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一節

2020/0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螢幕亮了起來。
是白夜天傳來的訊息。
螢幕只簡短的顯示了:方便通電話嗎?
艾爾克斯盯著螢幕沉默了一會兒,打了回去。
對方馬上就接通了。
「怎麼了嗎?是要跟我說調查結果嗎?」
艾爾克斯問。
「不……你現在方便講電話?」
艾爾克斯的喉嚨簡短的發出了聲響,表示可以。
「這該從哪裡說起呢……我沒有去狙擊現場,因為發生了一些事。」
艾爾克斯沒有應答,只是從床上起身,坐在床邊,雙腳踩在地上。
「還記得昨天我們遇到的那個女生嗎?沒想到她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前總統的女兒。」
「你……你說什麼?」
艾爾克斯掩蓋不住心中的驚訝。
「你先冷靜聽我說。」
從音量可以得知好友有多驚訝,但他還是試圖的安撫他的情緒。
「昨天我們分開後,我又再次救了她……看到她又被同一群地痞追,救了她之後回飯店又被這個國家的武裝部隊追殺,好險最後被Angel大姊救了。」
「什……」
這一連串出乎意料之外的事轟炸著艾爾克斯的腦袋,他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你到底是得罪了多少神明,才讓你遇到這一連串的災難啊?這已經不是用『巧合』就可以輕鬆帶過了耶!」
「一切都是從遇到那個女人開始的!」
「你在說誰啊!」
電話的另一端出現女生抗議的聲音。
那是艾爾克斯聽過的聲音。
「喂、喂!」
擔心好友的安危而拉高了音量。
「喂。」
電話的另一端出現的卻是女性的聲音。
「我遇到他才是我的災難。」
她抱怨道。
「他……他人呢?他還活著嗎?」
電話的遠處傳來好友的聲音:電話還來!
傳來了兩人的爭吵聲,從聲音判斷,好友正奮力的要奪回手機。
「喂、喂。」
傳來了好友的聲音。
「你們……感情真好啊?」
此話一落,電話另一端馬上傳來男女激動疊在一起的聲音:「誰跟他/她感情好啊!」
這……這還不叫感情好?
他不禁在心中吐槽著。
「現在是我跟他在講電話,去旁邊啦!」
「他現在是在幫我追查殺我父親的兇手,我有權利跟他通話!」
「妳很煩,去旁邊。」
好友似乎真的奪回手機持有權,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他的聲音。
「這女人真的很煩。」
他碎念著。
「你那邊狀況似乎也不少啊……你要跟我說什麼?」
「我要跟你說的是,對方的目標原本就是前任總統,不是現任總統。」
「你怎麼可以那麼肯定目標是前任總統,不是現任總統?」
「因為他的目的是造成世界戰爭,藉由恐怖份子引發戰爭,再藉由戰爭販賣軍火武器。」
「你有證據嗎?」
「是那個女人親口說的,不會錯的。」
「那個女人……應該不是Angel吧?」
「你在說什麼啊!什麼女人,你就不能有更好的形容詞嗎?誰是你女人。」
艾爾克斯聽到了好友被打的聲音。
「喂。」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女生的聲音。
不等艾爾克斯開口,女生繼續說:「現任總統暗中對恐怖組織給予資金和軍火的援助這件事被我們查出來了,所以在被揭發之前,他決定先下手為強,暗殺我父親。」
雖然心中多少還是擔心好友是否還活在這世上,但目前還是以正事為重,所以他問:「這件事多少人知道?你們查到的證據在哪?」
「這件事是秘密進行的,只有我、我父親,還有吉爾知道。吉爾是跟在我父親多年的將軍,父親很信任他。」
「那他現在人呢?我該怎麼找到他?」
「他……」女孩突然語塞。
「我不知道。」
停頓了好一會兒,她回答。
「難道他也被……」
「我不知道,事件發生沒多久,他就緊急的將我送出城。」
女孩的聲調突然轉變的非常細小、充滿擔心。「我不知道……我也很擔心獨自一人在城中的母親。不知道她的安危……雖然叔叔應該不會那麼狠心……但我真的很擔心。」
