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你真的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了嗎?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佛法;你真的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了嗎?
《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祝褔您2023兔年:
新的1年開始,祝好事接2連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顏6色,7彩繽紛,經常8大財有好運氣,煩惱拋到9霄雲外!一切10全10美,萬事如意,健康平安!

妙行同述祝褔同修:
學佛修行1心歸命,(ㄜ)2彌陀佛,親臨面見西方3聖,以4聖諦;5戒;6度般若,止觀7貧8富,通過9品淬鍊,證得10地成就,常極光淨土,與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同在,究竟圓滿!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三藏十二部經,不僅保存了儒家先哲的思想和智慧,道家先賢的寬仁及大度,更蘊含了佛陀教育參禪的核心價值,在中國情感的歷史上;有著深遠的影響。這其中還有許多優秀的中華文化傳承精髓,是華夏無數先賢前輩;如唐三藏,鳩摩羅什等~~實踐生活的真實的結晶及成功範例,至今仍不失其深刻的教育意義和啟迪價值,為後世子孫源遠流長的民族文化精華所在。以入世法;出世法分別闡述世間如何待人接物,修行學佛之道!其中以[佛說阿彌陀經]最為善巧方便,是妙行先生一生所唯一秉持的。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謂佛教。
眾生把學佛修行重點,若是專注在“斷惡修善”上,修行道路上將會受到許多業力的牽扯,何以故?地藏本願經上講得很清楚:“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舉例):向高利借貸,自已經負債累累,還利息都不夠?何談再還本金?負債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反之亦然,世間造作罪業,在“起心動念”之間,善未得功德,惡便先記下?何談功過相抵,何時才能還得清?怎麼追趕的上業力負債的速度呢?唯有清淨心昇起,才可以自我提升。

故!本師阿彌陀佛慈悲,清楚明白的告訴眾生,以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的修習為首要!我們先不要去想那些;我們控制不了的事情(討還債、報恩怨),無始劫輪迴的負債?想多了也沒用,努力把眼前能控制的事情做好。什麼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修行呢?
修:斷除私慾!
行:涅槃之道!
(私慾):不願分享,對應方法(與樂;大慈心)。
放下一切「貪」的念頭!
停止一切「惡」的行為!
(涅槃):甘願同舟,對應方法(拔苦;大悲心)。
斷除輪迴;究竟圓滿!
簡單的來說:不再重蹈覆轍!
同修們想想:今日得之!明日失之?他日再得;得覆又失。何時才是個盡頭?沒完沒了的?我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在世間都會留些遺憾的,但!不要有任何一絲的悔恨之心。關鍵是要把這些遺憾化作為動力,繼續前進正確的擇覺之道。

修行救渡的不僅僅只是苦難而已,
而是真實能斷除輪迴的究竟之道。

修行不是一個人的戰鬥,更不只是沙門行者的戰鬥,還需要更多的眾生,乃至於整個娑婆世界的支持與參與。行者救渡的不只是苦難而已,更是整個大世界的未來與希望。

達摩祖師所說的:修行者「隨緣不變」,若成了口是心非,你好我好大家好?而後呢?是執著下的產物?堅持己見?成見?
還是無分別的平等攝授?大慈大悲!
極樂無為涅槃界,
隨緣雜善恐難生;
故使如來選要法,
教念彌陀專復專。
同一件事我們要會“辯證”著看,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時時去分享;經常在幫助;總是大慈悲}

一個人自己讀經念佛,了不起一天一萬句佛號。但!接引眾生,正確引導:若是能志同道合;眾志成城,一天最少都能有上億句佛號。怎麼樣都是後者為多(倍數成長;事半功倍)!功德無量!如此;當然還得清債務,業報也就自然地清了。同生極樂!故!修行的要件:
《團結信賴禮儀熱情鬥志》
《讚嘆瞻禮稱名供養正觀》
各位同修:學佛修行:先生從來沒有違背自己的意願,本師阿彌陀佛更不會左右自己現在未來“去來之事”。先生希望,將來你們也可以像我一樣,想要的;去爭取(入世法;乘願再來),不想要的,誰都強迫不了(出世法;究竟涅槃)!我們想愛就愛,想幹就幹,活他一個痛痛快快,自由自在!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
祝福同修:
新的一年新春愉快;事事如意!
感謝支持佛陀正法的“同修”:
你們幫助了我成就了“智慧”!
感謝指教佛陀正法的“眾生”:
你們幫助了我成就了“能力”!
這些都是無量的“大慈悲”啊!

我要改變我所有的缺點;
用一種永恆不變的道德。
我要讚嘆我所有的優點;
這些優點與佛共同存在!
願在佛的三寶下;圓滿的成為我的財富!究竟涅槃!同生極樂淨土。

諸大同修:修行學佛之路,以戒、以苦為師。俗語說:「相互漏氣;求進步」!雖然難免會委屈自己、忍氣吞聲?但!這都只是“無生法忍”基礎修習的必經過程,也是淬鍊文明進步之所在,暫時性的罷了(忍辱)。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也不脫離時刻都在檢視自己的態度,做好最佳的示範及榜樣。佛弟子更應要恭敬珍惜。時時溫故知新,憶苦思甜!諸大同修:大福報啊!年後我們將進入的課堂:(重新愛上佛陀的教育)。祝福同修,新春愉快。平安喜樂。

聽聞正法,若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大好機緣啊!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
福慧增長!萬事如意!一切順遂!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