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的來信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呼......終於搞定了。」
我按下開機鍵,電腦便順利地執行,進到桌面後,進到設定裡確認軟體安裝的狀態都是最新版,我便告訴站在一旁的女用戶說:
「小姐,電腦的問題已經處理好了,這是維修單,請妳在這裡幫我簽名。」
我將胸口上的筆按出筆頭,將維修單一同遞給她,而這名女用戶帶著罩住耳朵的毛帽、金色的眉毛以及碧綠色的雙眼看了看我後說:
「修好了是嗎?那你等我一下。」
向點了點頭後便離開,我還在想是還有甚麼設備要設定的嗎?看了看手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上一家客戶也是這樣一直拖東拖西的,讓原本打算趁今天平安夜、下班後要去買肯德基吃的我有些不耐煩的踱著腳。
閒著無事我看了看四周,似乎是剛搬進來的樣子,周圍沒有甚麼擺設、只有桌子上的電腦、床鋪、以及打開的幾箱裡面放著許多生活用品,而她走去的方向是客廳,剛剛走進來時也只有看到幾個體積相當龐大的箱子,似乎是還沒打開過,並且客廳掛著一個讓我最在意的是,一張長弓以及數支箭放在裡頭的箭桶。
「抱歉,讓你久等了。這封信先給你,維修單給我吧。」
她遞給我一封信並且接過了維修單後彎著腰在電腦桌上簽字,我則是疑惑地看了看信封,轉了過來一看,便相當的訝異且疑惑。
「這......這封信是誰給妳的?」
她將維修單的紅單撕下後,剩下的黃白單以及筆遞給我後說:
「你看到字跡跟名字了吧?我在這裡的時間並不多,希望你看完後三天給我回復,我送你到門口。」
說完她便走出房門,我一臉錯愕的看了看走出去的她,然後望著信......
回到公司後,我打了下班卡後,將公司的燈全關閉後、還是去了肯德基買了一份餐點回到宿舍,洗了澡吃完了餐點,直到十二點要睡覺時,躺在床上後才打開信。
信上的文字跟封面的文字一樣,於是我便往下讀:
"致已經在社會工作一陣子的我,你現在收到這封信雖然很多疑惑,但我相信你應該不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吧?畢竟艾蓮她應該也算是很漂亮的女生,如果沒錯,你應該跟她講話時還是會很緊張地對吧?當然啦,除非是在你的專業的領域上你才能表現的怡然自得的樣子。"
「這傢伙連這個都知道阿......」
我拿著這個有兩頁的信呢喃了幾句後又往下看:
"你一定很困惑為什麼我知道這些事情,也疑惑為什麼會寄這封信對吧?老實跟你說吧,如果你有收到這封信,那就代表我已經戰死或是與魔王同歸於盡了。我那個世界就會消失所謂陳德昌這個人。沒錯,我就是你。"
「還魔王勒......又不是國高中生了。」
正打算把信收一收,想想明天聖誕節要去哪裡繞繞時,信突然發出一道微光把我嚇了一跳,我趕緊收手並往下讀:
"你不信是正確的,換作是我,我也不可能相信這種信件,所以我使用光魔法寄宿在文字內,只要信尚未讀完時,術式就會自己發動,並且魔法迴路會被激活,如果你無視的話,下一個就是魔導龍的叫聲,這個分貝可以與飛機起降時的分貝,所以你現在還能看到這裡,代表聲音應該是還沒出來才對。"
「夭壽喔......他也太了解我了吧?我沒有這樣的朋友才對......」
抱持著這樣的疑惑,我繼續的往下讀:
"我不知道我是因為怎麼樣的原因過世,但是信已經被打開,說明果然與我的想法一樣,我所屬的這個世界,並不是要消滅魔王,雖然我在旅程中或多或少已經察覺到這件事情了,所以這封信就是為了這個疑問留下的但書。畢竟......"
