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 娘娘的足弓鞋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娘娘買的足弓
有時候回憶就是這麼突如其來的撞進你的心裡
讓你措手不及又難以抵抗
下班的路上,不知怎麼地突然想起了我家娘娘曾經買了對足弓給我
那是一雙充滿關懷和母愛的足弓,但是當時的我卻一無所覺

足底筋膜炎患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常常因為足底筋膜炎而腳痛難以行走
看了很多次醫生後也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所以只能找適當的鞋子穿
但是一出國需要長途跋涉的時候
常常就變成戰鬥力最弱的那個

神奇足弓

某天娘娘跟我說,他看到有一種放在鞋子裡的足弓
可以矯正走路姿勢,會大大降低足底筋膜炎發作的機率
問我要不要買來試試看
我記得當時我回答「好啊~如果不會很貴就買一雙試試」
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過了幾天,這雙聽說很神奇的足弓就出現在我家了
娘娘開心的拿給我,讓我試試看
「好難穿喔~感覺好奇怪」把鞋子放進足弓穿起來的我的第一句話
「沒關係啦~你穿穿看,應該過幾天就會好很多了~」娘娘聽到後這樣回答著

束之高閣的足弓

試著穿了兩三天的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不想穿了,這個好難穿喔~越穿腳越痛」
看著拿起足弓的我,娘娘說「再試試看幾天嘛!效果可能還沒出來!」
任性的我就這樣硬是不願意試,和娘娘有了點小爭執
過了幾天,便看到娘娘把足弓放在自己的鞋子裡面
「你穿那個腳不會痛喔!」
「是有點不舒服,不過不要浪費啊!」聽了娘娘這樣回答的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這樣過去了。

閒聊中被擊中的愧疚

在娘娘過世後的某天,不知道為什麼和姊姊提到了足弓的話題
「你那時候沒有穿媽媽超難過的,你知道那個足弓多貴嗎?」姊姊說
「多貴啊?」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的我不以為意地問
「那一雙大概一萬多塊吧!」姊姊輕飄飄地冒出一個驚人的金額
那瞬間突然有很多感覺在腦子裡炸開
想著娘娘的省吃儉用、想著那時候的爭執、想著娘娘拿足弓給我開心的表情
突然就被滿滿的愧疚包圍,深深陷在無際的悲傷中
只好趕快轉移話題,怕一個不小心就眼淚決堤
每次一個人的時候,想到過去沒有把握好的沒有說出口的
就會默默地難過
如果把他們一件一件記錄下來
好好的跟這些懊悔道別
是不是往後想起來的時候,就不會又被悲傷擊中
就可以勉強微笑釋懷了呢?
希望所有的懊悔,都能慢慢變成前進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奈小姐
由奈小姐
悲觀的人,或許是對世界有太多的期待 所以總是用太過嚴苛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盡全力也無法讓世界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只好削鑿自己,讓自己更貼近世界一點 一個喜歡閱讀、旅行、日文又充滿矛盾的人間流浪者。 雖然總是沒有歸屬的港口,但希望紀錄下這些漂泊的日常與生活片段。 希望在找到歸屬感之前,用文字來復健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