閃爍著,少爺雖然溫柔,可罕見他笑,長孫梵跳了起來,拉著長孫詣說道「哥哥!今日梵兒畫了芋姐姐!」
長孫梵湊近木架,錢顏芋好奇地湊了過去,錢顏芋驚呼道「畫得真像」長孫詣垂著睫毛道「是啊」他的視線停留在錢顏芋畫像的蘿裙邊上,那樣的銀紋透著股氣場,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瓶兒站了起來,神色沉了下來,錢顏芋嬌笑道「長孫公子,梵妹妹太厲害了」長孫梵緊握拳頭,亢奮地道「明日!梵兒要畫哥哥和芋姐姐!」長孫詣微赧地道「我有什麼好畫的」錢顏芋咬了咬唇,說道「梵妹妹每日都作畫嗎?」
長孫梵睜大了眼睛,說道「是呀」錢顏芋轉動著眼珠子,「長孫公子,你若放心,我明日帶梵妹妹去湖上泛舟」長孫詣笑道,「多謝錢姑娘」瓶兒默默地拿起棋盤離去,錢顏芋向長孫氏兄妹辭別,就飛回天際,她坐在屋簷上,看著晚霞,臉上是止不住的笑意。夜空中,繁星點點,長孫詣拿著錢顏芋的畫像,站在月光下,原本就溫柔的眼眸,此時更是多了一絲情意,他情不自禁地撫上錢顏芋的髮髻,畫像上那抹沉著的微笑,讓他的心也跟著安穩了。
瓶兒躲在樑柱後,黑暗的天色將她的表情模糊了,隔日,錢顏芋喜孜孜地降落在長孫府外,長孫詣甩了甩袖袍,行色匆匆地走了出來,他說道,「錢姑娘,早啊」錢顏芋轉動著辮子說道,「長孫公子要去印刷行了嗎?」長孫詣說道,「是呀,我午時四刻去找你們」錢顏芋噙著笑意,向長孫詣頷首,長孫詣回頭向門口的隨從說道,「以後,錢姑娘不必通傳,記著錢姑娘的長相,別讓她在外面日曬雨淋的」錢顏芋微微低著頭,隨從大聲地回了聲,「是」長孫詣向錢顏芋說道,「午時見」
長孫詣的背影快速地消失在錢顏芋的眼前,湖上,瓶兒、錢顏芋、長孫梵坐在船舟上,帳幔與珠簾裡,長孫梵傻呼呼地吃著糕點,一雙眼睛都笑彎了,錢顏芋憐愛地看著她頭上的碧色珠釵,瓶兒說道,「錢姑娘,若在髮髻上加些桂花,不但可以聞花香,還可以突出妳的氣質」錢顏芋撫了撫髮髻,「梵妹妹的衣飾都是瓶兒打理的?喚我顏芋行了」瓶兒低眉順目地說道,「是的,顏芋,妳有興趣和我一起為少爺、小姐準備晚膳嗎?」
錢顏芋歛下了眸子,說道,「我不能太晚回家,不如明日,一起準備午膳?」瓶兒柔順地說道,「好」船舟漸漸地靠岸,隔著珠簾就看見長孫詣的身影,錢顏芋掀起簾子,嬌笑道,「長孫公子」長孫詣微微地作了個深呼吸,長孫梵滿臉的屑渣,一臉傻氣地笑著,瓶兒盯著錢顏芋的背影出神,一行人到了九尾樓用膳,瓶兒親暱地說著,「顏芋,我們來討論明日煮什麼菜」長孫詣脫口而出,「顏芋?」錢顏芋聽聞長孫詣叫著自己的名字,壓下小鹿亂撞的心情說道,「公子在叫我嗎?」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知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知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36首 劉先主進葭萌關|觀世音靈籤這些過去的英雄好漢人生演出,真的很像是預演了我們的命運抉擇,所以籤詩有意思的地方,在他的卦頭故事典故,因為人生不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場景嗎?有人物、有利害關係,有這些關係人物和利害關係及時空形成的局勢,身在其中的我們,可能身不由己;也可能該逆勢而為......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4-03-03
    【電影首映會】相差30歲的禁忌師生戀 #師情化慾!越界的性慾,人性的考驗!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師情化慾 劇情:凱蘿(珍娜奧特嘉 飾)是位才華洋溢的學生,遇上了已婚從作家改行教書的老師強納森(馬丁費里曼 飾),隨著課程進行,這對師生漸漸越界,發展出一段微妙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3-01
