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兩生花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隨著輕盈的微風,
踏著微黃的腳步,
來到,這個令人嚮往的美麗國度,
新的國度,新的事;
新的環境,新的人。
我來到了!
我一個人來到了!
我看到,我聽到,
我看到福爾摩沙,
我聽到清脆鄉樸,
清脆的鄉樸帶著寧靜,
寧靜,靜。
獨步於山野中,
漫山,遍野,
開滿了梅花,
躺在梅花樹下,
聞著綺麗的清香,
我與梅花相對……
然而,梅花的清香,
令我回首,回首彼岸的牡丹。
牡丹有她獨特的芬芳,
獨特的醇香,
我,仍然,依戀牡丹的國度。
于是,我從新收拾行裝,
踏住嚮往牡丹的腳步,
重回牡丹鄉,牡丹香,
古樸,典雅,高貴的牡丹香,
我從回大海的彼端,
但……
我仍慕想,期待著,
梅牡共生,漫天蕊瓣,花香飄飄的新國度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不務正業、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 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 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