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之道:你的人生成功之道

2020/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累積至今,我已經從社群開了三門學問,分別是:
社群經營:
以小編的角度,第一線經營消費者,獲得良好的口碑進而帶動穩定銷售的經營方式。
社群行銷:
以人為本,重視傾聽與客戶體驗。建立良好口碑讓客人拉客人進來的行銷方式。
社群投資:
重視人際互動,從與人的互動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我的社群之道與坊間的社群不同,坊間的社群指的是Social,也就是社交的意思。
但我的社群指的是Community,也就是社區。
我的社群之道,是可以改變你人生,迎向正確未來的道路。
這先我們要瞭解的是,不論你的行業為何,你的目的為何,你的任何行為都是說離不了「人」。
買東西是要跟人購買,賣東西是要賣給人,出去玩是要跟人出去玩,上班是要跟人上班。所以你對「人」的掌握度有多高,那麼你人生這場「遊戲」的勝算就會有多高。
掌握「人性」就是我社群之道的關鍵知識。
直到之前還是有人以為我的社群之道,是僅能擔任小編,或下下廣告,而不認真學習,這真是一件可笑至極的事情。
1.如果你能精通我的社群經營,當一個優秀的小編,穩定拿個三萬多元、週休二日的薪水是輕而易舉。
2.如果你透過我的社群經營,掌握了下廣告的技巧,拿個五萬元薪水當廣告投放手,是非常輕鬆的事。更不用說許多優秀的廣告投放師,薪水都是十萬元起跳。
更不用說我的社群之道,是涵蓋為人處世,乃至於投資等人生大事皆可運用的道理。為了證明這件事,我親自下場投資,也證明了我的社群之道是可以通用於社會的作法。但我發現到我這樣大張旗鼓投資,居然沒有人深究,為何我原本只講行銷,怎麼突然講投資了。
(其實是有的,我服務的客戶有跟我聊怎麼近期變成投資理財,所以那些有思考的客戶,營運蒸蒸日上)
這也說明了,大部分的人,是疏於思考的。
如果我看到我長期追蹤的人,突然改變了方向,我一定會請教該人,到底為何有如此改變。你一定要思考,為何事情是這樣變化,你才能掌握社群。
[投資與行銷最核心是一致的]
很多人以為投資跟行銷是無關領域,但它其實是很相近的領域。如果你從來沒投資過,尤其是股票的話。這邊簡單說明,為何投資與行銷最核心是一致的。
所謂的投資股票,就是要看那支股票短期或長期是否會上漲或下跌。由於是否會下跌很難判斷,所以我們穩健投資人會以看上漲為主。
股票短期上漲因素:網路輿論、世界經濟短期走勢、公司好消息放出、國家氛圍、民眾看法……
股票長期上漲因素:世界經濟長期走勢、國家長期發展、公司長期競爭力、產業長期興衰……
你看一下短期上漲因素,注意到了嗎?這根本影響的就是「社群」,也就是人群的影響
所以掌握了社群,意味著掌握股票短期漲跌
而長期上漲因素更不用說,這就是行銷層面的事。 一家公司從行銷策略來看,很有機會看出這一家公司到底是會不會賺錢。
行銷最基礎就講行銷4P:
Product 產品
Place 通路
Price 價值
Promotion 推廣
現在網路真的太發達,你輕易的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公司在這四部份的競爭力。一家公司在行銷4P做好,那麼不論國際經濟局勢如何,長年股票必定上漲。
所以你會發現,我提倡的社群之道,不僅僅是用來行銷,還可以拿來投資,甚至可以拿來應對人生處事。
所以請你跟我一起走向社群之道,因為這將會改變你人生的重要觀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