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了凡四訓線上讀書會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彬宇」好久沒在方格子發文了!!
好消息。。。。。。。
終於有『線上了凡四訓讀書會』,好友們歡迎加入!!
[蓁善美讀書會]吧~https://pse.is/MWCXA
我是「彬宇」要介紹一本「家訓」,書名是「了凡四訓」。
了凡四訓在這本版本的封面及背面點出「重點精要」文字如下:
一、封面...
書中所說不僅是教人修身養性的基本功夫,也是一般人在社會上安身立命的根本。若能細細品讀,將書中的道理落實在「生活」中,一定都能感應獲得殊勝。
二、背面...
『一念心轉,心開意解福就來;
一念清淨,心誠意正運就通;
一心正向,心正氣盛邪不侵;
一心向善,一念善心破千善。』
彬宇提醒之重點{1、將「了凡四訓的智慧慧若實在「生活」中;2、個人最喜歡背面的『一心向善,一念善心破千災』}
目錄四大篇……
一、立命之學
二、改過之法
三、積善之法
四、謙德之效
「了凡四訓」被譽為東方第一勵志奇書;人生氣數雖由前生造因而立,命運好壞卻可隨此生心性改變;六祖慧能大師曾經說過:「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寬,感無不通。」;《易經》坤卦有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福及子孫,你相信嗎?」;《孟子》立命之學也說過:「夭壽不二,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改過是立命的下手工夫,不知改過的人,即使行善也等於沒作。知過能改並且行善,更要了解行善的道理,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為善必須發乎「真誠自然」,事後不牢記在心理,則雖小善也能達成功果。
隨緣濟眾,行善積德之10方法:<1>與人為善<2>敬愛存心<3>成人之美<4>勸人為善<5>救人危急<6>興建大利<7>捨財作福<8>護持正法<9>敬重尊長<10>愛惜物命。
謙虛為懷,惟恐行善不足,才能使「立命」到達成效,進而達到改造命運的目的。善事積德,都由心造,常存善心待人接物,則功德無量。
凡人修身立命,必須「有恆」,立定志向,廣積福德,加被十方,則命運也就拘束不了人。
心得感想及實證分享……
有位德高望重的大姐帶領我認識了『了凡四訓』落實於生活之中,並且深深體會「助印」之威力;認識多位程度比我的人,都願意成為好朋友,像是股市之中高高手「安大」、「老牛」、美股學院講師、還有多位好友,這都是「善緣」!!
在工作職場上因有介紹給同事主管看過,也增送了多本給同事,慢慢地改變了工作職場的風氣,真是不可異議之處!!
我助印200本要贈送有緣人,歡迎私訊我!!
歡迎大家來加入[蓁善美讀書會]吧~
    彬宇
    彬宇
    我是彬宇,我的夢想是[成為作家];目前已有計劃一步一步執行中,規劃一年後出書,敬請期待!!! 在方格子個人部落格的主題為{學習!!學習!!再學習};以新書好書好文章讀後好影片股票基本分析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