    論語漫讀(30):『君子周而不比』與親疏有別相互矛盾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為政第二)。 這是孔子在告誡作為君子,應當如何處理與他人的關係,用小人來反襯。孔子認為君子應當對人一視同仁,而不應當厚此薄彼,與一些人關係親密,而與另一些人關係疏遠。而小人正相反。周,是普遍的意思。比,是親近的意思。甲骨文的『比』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2-26
    絲塔看電視{安樂傳}31-35|與卿別來久,相逢始相思...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8-21
    為自己讀~先知之後/30 Jun, 2017作者Lesley將穆罕默德身後的伊蘭蘭世界的紛紛擾擾寫得很像歷史劇,甚是在書腰的地方寫著如瑯琊榜的可讀性。先知之後就是分裂的開始,從第一男主角穆罕默德之死開始,之後著重第二男主角阿里的受難與第三男主角胡笙的殉道。看起來好像是男人的天下,作者卻巧妙地把穆罕默德的愛妻與寵妾安排入看似男人的棋盤裡,串起了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3-08-11
    《蒼蘭訣》相知蒼鹽海 10~18中劇(2022) 10、月尊回歸蒼鹽海,向小蘭花自爆同心咒。儀式三吻!11、尚對弒父往事無感的月尊。12、巽風識破換身。長珩入蒼鹽海救人。13、長珩救人失敗,蒼蘭情意upup。14、結黎再度上線。小蘭花誓言救活七情樹。15、命簿修復。太歲現身。16、七情樹復生,青蒼回憶先月尊次數增加。17、蒼蘭往歸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09-23
    透過越戲免費授課,新住民們找到相知好友陶卉在雲水戲劇工作坊劉飛雲(阿招)團長的支持下,在永和開班授課,如今已辦了9期,每一期都有二十多名的學生。陶卉也會帶著學生登臺表演、驗收成果,讓參加的學生從越劇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 圖文提供=新北市文化局.社區營造一般性補助計畫 臺灣媳婦在《一鳴驚人》拿下銀獎 每週二晚上免費授課,提供新住民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18
    ep.1在東京遇見憧憬:雙層公寓日本插畫家 渡邊香織Kaori從走進個展的空間,到看見她與作品,我感覺很溫熱,心很溫熱、眼睛裡也有溫熱的淚光。看著心想,要足夠溫暖 才能畫出這樣溫暖的作品吧。畫布上的細緻描繪,都太具有能量了,能看見一個人努力的過程,到最後發著自己的光,那從無到有的過程裡,像是要在黑暗裡默默鑄造著寶石,體會到的這份力量 給我很大的提醒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5-12
    思想創造實相 之 不要再講錢好難賺了好嗎?你有沒有很用力地做了一件不正確的事? 其實吸引力法則是不需要用力的,用力就不需要這個法則了!不是你做不到,是你的方向錯了,之需要用力是因為你一直把剎車制當成油門而已。明白我以下的說話,你將會好像駕駛一架車,一踩油門就去,輕輕鬆鬆的,然後你會苦笑一下,為什麼一直踩錯了剎車制。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4-07
    親子親暱- 成為好的陪練員_教養適向識相之2週二下班後約莫晚上九點回到家,略顯疲累的我跟Chace(4Y)簡略說-我當天應該能多停損一例被詐騙匯款匯出的金額,但最終只幫到一點點,覺得自責怎麼辦? Chace回應覺得我很厲害了,並說「因為你是我家人啊。」 感動到我差點流淚。他接著說「幹嘛,你還以為你很笨喔!」天真又帶安慰的語氣,小孩率真的智慧真
    avatar
    橘子汽水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