「......做每件事情,都要留一手。狡兔可不只有三窟......吧?」
這個段話確確實實的寫在上面,這也是我國中被霸凌時深刻的留在腦內的話語。我靜靜的看著這封信,他概述著那個世界的概況以及他所記錄的人事時地物。
這位陳德昌,似乎所在的世界跟我在的位置不同,但是.......卻都是用同一套邏輯在思考著,並且一直保持著疑惑跟警惕。
"「就跟我一樣」,看到這裡你大概也會這麼想吧?如果是的話,艾蓮她還真的是抽到大獎了呢,我還在擔心使用<去轉界魔法>時會到一個與我差異很大的世界呢。那,請接下我死後的最後委託吧,陳德昌先生。"
最後一段字看到後,我緊握著這封信,雙手顫抖著。
「這個聖誕節禮物可真是又驚又喜呢.......讓我想想看吧。」
兩天後,我來到了那位女用戶......艾蓮的門口,按下門鈴後,她透過對講機說:
"門沒關,直接進來,進來後把門關上。"
我打開了門進入後,關上門後她便走出來,一頭金黃的秀髮及腰、長長的雙耳以及綠色的背心與短裙露出她白皙的肌膚,並且手持著弓箭指著我說道:
「你的答覆呢?」
我將裝滿我覺得會用到物品的包包全部放下,手舉高說:
「既然是自己發給自己的任務,當然是義不容辭了,但是我希望艾蓮小姐你能答應我一件事情。」
她聽後才放下弓箭,看著我說:
「說。」
「現在的局勢我已經從信裡得知,也知道現在的情況是討伐魔王後返回王宮,如果可以,能不能只有你知道我是代替原本的我回去?」
她聽後,表情有些吃驚並生氣地質問:
「為什麼?德昌應該把所有知識跟記憶都灌入你的腦中了才對,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這麼做?你應該這個術式的代價吧?知道其他成員各自背負的代價吧?代價最大的小雅她為了這個術式甚至犧牲了自己的壽命了,你最好是給我一個可靠的理由!」
我手插著口袋,口袋裡的手緊握著信,回憶著前一天決定幫這個忙時,所有的回憶流入我的腦袋裡,艾蓮、小雅、捷克、琳一同有說有笑著、戰鬥時一同無間的配合著,捷克跟琳告白時我們躲在一旁觀看時跌倒被發現,在一起時大家高興的時光等等......
那個陳德昌,珍惜著自己的夥伴,真心的對帶著自己在乎的人,無論是我眼前的較真且純真的艾蓮、以及那名雖然內向但是在救助隊有以及村民都義無反顧認真的小雅、甚至像是有如自己親生般、既溫柔又常安慰自己跟隊友的大哥哥跟大姊姊捷克跟琳。
"對不起,陳德昌先生,我很謝謝你願意接下這個任務,但是也請你原諒我的無能。"
在記憶傳送的最後,他用著大約二十歲左右的我的聲音說出這句話,現年三十的我笑了笑說:
「沒事啦,你好好安息吧,剩下的交給我了。」
我將手抽離口袋,看著屋內的艾蓮說:
「因為接下來的這個陳德昌,不再是你們的隊友了,陳德昌也告訴過妳了吧?如果妳願意相信他,就把我帶回去吧。」
聽完,她便緊握著手上的弓箭咬著牙......,我站在門口看著她,一會兒後她便將弓箭背回背上,背向我說:
「走吧,我相信陳德昌的話。」
說完她便在地上開始畫起魔法陣,等她畫完後我便拿著物品一同進去。
再傳送前,她問我:
「陳德昌究竟是指派甚麼任務給你?讓你要用這種方式回去?」
「嗯~算是一種調查向的任務吧,他雖然沒有說不能跟你們表態......」
「那表態不就好了!」
我看著這個精靈少女,從她眼神中可以看得出她相當希望再回到原本的旅程,而我內心也是嚮往著那樣的旅程的......
我的手再次伸進口袋緊握著紙,提醒著自己。並且說道:
「暫時不了,等時機到我會再跟妳連絡,畢竟帶我回去是妳希望陳德昌做的,所以妳也必須尊重陳德昌說的:依照我的方式來做。」
「嗚......早知道就不跟精靈王發這種誓了,沒想到你也是跟陳德昌一樣腦子裡都想一些我不懂的東西......但是!」
她突然牽起我的手,這時法陣的光芒越來越強,她說道:
「如果你要出來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說喔!不然小雅她會很難過的!我可以暫時幫你擋一陣子,希望不要花太久的時間!你也是陳德昌,你應該做得到吧?」
她認真地看著我,我則是嘆了口氣說:
「唉......我盡量啦。」
光芒越來越強,直到將我們包覆住,而就在艾蓮沒發現的那一刻,我將紙丟出法陣外。隨著光芒消失,我與艾蓮消失在了房間內。
紙緩緩地飄到地上,最後一行上面寫著:
"請調查要我們殺死魔王的人、以及隊伍裡的監視及接應人。"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