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 風險、價值、先行者優勢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警語

所謂的「認同」某種幣的生態系,請先自己做足功課再買入,不要隨意跟風!!

題外話

沒想到在方格子的文章有被群友看到😆
Ps.我也是群友之一喔^^

淺談風險 vs. 價值

因為加密貨幣的投資風險比股票高多了,加上層出不窮的詐騙案,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我在真正踏入幣圈前也是很害怕,因為聽到太多的負面消息了,所以即使我在大學時期(約10年前)就知道可以在全家超商買比特幣,但我還是不敢買,只能用筆電跟風挖礦XD,效果有限,久了我也不知道挖這個到底要幹嘛(也找不回當初的錢包地址)。
我猜,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跟我初期的想法一樣,覺得「玩幣」是很投機得行為,大起大落,我一直到去年底,總結資產時發現放在股票市場的部位,在2021年的成長速度落後2020年,所以我才開始另覓可以讓資產增加的渠道。
當你覺得「玩幣」是一件投機行為時,很少有人意繼續聽或是深入研究
在2021年12月中旬,我開始發現部分資金往幣圈移動,我才開始深入研究,再提醒一次,面對新的投資方式,我也是怕阿,畢竟股票是我比較熟悉的投資行為,但股市有放假日、T+2的資金時間,面對放過年時,我也無聊,資金就卡在裡面,如果市場出事,我想跑也跑不掉。
但當我深入研究幣圈後發現,當時的狀況就是一個很適合踏入幣圈的時機點,比特幣從最高點回到4萬多,等於是打了好幾折,其他的幣也一樣,所以我開始重新認識一些幣圈名詞(開始認真學英文XD),發現現在已經不只限用早期挖礦方式,還有很多新的方法跟遊戲模式,而我再這裡看到了幣的「價值」。
總是有一群吃瓜群眾,看到比特幣跌的時候,出來酸,當看到漲的時候,又說是投機繼續酸,你只要保持好正確的「投資」心態因應即可。
回朔第一張股票發行時,大家不懂得它的「價值」,一張股票可以被拿去換一顆肉包子,果腹比較實在,而我們站在前端,知道它價值的人,這批人之中,又有人願意承擔風險買入,這個人就可以從中獲得報酬。
不過也有一部份人是知道價值,但不敢承擔風險,只能眼睜睜看別人有肉吃,或是比較晚才加入,晚一點才跟著享受這個圈子內的資源與消息。
相當可惜的,加密貨幣資產目前還不被銀行承認,你很難以提供加密貨幣當作「資產證明」去跟銀行貸款(聽聞凱基銀行好像可以,但有限制某一交易所),銀行受於法令規定也還不敢去承貸

價值&價格,你看到什麼?

開始進入投資世界後,要把「價格」慢慢放下,開始去懂金融商品的「價值」所在。

以股票為例

合庫金(5880)28元的「價格」,有人拉各種線圖,跟你說現在太貴不要買;有人看到它不只28元的「價值」而買進持有。
你呢?看到的是什麼?
你會做出怎樣的行為?

以幣為例

CRO & WXT,兩款平台幣,有人覺得就垃圾幣,買了有去無回;有人看到這個生態系發展的可能性、應用層面可以拓多廣,而買進,你又看到什麼?

任何金融商品、投資行為都可以去操作,但先問問自己

1.有去研究過嗎?
2.消息來源從何而來?
3.道聽塗說 or 自行判斷?
4.你真得這個商品(幣)是在做甚麼的嗎?
5.資金來源是什麼?
6.我擁有多少資金?可以投入幾成?如果下跌多少百分比,我要即時止損?
7.我有留足個的緊急預備金嗎?
8.如果錢被騙了,或是有去無回,我的心理耐受性如何?

回顧質押WXT

因為我相信這個生態系有成功的可能性,所以勇敢的給它質押下去
4/25 1WXT=0.0078(最後一筆資金買在這個位置)
4/28 1WXT=0.0087
我相信WireX擁有跟CRO一樣的潛力
而且我想成為像CRO初期只有0.01U的價格時,看到它價值的伯樂
總之質押就可以想像成蓋牌等結果了

有關WireX 定閱+質押後的改變

WireX的質押量採取顆數制,不像CRO採用價值制,所以要買到足夠升級的顆數,花費的價格是不一樣的,所以越早質押,你就能越早想有先行者優勢,只可惜今年2月多沒想清楚,就一路看它漲、擔心、害怕、研究,才再4月勇敢一波
WireX給了我這個等級的會員(?)一些優惠,我是覺得還滿實用的
包括:6%消費回饋+質押部位8%+16%高息活存
WireX可使用的通路跟CRO卡雷同,台幣3000元內的小額,我多數採用line pay方式;超過的就直接用卡。
只是wireX的卡片質地就塑膠...不像CRO拿出來會讓收款者有種哇賽這張卡好重、好酷喔~的FU~
PS.使用者(我)還是想要被別人挖賽一下,希望wireX之後也會發行一些不同等級的卡,滿足使用者需求XD

實測

剛好4/27在新竹遠見眼科進行近視雷射矯正手術,雖然診所採用〈醫指付〉提供刷卡服務,但很可惜沒辦法綁定國外卡,所以我再手術後的訂房上使用W卡付款(6%),加上ShopBack-Booking.com(限時18%)現金回饋,回饋拿滿滿,所以當該花錢時,我們要善用回饋,好好的花 XD

旅館費用

包早餐,共花費台幣3,341元
→ ShopBack-Booking.com(限時18%)回饋616.68台幣
→ WireX(6%)回饋840WXT(價值約214.62台幣)
合計共回饋831.3台幣
※以下計算會因為WXT價值與美金匯率而有變動,假設WXT跟美金匯率增加,我的回饋價值就跟著增加
840WXT*0.0087(現在價值)=7.3U
7.3U*29.4=214.62台幣
※用CRO卡刷,也可以去試算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佳雯
劉佳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