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 疾病危機壟罩下的繞境,是商機還是神明旨意

2020/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武漢肺炎蠢蠢欲動的危機壟罩下(對!我就是要說武漢肺炎
各地媽祖繞境接力賽開始了
有些人是趁著大家注意更有名的媽祖娘娘時
偷偷的開始繞境
有些人是打著「神明會保佑」的大旗
極力吆喝著沒問題,請大家安心參加
喔!是身體健康的人可以參加 (不過不是身體不健康才想去祈求保佑嗎)
所以,這樣一個總參與人數號稱突破百萬人的活動
在這疫情當頭,執意要舉辦的原因是什麼呢?
下面就來說說我猜測的主要三個原因吧!

廣告贊助

由於參與人數很高,很多商家都看準了這個活動
紛紛贊助商品或預算,以求品牌曝光度的極大化
其實大甲媽祖是個贊助CP值挺高的的活動
繞境前、繞境中、繞境後的新聞與曝光效益真的是挺高的
所以如果取消了,廣告贊助這個部分對廠商來說是比較大的損失
已經為繞境做好的產品可能也會滯銷而產生庫存與成本壓力
(不過我覺得對廟方來說應該沒有影響,因為超有錢w)

帶動商機

在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臺灣
不只觀光業,幾乎是各個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這時候這個凝聚人心且範圍橫跨四個縣市的大活動出現
對地方商家的伴手禮銷售額提升
或想蹭熱度推出周邊的相關業者
甚至是部分旅行社部分的繞境套餐
再加上數不盡的企業聯名或是繞境必備物品等等
說繞境可創造上億商機其實一點都不為過

提升品牌知名度

這裡要先說一下,我超級佩服大甲媽祖行銷長的
可以把一個媽祖繞境的活動昇華到這樣的程度,我衷心地感到佩服
這樣一個繞境活動已經是一個品牌主要活動
站在廟方立場,當然不希望停辦 (當然賣賣周邊、賺賺聯名的錢也很重要)
畢竟對於品牌來說,指標性的活動也不是說停就能停的
在廟方的角度來說,能不停應該就是不停吧!
但是,在疫情尚未明朗之前,這樣莽撞地參加繞境真的好嗎?
我們就單辦活動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這點來說好了
雖說這次建議身體健康的人參加好了

如果一個仍在潛伏期尚未有任何症狀的活跳跳的人參加了這個繞境呢?

只要有一個這樣的例子出現,臺灣的防疫醫療體系會瞬間崩潰
你覺得這樣的機率很低嗎?
我覺得這樣的機率比你喝水噎到的機率高上一百倍
而且宗教式的群聚傳染,在韓國不是才剛發生嗎?
親愛的信眾們,你們也不想要你們敬愛的媽祖變成邪教吧!

珍愛生命,告假媽祖

請告訴你身邊的長輩,戴個口罩去家裡附近的媽祖廟向媽祖請假
1) 點上三柱清香
2) 仔細地報告信女/信男姓名、生日、地址
3) 誠心地向媽祖娘娘說明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所以這次繞境請假
4) 奉香
我想這樣誠心誠意的像媽祖請假後
媽祖也會慈悲的不計較的!
我們都沒有辦法左右媽祖到底要不要出巡 (懇請媽祖快託夢)
但你可以選擇保護自己和保護家人
不要讓這次的繞境成為最後一次
只需向媽祖請假一次,往後的每一年,你都能與媽祖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奈小姐
由奈小姐
悲觀的人,或許是對世界有太多的期待 所以總是用太過嚴苛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盡全力也無法讓世界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只好削鑿自己,讓自己更貼近世界一點 一個喜歡閱讀、旅行、日文又充滿矛盾的人間流浪者。 雖然總是沒有歸屬的港口,但希望紀錄下這些漂泊的日常與生活片段。 希望在找到歸屬感之前,用文字來復健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