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也是一種心靈療癒,讓我們可以暫時停止焦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二月國際書展將延期到五月,這表示本人二月的讀者見面會也將取消,突然間就少了一件「大事」,感覺時間好像寬裕了起來,便想著來寫這篇文。
近來,各大寫作平台上最多的文章應該就是討論武漢肺炎的,雖然前段時間我一直忙著陪親人們「過年」,但偶爾有空還是會上來瞧瞧,常常瞧著瞧著便越來越焦慮,後來索性就不太瞧了,基本上沒有一篇文是完整讀完的。(這當然也跟我的時間有點破碎無法長時間閱讀有關)
過年說起來很忙,也很閒。忙著吃吃喝喝聊天看電視出外走走,閒著是指完全不必工作,連電腦都沒空開的那種和日常很不一樣的抽離感。
不管任何人看來,我這個年都是過的很悠哉又吃得很豐盛的,除了年夜飯之外,幾乎每天都要和家人一塊出門吃大餐,而且每天的菜色都不同,有韓式料理(這篇首圖就是),烤肉吃到飽(那天吃了好多扇貝和海鮮),泰國胡椒蝦(下圖),甕仔雞,牛肉海鮮火鍋及上海杭州料理......等等等,可以說是美食不間斷。
一定有人會想,妳身在台灣,當然事不關己,所以可以每天無憂無慮吃吃喝喝,其實真是大錯特錯,老實說,近來我還真是對武漢疫情非常憂慮,因為我的幾位親人及朋友都將在年後再次飛往大陸去工作,雖然內地開工延期,但對於那些高階管理人員的台幹或是在大陸做生意的台商卻不是可以說延回就延回的,明明知道危險,卻還是得過去處理很多事務,人家忙著要飛出來,親人卻不得不飛過去,那種心情當真是令人鬱悶又糾結。
尤其,台灣竟還買不到口罩!!本想買一些讓親人帶過去,結果連著幾天走上不知多少家超商和藥局,甚至是網路上,全都是缺貨缺貨缺貨!更搞笑的是,還有一堆台灣人在罵政府禁止口罩出口是沒人性,我也真是醉了XD
台灣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口罩是從中國輸入,中國如今的狀況根本不可能把口罩輸出,台灣臨近中國,兩邊又往來頻繁,被傳染的機率比其它國家高上許多,自己都自顧不暇了,哪有能力去捐口罩或是輸出口罩?既然如此,那為何台灣政府還要明言禁令一個月內口罩輸出呢?因為不肖商人何其多,若無禁令,台灣人可能飛出國外買都不一定買的到口罩了。
平日,我真的很不喜歡討論政治或是一些社會議題,可這回這些人搞不清楚狀況的發言真是讓我也很是惱火。
以上,所有事及相關的討論都難免令人焦慮又煩心。唯一可以療癒我的,大概就只有美食和電視劇或電影了。
所以,這個年花在美食上的開銷比往年又更大方許多,說是即時行樂一點也不為過,畢竟,能這樣吃好吃的,一塊說說笑笑的日子是多麼令人珍惜,與其老是想著那些自己無能為力的事而鬱悶難當,不如就用平常心快快樂樂珍惜當下,讓自己可以暫時抽離那些令人越來越焦慮的文字及新聞訊息。
希望這篇文的美食照片也可以療癒一下大家~~
一切都會變好的,我深信。
也祝願大家一切平安,身體健康,快樂幸福。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性侵犯豆導也可以是身心靈療癒模範》 致謝 上報 刊登本文: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5800 身心靈療癒雜誌《河流》封面人物選用鈕承澤,前日受到網友譴責,今日鈕承澤案件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即將入監服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8年度侵訴字第8號判決犯罪事實記載: 「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10-01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
關係成長|宇宙法則,一切由覺察心開始。療癒自己、修復自己,同時也是在修復身邊所有關係。  每一個人都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然而定期覺察自己每個念頭與思想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時候,我們的腦袋裝入了太多外界的聲音,混淆我們內在的情緒與感受,我們不斷在社會中被迫前進與成長,不斷胡亂定義了成功、優秀,要多麼上進積極努力才能獲得認可,才值得被愛......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6-29
工作到忘我也是一種幸福:讓自己專注投入,工作有效率也獲得滿足感「心理學曾經認為,多工是聰明的象徵。」台灣大學心理學系專任教授連韻文說,這代表大腦資源豐沛,可以分給不同的事情。 而放眼手機、電腦不離身的工作環境,同時應付多項任務與要求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我們總是在開會的同時、回Email、查看即時通訊,還認為自己能兼顧,是現代人都變聰明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異國美食]徐媽媽麻辣QQ酸辣粉的貴州習藝的好滋味,充滿著徐媽媽的開業經歷讓人心疼,一個用心經營的店家​ 台北市有好幾間的酸辣粉很有名氣,酸辣粉起源於中國四川省川西一帶,是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小編這次要介紹這家創業曲折的店家。店內的邪惡的酸辣粉,讓人念念不忘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17
【閱聽筆記:自我生命經驗連結的那時此刻,一場心靈療癒之旅-大人也愛不釋手的繪本/真書軒】一場洗禮,似乎也療癒了自己心靈深處中以為缺失的那一塊。能力或許從未失去,而是沒有被適當的方式喚起。 談論繪本,也談論人生,談論自己。 談論生命裡我們看重的一切與被不小心略過的那些。「再多的技巧,比不上一顆真心。」 用自己有感的方式去連結,就是最好的起始點。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進入書裡,把能力召喚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