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75 凱薩琳媽媽的責備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75 凱薩琳媽媽的責備 = V1.01
今天,七月一日,僑生學校正式開始放暑假的頭一天。
凌晨一點,無月光照耀的夜晚,約瑟伯夫教堂的後院,一名男人忽然出現並
站在花圃邊,被陰影攏罩,只能看到模糊人影。
畢竟這間教堂的左右與後方都是三層樓高小型廢棄公寓,都有護衛人員在裡
面守著,後院這裡自然成為完全密閉的私人空間,因此拿著步槍在後院站崗看守
的聖母騎士以為自己看錯,不可能是有人入侵,沒有立刻作出反應。
幾秒後確認那真是一個人,不是看錯,的確有人入侵,他才緊張的立刻舉起
手中步槍瞄過去:「別動!」並按下用膠帶黏在槍身的小型電子按鈕,通知其他
人這裡有情況。
也幾乎就在他按下按鈕的同一秒,這個無形的電波訊息立刻傳送出去,所有
騎士的內塞單耳機都一致發出預設好的電子音:『六十七號緊急!』
正在教堂正廳長椅待命的十多名騎士聽到這個訊息,知道六十七號的強生今
晚負責看守後院,立刻全拿著槍向那裡跑去,其他在各處站崗的騎士也立刻提高
警覺,進入警戒狀態。
不到十秒,這群支援的騎士全從正廳奔進後院,同樣很快注意到黑暗中的人
影,立刻舉起槍口瞄準。
再半分鐘後,正在內部客廳沙發坐著小寢的亞瑟這才穩重的走進後院,無言
站到騎士中間。
他看陰影中的男人一眼,就以手示意騎士們放下槍。
騎士們遲疑,不過亞瑟沒有再給他們其他表示,更在這之後就直接轉身走進
教堂內,完全放心的樣子,他們還是只能遵照指揮官的命令慢慢將槍放下,但還
是保持戒備看著這名入侵者。
陰影中一直保持不動的男人終於有所動作,他踏出步伐,走過來。
隨著他越走越近,騎士們終於看出那個男人是阿爾卡德。
騎士們自然都認識他,趕緊立正姿勢為他讓出一條路,這支待命部隊的小隊
長也舉起手腕的無線電通知出去,解除警戒狀態。
阿爾卡德一句話都不說,也沒有看他們任何人一眼,直往通向內部客廳的門
走去,留下騎士們滿腹困惑以眼神互問:『他怎麼出現在這的?』
這時一名還沒睡的修女出現站到門後,是凱薩琳,她看到出現的不速之客是
阿爾卡德,立刻臭起一張臉,轉身就又離開。
受到這樣的對待,原本面無表情的阿爾卡德也只能露出微笑並聳肩。
而等他走進內部客廳,後院的騎士們才陸續進來,走回自己待命的正廳閒聊
或是閱讀聖經打發時間。
這時除兩名在牆角站崗的騎士,亞瑟回到沙發上雙手交抱在胸前繼續小睡,
凱薩琳則是坐在平時用餐的長桌旁,查看上面一大疊的未閱信件,閱讀內容。
阿爾卡德走過來,很客氣的問她:「凱薩琳修女,我能在妳旁邊坐下嗎?」
凱薩琳專心看信,故意不理他,阿爾卡德乾脆拉開她旁邊的椅子坐到上面。
順手取過桌上一封信拆開,阿爾卡德開始閱讀,是一名小女孩寫給聖母瑪莉
亞的信,說自己是很乖的女孩子,平時很聽媽媽的話,希望瑪莉亞可以為全家祈
禱,並請她不要太累……像這類的內容。很明顯,不太像是小女孩自己寫的信,
絕對有長輩與她一起寫這封信。
讀著這封信,阿爾卡德忍不住露出笑容。
雖然單純就這樣看不出他的笑容是表示輕藐或單純覺得有趣,但對凱薩琳來
說這樣的反應就夠了,足以宣判死刑,立刻邊看自己手中的信邊不悅開口:「請
別取笑虔誠信徒用心寫給瑩子的信。」
「我以為這類信件教廷會有專人負責處理?」
「是有,不過我們還是會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盡量親自閱讀。」
「所以這就成為修女妳深夜睡不著的消遣活動?」
「你講話真沒禮貌。」
「不好意思,我沒有這個意思。」
