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米其林推薦,不僅是美食,也是一場星級表演,阿明豬心冬粉 vs. 八寶彬圓仔惠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台南米其林美食眾多,在國華街與保安路就有好幾間,這兩間原本生意就很好,榮獲米其林推薦後更是大排長龍,熱門時段至少都要等半小時才吃得到;這兩間店有一個共同點,除了都是用老闆的名字來命名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看到老闆本尊在櫃檯前方料理的姿態,看著他們熟練地揮動手中的廚具,讓你等待的漫漫時間裡,宛如也看了一場米其林等級的演出。

阿明豬心冬粉

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我問爸爸還有什麼想吃的,他說雖然心裡還有很多間,但聽說有一間特別厲害,就是位於保安路的阿明豬心冬粉。

『豬心?』

不太愛吃內臟的我聽到這兩個字有點反感,但是當我看到那店門口大旁長龍的隊伍,就覺得這案情不太單純,來都來了,就吃吃看吧! 

raw-image


阿明豬心冬粉是間營業超過70年的老店,店內雖然狹小老舊,卻仍然吸引了不少顧客,在這裡排隊的客人,都很有默契的排成之字形,避免打擾隔壁店家的營運。

raw-image


在等待的過程中,遠遠就看到老闆阿明在櫃檯前忙料理,看他滿頭白髮,手腳卻還很流利,左手拿薑絲右手拿米酒,灑冬粉的同時也不忘把蒸鍋的蓋子打開,兩兄弟看著那位阿公彷彿看傻了,連腳痠都忘記講了。 

raw-image


不過可能是因為阿明年歲已大,不久後就由另一位年輕人接手,這位年輕師傅感覺是第二代,手法和阿明一樣流暢,旁邊也有點年紀的阿嬤不知道是不是阿明的太太(圖2),雖然現場很多年輕人可以幫忙,她還是堅持自己送餐,覺得敬佩。  

等了30分鐘後終於入座,點單後因為現做,還要再等30分鐘,所以我們整整等了一小時才吃到飯,這碗阿明豬心冬粉,真的得來不易。

我們點的冬粉不是只有加豬心,還有加了豬肝和豬腰,所以是綜合冬粉,看起來比較豐富。不得不說,這些內臟吃起來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雖然有薑與酒香,但卻不搶了主角的風頭,冬粉的部分偏少,若大食量的朋友建議加點一碗白飯,他們家白飯很好吃,應該是加了豬油超香,我們家弟弟居然全部嗑完,阿明阿公果然厲害。

raw-image


我吃著冬粉,不禁忍不住問老公:『一隻豬只有一顆心嗎?』
老公白了我一眼說:『不然咧』
我:『哇噻!那他一天要殺幾頭豬啊!感覺全台南的豬都被阿明包了吧?!』
公:『豬很會生不用擔心啦!』

突然覺得我們對話很好笑,這什麼結尾😂。


另外,再推一下他們家的蒜蓉豬腳,真的是燉到入口即化,濃濃的蒜香,軟嫩的豬腳,吃完略帶黏唇的膠質,好想再吃一碗啊! 

raw-image


吃的同時,旁邊剛好放起了煙火,彷彿是我們心中吃到阿明豬心的小火花,這間米其林推薦名店果然厲害,建議大家用餐時間早點來,或是吃飽再來,不然會等很久很餓😂。 

raw-image


營業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每天12:00~23:00
備註:只收現金,不可訂位


八寶彬圓仔惠

這間店是我們唯一一間在台南吃了兩次的店,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他的圓仔,實在是太Q太好吃了!!!這間也是米其林推薦名單裡唯一一間的冰店,還連續兩年都得,快來瞧瞧他有多厲害! 

raw-image


八寶彬圓仔惠經營了50個年頭,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當初是因為老闆夫婦的名字有彬又有惠,就直接把店名取為八寶彬圓仔惠,顧名思義,他們家專賣八寶冰,而小小顆的方形圓仔也是店內招牌,就算泡在冰水裡,也同樣Q彈好吃,讓我們忍不住在回家前又再去吃一次。 

raw-image


第一次看到這間店,就跟所有台南老店一樣的感覺,舊舊小小的,雖然隊伍一樣排很長,店內一樣高朋滿座,不過因為是冰店,大家吃得比較快,翻桌率也快,所以並沒有等很久。記得先排隊點餐再入座,不用怕找不到位置,店家會幫你安排,甚至看客人吃太久,還會幫你趕人喔😆!  

看著櫃檯前方滿滿的古早味配料,兩兄弟再次看呆,不知他們心裡是不是在想,我要吃這個,拜託爸爸讓我點!!! 

raw-image


八寶冰可以請店家搭配,或是自選5種,一碗皆為60元。除了冰品,這邊也有賣熱的。除了湯圓、蜜芋頭必點外,雪蓮子、蜜紅豆都很好吃。  

加完料之後老闆挖了一大坨冰放在上面,料都看不到了😂,用湯匙搗開的瞬間,彷彿就像在挖寶一樣,就算碎冰掉滿桌也沒關係,這就是吃剉冰的樂趣。 

raw-image


愛吃布丁的爸爸,還加點了布丁,台南的布丁就是綿密好吃,略苦的焦糖不會死甜,搭配挫冰剛剛好。 

raw-image


這種古早味的冰品店,吃的就是一種懷念的味道,怎麼吃都吃不膩,我想下次若再來台南玩,要我再選一間回味,應該也是八寶彬圓仔惠莫屬吧! 

raw-image


營業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電話:06-226-3432
營業時間:9:00~22:00,週一休
備註:只收現金,不可訂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74會員
243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