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姊談加密貨幣:什麼人適合投資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滿多人在問我加密貨幣可不可以投資,加密貨幣是可以投資的,但我認為加密貨幣應被視為投機,而非投資。
我對加密貨幣的看法,與期貨、選擇權的看法相同,這些是投機工具而非投資工具。
相較於股票,加密貨幣、期貨、選擇權,這三項投機工具有格共通點,就是本質為「零和遊戲」。
🎲[零和遊戲]
所謂的零和遊戲,就是買賣的雙方,必有一方是贏家,另一方則是輸家。比如說我看漲比特幣之後持續上漲,你是看壞比特幣,所以認為會下跌。
你決定把比特幣賣給我,把錢換回現金。
假設比特幣漲:我是贏家你是輸家
假設比特幣跌:我是輸家你是贏家
反觀股票整體來看是長期必定上漲,例如亞馬遜股票,從2010年一張120美金、2015年一張500美金、現在2020年一張已經是2000美金,你會發現到選對公司,長期你的資產就會翻倍,而且是翻好幾倍。
而加密貨幣在近幾年則出現巨大的波動,以比特幣為例,如果你在2017年買一枚,你很有可能買到1000美金。
💥[買不好就套牢]
來到當年的12月,最高峰來到了19000美金,隨後就往下掉,直到現在再也沒有回到這麼高的價位過。
中間低點可以到3000多美金,高又可以回到10000萬美金。
所謂的投資,是指你投下這筆錢後,預期它會穩定的增長。
投資不一定可以讓你迅速有錢,但長期必定可以讓你財富成長。
投機可以讓你迅速有錢,但長期你的財富未必是成長的。
如果你在比特幣的第二次高峰14000美金買入,認為它都曾經漲到19000美金了,所以14000美金還在低點。
那不好意思,過了整整兩年你還在套牢。因為過這麼長的時間,比特幣還卡在10000美金大關,中間一度滑落到3000多、7000多等低點,等於你的財富是打兩折、打五折。
👩‍🏫[什麼人適合投機加密貨幣?]
1.區塊鏈支持者

目前區塊鏈全球各國積極發展中,如果你認同區塊鏈是趨勢,而且這項技術會改變我們的生活,那麼你就可以投機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的進步,勢必會帶動加密貨幣整體的價值。
2.長期投資人
假設你認為加密貨幣是趨勢,也願意長期持有。那麼加密貨幣可能會是賭一把的機會。加密貨幣的歷史太短,無法讓我們驗證它是否一定跟股票一樣長年看漲。
從目前數據來看,加密貨幣確實是有逐年增值的的現象,所以如果你認為加密貨幣不會泡沫,那麼你長期持有的勝率也會提高很多。
3.當沖交易者
喜歡短線進出,甚至是當日交易,那麼加密貨幣是非常好的選擇。加密貨幣的波動極大,如果你對於資訊科技、交易漲幅有很高的掌握度,那麼一定可以從中撈一筆錢。
4.金融觀察者
目前在瑞士,已經有兩座城市可以用比特幣繳稅。世界各國還沒有金融機構對加密貨幣監管,但不排除各國政府會對加密貨幣進一步鬆綁。
如果你很擅長判斷國際、政治、金融局勢,能從政府的態度查出對加密貨幣的蛛絲馬跡,那麼你也很適合投機加密貨幣。
一但有政府支持(或反對)加密貨幣,肯定會大幅影響加密貨幣的走勢。
💳[我該如何投機加密貨幣?]
目前eToro有提供差價合約購買加密貨幣,使用差價合約,你就無需買入實質的加密貨幣,
買入實質的加密貨幣,你必須有自己的電子錢包。但如果你並不是真的想用加密貨幣買東西,只是想將其當作投機工具,那麼差價合約就可以滿足你。
在eToro上,選擇「交易產品」然後找到「數字貨幣」的欄位,就可以在上面看到能買賣的加密貨幣。
目前eToro提供2x的槓桿使用,最低一檔加密貨幣買入的價格是25美金。
🤔[有其它加密貨幣投機方式可選擇嗎?]
如果你想專注於加密貨幣,或者是使用更低的方式買入加密貨幣。
可以使用SnapEx,因為它是專做加密貨幣的平台,所以給了比eToro更高彈性的槓桿,該平台提供的槓桿為10x~100x。
交易保證金更低,是5 USDT,因此只要eToro的五分之一保證金即可交易。
⛳[小結]風險有限,前途無限
我個人並還沒有完全認同加密貨幣作為投資標的,但我得承認它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投機工具,而且長期是看好的。
在小結我用風險有限,前途無限來做結尾,因為投機加密貨幣,最嚴重就是發生泡沫,也就是你的本金拿不回來,所以是風險有限。
前途無限是加密貨幣如果持續上漲,能翻倍再翻倍的話,你賺的錢可是會如潮水滾滾而來。
不過矛盾的是,因為加密貨幣的風險很高,你不太可能把身家都壓在上面(希望你別這麼做),所以在投機金額不高時,加密貨幣就算翻了好幾倍,你也不會因此財富自由。
當然,如果你投資的本金夠大,並能做好風險控管,適度的投機加密貨幣,可能會是你財富增長的一道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