「在梵蒂岡的那段日子你也是這樣對麗麗說話吧?麗麗真是太好說話,才會
這樣被你欺負。」
「不,沒有這回事,我對麗麗───」
「我指的就是你這樣的說話態度!」凱薩琳放下信,轉頭瞪著身旁的阿爾卡
德:「你看不起我也沒關係,不過再怎麼說我們都是瑩子的媽媽,而你又不是外
人,是她的丈夫,怎麼可以直接叫我們的名字或是直接叫修女?你的姊姊們我還
沒話說、也的確沒有資格這樣要求,至少你還是該像瑩子一樣叫我們媽媽,對我
們尊重一點。」
被凱薩琳這樣嚴厲指責,阿爾卡德知道不該再回答,只會越說越糟,直接收
起笑容:「對不起,母親。」
聽到這隻大壞蛋今晚屈服的這麼乾脆,不論如何,凱薩琳心情總算好一點,
回頭繼續看信:「你平常不都從屋頂溜進來,怎麼今晚這麼規矩?」
「的確我原本有這個打算,不過萬一讓守衛發現他們可會立即開槍,到時槍
聲把瑩子吵醒就不好。我看過電視新聞和轉播,今天她去過真多地方,應該沒時
間休息,很累才對。」
「對你這種人來說,這回答可真是體貼啊……她可是為受苦的無助人們才到
處奔波,安慰他們無助的心,跟整天遊手好閒的你完全不同。」
「說真的,我反倒覺得外面那幾十萬人比較閒。看外面那群人睡在街頭也覺
得沒關係,可真證實宗教是合法的大眾毒品這句話。」
「神的話語對惡魔來說才是毒。你就是這樣不敬神的態度,才會拖累瑩子那
無辜的孩子為你受苦,知不知道?」
本來阿爾卡德還想回答幾句,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凱薩琳修女本來對他就完
全沒有好感,一丁點都沒有,要是回的不好可又會像剛才那樣被她直接追罵,於
是決定轉移話題,直接說出來意:「母親?可以的話……」
「知道啦,想看瑩子就去。」
「謝謝母親。」
阿爾卡德正想站起來離開,凱薩琳忽然又開口:「對了,先等一下,還有些
事得先跟你說。」
「是的,母親?」
「瑩子那孩子今晚睡前跟我們說,從昨天開始她洗澡時發現已經開始分泌初
乳了。不太正常,量有點多,碰一下就會流出來,顏色完全偏黃,還說乳房不時
會漲痛。」
「我知道了,回去之後我會跟二姊說,明天早上她會立即過來給瑩子檢查,
所以請先讓瑩子留在教堂等二姊,不要出去。」
「唉,不論如何,那孩子也真的要當母親了……」之後凱薩琳繼續看信,似
乎不打算說什麼。不過阿爾卡德知道她一定還有話,決定再等一會,果然她又開
口:「阿爾卡德,不論怎麼說,就算是跟你沒有血緣關係的神子基督,那孩子終
究要喊你爸爸,是你的孩子,神也如此應許,你可不要再讓人失望了。」
「我絕對不會離棄她們母子。」
「希望真的是你自己說的這樣……」
阿爾卡德只能保持沉默。
「今後咧?我們一直想問你這件事,不管怎樣你都是瑩子的丈夫,為她有什
麼打算?總不能長久都這樣下去。」
「我希望能讓她放下這些事,去海邊好好玩,過個快樂的暑假。」
「這我們知道,我們想知道的是在這之後呢?」
「說真的,我還沒確定。」
「向神懺悔吧,求主原諒你所有罪過,改變不敬的態度信而受洗,祂一定會
原諒你,讓瑩子能再親近你。」
阿爾卡德只能保持沉默。
「怎麼?不願意?」
「不是的,母親。宗教信仰這件事不能強求,就算神已經重新回到世間也一
樣。如果神真的招了我,祂必定會讓我知道,如聖經所寫:不是你們揀選了我,
是我揀選了你們。所以或許真的是我的時間還沒到,神還有些什麼事希望讓我自
己發現吧?」
聽他這樣說,凱薩琳忍不住轉頭看著他,打量他。
不過雖然知道阿爾卡德是標準的嘴說心不說,完全在裝乖,但聽他說的還是
有幾分道理,凱薩琳也只好回應:「好啦,我已經沒有什麼話想再跟你說了,想
進去看瑩子就自己進去吧。」
(待續)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