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春妝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面對這藍、紅、黃、白…氣勢磅礴的色彩,煩惱沒了、萎靡沒了…。感謝春天的色彩帶來這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訊:「春來了!」忽然間,鼻間有著蒲公英散發的清香掃過,於是隨手摘下一小朵蒲公英,輕輕吹在它的身上,只見散落空中的花瓣在飄飛,這或許浦在提醒我們,把煩惱隨著這蒲公英飄隨消失在風中。
春風悠然,春花絢爛,盛開在內心深處的春花,透過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思。美麗的春花,一朵朵、一束束、一簇簇是如此的嬌艷可人,五彩繽紛。白的、紅的、黃的…等五顏六色,都染成斑斕鮮豔的外衣,而那燦爛的笑顏,也似在吐露芬芳清香,隨風飄搖的舞姿,是這樣的曼妙動人…,這就是春天。
我情不自禁在春天裡流連忘返,那一朵朵似純白嬌羞的茉莉、似燃燒著粉紅的杜鵑、似色彩鮮艷的鬱金香、似嫵媚妖嬈的海棠、似高雅簡樸的菊花…。提供了文字爬格的靈感與素材,那浩浩蕩蕩的姿勢,就落在時光深處的的心田、夢裡、人生。感謝春天!因為有你,我的文字世界從此就有了文思泉湧,而豐滿滋潤我的心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