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3)#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室友還都是清秀佳人(外傳的),我們相處得很好,其中一個運動健將,常出征不在,另一個造成我心理痛苦,但我對她仍強顏歡笑然後默默的去找學校的心理諮商。
大一時學校發了一本刊物,裡面介紹了學校附近一些值得遊賞的地方 ,我和兩個室友決定照路線圖一一造訪。
我們首先去找銀河洞,往後山走了幾小時,結果沒找到,一路很多茶園,風光明媚,也算值得!(直到去年我才看到銀河洞的介紹,其實蠻遠的。)
再來我忘了找哪個地方?只記得回程迷路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哇!好興奮!因為我們瞎貓碰死耗子,竟然走到學校旁邊軍營的後面。我們跟崗哨講經由,要求穿過軍營,崗哨堅決不肯,我們只好再走回頭路,沒想到爬上了一個山坡,竟聽到車聲,就從山坡溜下去,找到回學校的路。
我們也拜訪了石觀音,聽住持講故事。其中提到有政大教授,因為妻子得重症,憂心不已,來到石觀音祈求,晚上睡在寺裡廂房,結果夢到觀音菩薩要他每天早上向東方祈禱,說也奇特,他的妻子日漸好轉,後來他固定到寺裡拜拜。我們聽了跟主持約定星期六去廂房住一宿,其中一個室友因有事,晚上九點自己一個走小徑上去,她說嚇壞了!想起來不好意思,因為接受熱情招待,卻未捐半點香油錢。
我們陸陸續續找了鴛鴦潭、忘憂谷,有朋友來我總喜歡帶他們到這裡,尤其晚上更浪漫,有一次一個男生跟我說:「妳晚上不要帶男生來,很危險!」想想那時實在太天真了!不過大三時成了我和老公的約會勝地。有次在忘憂谷看到滿谷的螢火蟲,美得難以言喻!有次月光照在山谷草葉的露珠上,滿谷的珍珠,奇幻又浪漫。鴛鴦潭淙淙的水聲,陪伴著話語,有時躺在大石頭上看滿天繁星。
有一次期考前一天,大家在寢室用功,突然有人說:「教授說金聖嘆遺言,喝酒配豆干加花生有火腿的味道。」
有人提議我們來試看看!當時外面下著大雨,我拿著雨傘出外採買,我一直忘不了當時情景,傘外大雨傘內小雨,好浪漫!
我買了一瓶黃酒一堆滷味,回來大家在上鋪,把被子摺得四四方方,上面鋪報紙,邊喝邊吃,輪流唸文學概念的詩,連教育系、心理系的也跟著瘋。
鬧了幾個小時突然聽到敲門聲,瞬間掩藏完畢,開門竟是教官,她說後面自修室有人反應太吵,沒事就睡覺!
我們只好各自躺在床上,繼續玩成語接龍,不知不覺陸陸續續就(睡覺)了!
奇特的是我們都好聰明,沒有人考不及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高三校園生活#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高中畢業(1)#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高中畢業(2)#1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高中生活拾遺#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2)#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學習篇認清篇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認知 要不是失敗失去的體會,人就不可能造就功名成就;要不是現實的打擊受辱過程,人就不可能學會堅強和忍耐;要不是遇到倒下挫折的悲痛,人就不可能堅毅忍耐;要不是現實的受騙受害,人就不可能變得融會貫通;要不是因為相愛分手,人就不可能體諒與接受更適合的人,得失之間,全以你的視
    Thumbnail
    avatar
    永久日
    2023-02-18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人生第一次在機場3小時辦理好護照-那些年危機處理的故事  每個人職業人活充滿了許多故事,而我不小心從業22年也遇到過許多次危機,有些故事不寫是因為他僅此一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不會有第二次相同的經驗或是相同的解決方式,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我發現寫一點出來也好,寫一點出來讓自己老的時候也有東西可以回憶一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2-14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
    人生與棋局的意境之美:漫談《3月的獅子》的意象美學《3月的獅子》作為一個作品標題有著多重意義:它一方面乘載了作品的氛圍、另一方面回應了作品中將棋棋士從3月開始展開獅子王戰,要「宛如變成獅子一般」爭取勝績。細究《3月的獅子》內容,每個篇章都有其沉重的一面,但後面總有著撫慰人心之處。細究其成功之處,我認為這種「類比的美學」絕對值得一提。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