「叔………叔叔?你說誰是叔叔?現任總統是你叔叔?」
艾爾克斯覺得腦袋被狠狠的重擊,覺得天璇地轉。
今天是什麼日子,原本以為不會再被任何事情驚嚇的,現在這突如其來的一擊,讓他覺得自己要暈了。
「你怎麼沒跟我說現任總統是你叔叔?」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白夜天的聲音。
面對兩人驚訝的反應,女孩反倒非常冷靜。
「你又沒問我。」
白夜天搶回手機。
「艾爾克。」
「現在事情就簡單多了。」
艾爾克斯從驚嚇中恢復。
「就是一樁弟弟殺害哥哥,篡奪王位、非常常見、老掉牙的戲碼。」
白夜天說。
「還暗中企圖引發世界戰爭,從中牟利的混蛋。」
艾爾克斯說。
「你們查到的證據在哪?」
白夜天問。
「全都在吉爾手上,只有他能指證叔叔。」
「你也不知道他現在是生還是死吧?」
「嗯……」女孩眼中透露出擔心,「叔叔應該還不至於將他殺害,畢竟他掌握著國家的軍隊,國家的軍隊除了父親之外,唯一聽令的就是吉爾了。」
「真的要潛入城中不可了。只是這次的目的就比較簡單了,找到這位吉爾,跟他拿犯罪證據。他當初是怎麼協助你逃出城外的?」
「吉爾只要出城辦事,都會帶幾位女侍,他讓我假扮他隨身的女侍,一同坐車出城。」
「從正規管道啊…這就比較麻煩了。我還以為是什麼秘密通道,從秘密通道逃出來的。你們不是都會有什麼……只有皇室人員才會知道的秘密通道?」
「秘密通道是有的,但是那些通道叔叔都知道,所以不可能從秘密通道。」
「你們有戒備較薄弱、偏僻,不管是你們還是女恃都不太會去的地方嗎?」
久未開口的艾爾克斯聽完兩人的對話,這麼問著。
女孩思考了一會兒,「有幾個地方是真的較偏僻,沒事也不會靠近,但是警戒人員還是有的,要從那邊進入可能比較困難。」
「妳說的地方也包含了那個地方嗎?」
艾爾克斯將昨天被襲擊的地方敘述了出來。
「你怎麼會知道那個地方?」女孩驚訝。「那個地方是秘密通道的出口之一,外觀還有藤蔓遮蔽,不是很明顯的出口,平常只有幾個便衣的警衛人員在巡邏。」
「嗯……會知道那個地方也是拜某人所賜,也我昨天差點死在那個地方。」
「是……裡面的人跟你說的?不可能。」
女孩大聲否認,她不相信有人會透漏消息這個事實。
「妳放心,走漏消息的不是妳們皇室人員,在那傢伙眼中,沒有秘密這件事。」
既然監視者的消息是對的,那走漏消息的會是誰?
艾爾克斯想著。
「如果祕密通道只有妳們才知道,那會是誰襲擊艾爾克斯?而且還是『事先知道』。艾爾克斯調查這件事只有我們幾個知道,走漏消息的是誰?」
「對方似乎也有情報來源,這件事之後再討論,現在先解決怎麼進去城中這件事,不進去城中,找到吉爾,事情就不會有進展。」
「要進去的方法是有的。」
「妳不會要他假扮女恃混進去吧?」
話一說完,立即遭到女孩的白瞪眼。
銳利的眼神令白夜天退後了幾步,露出了畏懼的表情。
「我以前小時候常常偷跑出城外玩,那個祕密通道是只有我知道,別人不知道,我們可以從那個通道進去。」
「妳說『我們』?」
白夜天確認性的再次詢問。
「當然是你、我,還有艾爾克斯,我們三人一起潛入城中。沒有我的協助,你們在找到吉爾之前,不是迷路,就是被警備人員抓了。」
「而且我也很擔心母親的安危。我很想她。」
「艾爾克。」
白夜天拋出求救的聲調,試圖拉攏好友投下反對票。
「妳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在找到吉爾和犯罪證據之前,不能被抓。夜天不能帶傷跟我們潛入,需要幾天的時間等他完全恢復,才能發揮他的功用。」
「他?」
女孩投以鄙視的眼神。
「不然他就留在外面當待命組,我們兩個人潛入吧。我等不了那麼多天。」
「不行,他一定要跟我們去。而且我也有些事情要做調查,需要幾天的時間。」
掛掉電話,他又撥了電話。
「喂,能幫我調查件事情嗎?」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