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六話 關於他,我也能有個好夢嗎

2020/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吧」
「我以為妳不會接電話了,生氣了?」
「我也意外自己還能好好接你的電話,所以你特意打電話給我,是想確認我如你預期的生氣了?」
「我沒讓你提前有心理準備,我沒有什麼好辯解,就像我跟你說的,這是最快也最不會讓你父母太過擔心的方法」
「我只是想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後續你會怎麼收尾?難道你是要我自己對父母解釋嗎?」
緋雨就覺得今天被耍得有些過頭了,平時那些小打小鬧可不是這種等級的玩笑
「這我後續會跟你討論,你現在還不需要問得太多,安心過來蒼鷺就好」
「我在你心裡到底有多笨、多聽不懂人話,你連說個理由敷衍都懶得了」
緋雨稍微有些鑽牛角尖的想著,是不是在穆秧眼中,那六年裡的她,是這麼個拖後腿的存在,也難怪他一點都不在意她了,只是偶爾,想著穆秧或許會記起,身邊一直以來有個她在,能偶爾想起顧及她的感受...
「我不是這個意思,這些後續的事確實還不好解釋,緋雨,相信我好嗎?」
穆秧想著,這方法確實私心,他想要緋雨不再像那天晚上一樣的害怕無助,卻也想在她最脆弱的時候,身邊只有他,穆秧現在只想再讓緋雨重新對自己信任跟依靠,日後一定會跟她說的...等她再喜歡上自己的那天
「好吧...我現在也不想矯情,事情既然都順利,我還是該先謝謝你的,不過你答應我一件事好嗎...畢竟我們之後算是一個屋簷下的室友,之後再有這種對我本身影響很大的決定、或是對我家人的一些說法,跟我討論一下,我也沒有笨到不聽人話的」
「我答應你,你別多想...預定是後天出發往蒼鷺,如果有任何問題再打給我,對了...你怎麼知道這支手機號碼是我的,我印象中還沒跟你說過換號碼的事」
「我...之前問了一下阿姨,理由你別問行嗎?我暫時不讓你解釋今天的事,你也別再問我這事」
「嗯...好」
緋雨的不用想都能知道穆秧現在的表情,該是笑得多得意,不過別再問就行,這電話號碼是之前聽了芙鈴的話,想著哪時候準備好,要直接跟他問清楚的,所以前幾天才跟阿姨問的,還藉口說他們有個老朋友問穆秧手機號碼是不是換了,怎麼知道現在又是這般光景,日後還要一起住一陣子,談清楚這事...大概是最尷尬的狀況了
餐廳
「你你你...沒再開玩笑?那人沒撞到腦子吧...還是說他有什麼壞心眼,還是你被那混蛋抓到什麼把柄威脅,還是...還是」
「你擔心的是這個?不氣我說走就走嗎?」
芙鈴擔憂地看著緋雨,心裡確實是有些失落,但是更多是不捨,這個特別特別投緣的好朋友突然離開
「我氣啊,不然我能怎樣,讓你被那變態再嚇一次?在我看來對你,這也是個挺難的選擇,變態客人跟混蛋舊情人...」
「大芙...他並不是這麼壞的人,但我也說不清楚...至少這件事情上,我感覺得出來,他不會害我的」
「雨雨,我也感覺得出來...你又要被他拐了去了,而且還被拐的心甘情願」
「我...懂得分寸的,我知道,你是了解我在那段時間裡傷的不淺,才這樣為我打抱不平,但我也記得...那時候有多...失望,我會保護好自己,然後完完整整的、好好的再回來霜仁」
「你都這樣說了,我怎麼還罵的出口,你這人也是狡猾,明知道我見不得朋友委屈,還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給我看...你剛剛說的,要說到做到啊!」
「嗯!」
緋雨像孩子般撲到芙鈴身上,笑著,也不捨著
緋雨家
「緋雨啊,東西帶齊沒啊,我冰箱醃的一些涼菜帶著吧,唉呀 ! 你這帶的都是些什麼衣服,沒幾套體面點的,還有...」
「林太太,我沒有要將我們家的房子也帶著過去,小菜就不用了啦,帶著不太方便,有的是機會回來吃呀,衣服我倒覺得都好看都體面」
緋雨用著有些淘氣的語氣說著,想讓這自己不捨的情緒也藏在這樣雜亂無序的行李箱裡
「我說了那些是給你吃的嗎?穆秧喜歡吃,你就多帶點去,也算是給你掙些面子,你沒我這個處處為你打算的好母親,你說該怎麼辦」
「媽...你確定穆秧不是你親兒子...唉呀!媽!幹嘛打我」
緋雨揉著頭,委屈的望著眼前一副恨鐵不成鋼表情的母親
「我倒是希望他是我親兒子,免得天天擔心你們兄妹倆,把我擔心的都...你看!這白頭髮」
「母親大人,辛苦您了,您是這樣的丰采依舊,誰說你有白頭髮,我揍那個說謊精」
「看看你,女孩子的樣子都沒有,不過好在我未來有個好兒子的了...你可不許欺負小秧啊,人家老實又懂得體貼人的,你這脾氣可別把人家嚇走了呀,媽好不容易盼到這天」
「媽...如果有一天...我真把他嚇跑...我能回家嗎?」
也不是緋雨不自信自己是不是母親大人親生的,就只是穆秧的存在,從以前甚至到現在對緋雨來說都是個十足的威脅...
「說真的,若是有一天他被你嚇跑,媽媽我也只是可惜...那孩子眼光並不好」
「媽,我今天終於知道....我是您親生的了...呀!別打了,痛!」
「不留下來跟你折騰了,我找你爸出去散步,明天一大早我們也要出門一趟,可能沒辦法送你們了,你爸爸也有些年紀,見不得別離,好好照顧自己,記住,別委屈自己,到了蒼鷺,記得打通電話」
「媽...」
「好了....快收拾東西吧」
隔天
「東西都帶齊了?」
「恩,出發吧」
「不跟叔叔阿姨道別嗎?」
「不了,他們也出門了」
「也好,看你現在的樣子,如果真的當面道別,你一定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挺難看的」
「你不能好好說話嗎?我媽可叫我別委屈自己的,小心我告狀」
「我們都是知道結果的,何必自討沒趣」
「你說的話能再更好聽一些嗎」
「你倒是第一個說我說話好聽的人」
穆秧轉身走到到駕駛座的門邊,嘴角勾起了著一閃而逝的戲謔
「穆秧....」
「出發了」
緋雨望著窗外划過的風景,聞著從車窗透進來熟悉的空氣,也假裝不經意地轉頭看了眼穆秧,覺得這一切或許是場夢,不過從來夢中的他,都是站的離她好遠好遠,現在的他卻是帶著她一起離開,如果是夢,算是好夢吧...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