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0)#6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父親出殯前一天,家裡請人做法事,其中有孝女白瓊,白瓊拿著麥克風邊爬邊哭,孝女們就跟在後面爬,當時妹妹懷孕,所以只有我一人邊哭邊爬,旁邊一群人圍觀。
過了一段時間,哥哥開車到我家,說要找一位命理師但不知路。哥哥找命理師是因為我隨白瓊在爬時,父親的神主牌倒下來,他心裡感到不安,同事介紹他來找這位命理師。於是我和我先生一起陪他到東海大學附近的咖啡館。
這位命理師在東海大學讀研究所,晚上在咖啡館幫人算命。他算命的方式非常獨特,握著對方的手,但不是看紋路,而是用手指在手掌點一點。點完他在一張紙上畫出房子的形狀,房子附近的路,警察局,郵局,學校都可說出有多遠。令人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磁場說是可映證的)。
幫我算時,他說我樓下的房間濕氣太重,住了會生病,還好我沒住(沒錯,一樓床櫃裡面都發霉了)。他還說我36歲會升官;很有佛緣,越早接觸越好。
當老師升什麼官?原來導師是官位,我去算時是專任老師,真的36歲當導師。至於佛緣也是在特殊的際遇下學佛了!
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當時機到它就來了!
命理師說我很有佛緣,我回說我對佛教也有興趣,只是不知要如何入門?
說後沒多久,有一次學校舉辦自強活動,在遊覽車上,兒子吵著要坐另外一邊,有位黃老師聽到了,就和兒子換位置。沒想到我們談得很投機,談著談著就談到佛教,這位老師是虔誠的佛教徒,因為她我對佛教有了基本的認識。
我一開始每天早上唸白衣神咒(後來知道是不可念的),過了一段時間我買了卷懺雲法師的大悲咒,每天早上跟著唸,不久就會背誦(很多人背不起來)。
有一個星期一,有位年輕不很熟的女老師跟我說她回埔里看到消息,就幫我報名暑期老師佛學營,我一聽愣住了!心想那我兒子怎麼辦?
不想拂逆人家的好意,我利用假日,帶著兒子到埔里的觀音山找玉佛寺,在山中迷路迷了兩個小時,到中午才找到。比丘尼請吃只有醬菜的齋飯後,我與印德法師談了一下,他說要參加佛學營小孩子不可帶在身邊。回家後,我打電話給人在台南的老公,他說孩子由他來帶。
那一年的暑假,老公回台中把兒子帶到台南工地,我則整理行李出發到埔里玉佛寺。
沒想到來參加暑期佛學營的老師還蠻多的,報到完,集合說一些事項,然後分派工作,其中有一項工作是打引磬通知熄燈睡覺。印德法師翻一翻報名登記簿說:【徐秀珍妳第一個報名,就由妳負責打引磬。】哇!我那同事也太熱情了!我竟然是第一個報名,不認真點學,還真辜負她。
到了晚上要睡覺前,我到大殿拿引磬,大殿的燈都關了,只留幾盞佛桌上的蓮花燈,大殿空無一人顯得很高大。
我噹一聲引磬,就有一些寮房熄燈,越噹越暗,在山中顯得孤寂。完成使命我把引磬放回大殿,打開門看到一位比丘尼正在禮佛,我怕吵到她就躡手躡腳,輕輕地把引磬放在桌上,隨即轉頭離開,才走幾步路,比丘尼在我背後說:【妳有智慧。】我聽了馬上回頭說:【不,我很笨!】比丘尼說:【妳現在不知道,以後就知道。】然後我就回房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4)#5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5)#5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6)#6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7)#6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8)#6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9)#6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哉問——你為什麼活著?你為什麼想唸心理諮商?從決定要踏入心理諮商領域,準備推甄或是面試,甚至是面對許久不見的朋友,在說明自己為什麼要踏入一個全然陌生的領域時,總會問到這101個問題——「你為什麼想唸心理諮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3-02-20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Clue : // Who kill Lady B ?/1. CONVOCATION   四月的某一天,BC省的早春還是非常冷,5號路上的農業區裡有條產業道路遙遠的朝盡頭的大宅院延伸,兩輛黃色的計程車拉著距離順著兩旁的白楊樹從遠方駛來,在潮露的晨風裡吹來了輪胎磨地的塵埃味,通過了柏樹牆所修成的入口,車子直挺挺的煞車,在我腳尖前停下,車門打開,從後座先下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05-20
    人生大挑戰-為什麼癌症會找上我癌症這個病一直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 為什麼呢?為什麼癌症會找上我? 有些得癌症的人因為”暫時”治療好了, 還拼命寫書演講,說他如何又如何的抗癌, 所以吸引了一大批信徒, 想要仿效跟著什麼生機飲食啦, 什麼精力湯啦, 什麼蔬食餐啦, 但追根究柢為什麼會得癌症?沒有人知道, 說是生活習慣嘛,好像也不是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6-11
    人生大挑戰-為什麼會癲癇發作或許有人會好奇吧, 為什麼你會輕易的相信人生大挑戰? 不,一點都不輕易,還經歷過一些內心的掙扎, 經過反覆的思量和驗證,真的,人是不需要宗教的, 以下文章會是一些實例分享, 一位阿姨的兒子,一直都有癲癎, 阿姨為了她這個兒子,又是針灸,又是求神拜佛的, 只有越來越嚴重,常就發作倒在路邊, 阿姨常擔心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