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安妤越南美食

2020/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0 安妤越南美食》
五分制的話3.6,以「我家巷口」而言是非常值得推薦的程度,我不太喜歡鑽營在CP值這詞彙上、也不太習慣越南泰式等等較為東南亞風情的食物,但這間店真的很不錯,雖然不到需要特別前往的程度,可如果行程方便或是就在附近工作絕對值得一試。
或許長期閱讀我的食記的朋友可以發現一件事情:我很少寫所謂的巷口美食。
這有兩個理由。
一來大多數人的巷口基本上約等於是錯覺,那是由過多混雜的記憶交織而成的美好印象,這種不對等的比較對於其他店家並不公平(是的,這邊就是在幫鼎泰豐還有鬍鬚張這種連鎖型店家說話)。
第二,因為南港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除了搬遷過來之後便屹立於此的PASTi Trattoria之外,身為一個住在南港三十多年的人實在想不到有其他可以推薦給外地人的食物——果腹還好,但要打著包票說那間店有多麼值得一去實在會讓人感到心虛。
是的,身為一個南港人的原罪,就是我們連「南港的某某餐廳還不錯」都沒有說出口的勇氣,頂多就是「可以去某某店加減吃吃」這種對話。
(再次強調,雖然我還沒有寫文,但PASTi Trattoria對南港而言真的很規格外XD)
不小心就會被錯過的店 XD
CP值是個很魔幻的東西。
我認為要談論CP值實際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準確的味覺之外還要對於餐廳附近的價位有一定了解,還不能光只是店家附近,作為對比的區域你也要有一定的知識才能夠讓這個詞彙充滿說服力——
在這樣的諸多前提之下,我認為安妤越南美食是絕對稱得上是一間CP值滿滿的在地好店。
種類多樣、味道道地且誠實、讓人舒服的價位,待客極為友善的老闆,諸多理由綜合起來讓我想要特別為這間店寫一篇文章。
(說得嚴格一點用道地來形容或許有些不妥,畢竟我真的不太熟中南半島還有東南亞)
生牛肉河粉 $100
簡單質樸而又好吃。我很喜歡這碗香料的風格,點綴之外又確實能夠引出不同的風情,那種咀嚼感會讓人上癮並且期待口腔接下來的變化,牛肉水準也不差,推薦。
上湯豬肉米條 $80(加肉+30)
湯底的味道非常清甜,豬血表現不俗,相當推薦的餐點。
炸春捲蔬菜米線 $90
春捲還…還可以?對我來說稍微有點不能適應。這道菜有點涼拌的風格,我認為對於這種風味有一定想像力並且可以接受再來嘗試吧。
餡料法國麵包 $70
雖然聞名已久但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餡料法國麵包。麵包烤得足夠酥脆,有點意外在這個價位能夠提供這樣的咀嚼感,內餡飽滿而扎實,相當不錯。
酥烤法國麵包沾煉乳 $55
口味幼稚到讓人覺得有點奢侈,雖然完全知道煉乳是哪個牌子,但除了煉乳之外額外加上花生粉的小巧思讓人能夠感受到老闆的細心,如果想要補充糖分的話絕對不能錯過這道連我這個螞蟻人都沾不完煉乳,老闆卻在上菜時對我說:「如果煉乳有需要可以追加唷」的狂氣料理。
總結而論我個人會比較喜歡有湯的餐點。
(附帶一提,店裡的辣椒跟檸檬加上去讓食物產生變化的幅度有點大,尤其是辣椒,我這個從來不主動加辣椒的人試探性加了一勺覺得好吃而且可以接受,接下來不小心就兩三勺下去直接辣哭自己T__T)
一目瞭然非常好懂的價位XD
「我家巷口」吸引人多次前往的理由泰半不是因為料理多麼好吃,而是因為距離、方便、價位等等因素,但安妤越南美食被我推薦的理由則是很簡單純粹的好吃,對於南港人來說這真的是得來不易的一間店;儘管這幾年南港附近商場開了不少,但連鎖店鋪那種複製貼上而且必然能夠預料味道如何終究少了不少驚喜感。
特色與味道兼具,這是我特別寫下這間店心得的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