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15):離別在即,萬般柔情都深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深露重,傅紅雪的小院一片寂靜。
小孩已經熟睡,可傅紅雪卻輾轉難眠,於是悄悄起身,來到小孩床前。
他蹲下身來,憐惜地撫了撫小孩哭腫的雙眼,點了點小孩的紅鼻頭,見他睡得沒心沒肺的,心中突然感到一絲絲後悔。
「小狗兒,帶你去找忘憂泉,到底是對還是錯?」傅紅雪嘆息:「萬一你喝了泉水,把我也忘了,那該怎麼辦?」
傅紅雪很是煩惱,可愁苦了老半天之後,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等一下!若是小狗兒真把一切都忘了,那他是不是可以說自己是他的兄長,而他是他的弟弟?
屆時他們成了親人,當可名正言順地永遠在一起,小狗兒自然就不會離開他了,對吧?
沒錯!就是這樣!
想通了這一層,傅紅雪的心情突然好了起來,腳步輕快地走回自己的床,倒頭便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兩人興致勃勃地準備衣物和乾糧,傅紅雪見小孩十分興奮,像個要外出旅遊的小孩子一樣,讓他不知不覺也跟著歡快起來。
可就在兩人出發前夕,花白鳯突然將傅紅雪召了去,質問他為何遲遲未前往萬馬堂報父仇。
傅紅雪都快忘了這回事,可他不能說出真正的原因,只好藉口舵中事忙,一時抽不開身。
他直覺知道,母親不會允許他和小狗兒去找忘憂泉,甚至不會讓他和小狗兒在一起。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其實他很清楚,母親心裡只有復仇,有沒有他這個兒子都是兩說,否則怎會將他丟在斑衣教這麼多年都不聞不問?
「馬芳玲近日會出萬馬堂,我要你設法擄獲她的心,讓她愛上你,再引出馬空群。」花白鳳得意道,她知道兒子外型出色、武功高強,只要他願意,任何女子的心皆可手到擒來。
傅紅雪感到無奈,從前他一心想趕快殺了馬空群,好承歡母親膝下,可現在他只覺得一切都好麻煩,報個仇還得先追女人,真是費事……
但他不想讓母親失望,也想母親陪在自己身邊,只好應下出發時間,想著如何速戰速決。
回到自家小院後,傅紅雪硬著頭皮對小孩說:「對不住,咱們找忘憂泉的事得緩一緩了……」
「欸?」小孩難掩失望:「為什麼?」
「我娘要我先辦好一件事,才准我出遠門。」
小孩詫異:「你娘還在?」
「什麼話!?我娘當然還在!」
「那你為什麼不和你娘一起住?」小孩疑道。
如果是我,才捨不得離開娘親呢!
傅紅雪猶豫著要不要說,最後還是講開了:「因為我娘非要我先報了父仇,才肯與我同住……」
「父仇?你爹被人害了?」小孩一聽就急了,「那你去報仇會不會有危險?」
「不會,我武功高強,沒人是我的對手!」見小孩為他如此心急,傅紅雪覺得特別開心。
「真的嗎?」小孩還是不放心,立刻毛遂自薦:「我也會武,我可以幫你的!」
「不行!」傅紅雪嚇了一跳,他怎能讓小狗兒為此涉險,「這事兒你不要管,只要在家等我回來就好!」
「可是……萬一……」小孩眉頭緊鎖,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別操心這個了,等我回來,立刻就帶你去找忘憂泉,耽誤不了你什麼的。」傅紅雪拍胸脯保證。
小孩卻說:「我沒關係,你報父仇要緊,我可以等,我也想跟阿雪在一起久一點。」
拿到泉水就得回江南了,再也看不到阿雪了,又要過沒朋友的日子了……
「真的嗎?你喜歡跟我在一起?」傅紅雪大喜過望,「你不怕我嗎?」
「為什麼要怕你?阿雪待我這樣好,有何可怕?」小孩不解。
「太好了!」傅紅雪開心大叫。
這是傅紅雪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聽見有人說不怕他,就連長年伺候他的翠濃,對他都有某種程度的畏懼。
「我也喜歡你!」傅紅雪開心得抱起小孩,歡快地大轉圈圈,轉得小孩頭昏腦脹。
「啊啊啊!別轉了阿雪,我頭好暈哪……」小孩的臉皺得跟苦瓜似的,「我要吐了……」
話還沒說完,便哇啦一聲吐在了傅紅雪身上,傅紅雪只好訕訕地放下小孩。
小孩見傅紅雪渾身酸水,十分過意不去,慚愧道:「對不起……我吐你身上了……」
可傅紅雪一點也不在意,只歡喜道:「你不怕我,所以你也喜歡我?」
「嗯嗯,喜歡……」小孩頭還在暈,連話都說不清楚,整個人搖搖晃晃站不穩。
但他知道他喜歡傅紅雪,他很高興自己終於有了好朋友、好兄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5默許葦戟桃杖的人  在雲沫轉學之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掏空了。就像是得知琪汶的死訊時一樣,身體還在,還能夠正常的行動,但內心深處卻空蕩蕩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起了聖經裡的寧錄。他是英勇的獵戶,也是築出巴比倫城牆,建起政權的強人。與上帝作對的他,相信神嗎?是否跟我現在一樣,空有著華麗的軀殼,卻沒有任何中心思想呢?或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6-18
#15-白茅花海鐵道上高雄的臨海新路以南區域,與鐵道文化園區隔著馬路,總被忽略也曾是台鐵高雄港站一部份,遺留月台、軌道與轉轍器等設施。缺雨下諸多巧合,讓這裡近期被白茅花草佔據,形成夾雜在鐵道遺址的白色花海。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5-28
花園筆記〈110.03.15花兒如期開〉石蓮花兒開 年齡---是累存光陰的帳號 皺紋---是計數歲月的代稱 思念---是開啟記憶的密碼 石蓮花兒如期開 我的青春小鳥不復來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3-15
詩情花語~15遲櫻  遲櫻   他們說要賞櫻 卻總是難以成行 當我終於光臨 只見滿樹繁花已凋零 風來,不見花瓣舞風情 我在枝葉間梭巡 喜見幾抹粉紅 躲在角落頑強的 笑的一本正經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熱烈、純潔、高尚。*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22
莊敬高職校花15歲赴韓一年半即女團出道…曝韓國演藝圈潛規則沈玉琳日前主持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來到莊敬高職,尋找到一位15歲就赴韓國經紀公司當練習生,花了一年半時間就出道,發行過兩首單曲成為女團成員,目前回台繼續完成學業的校花黃姿婷。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10-17
花舞:15她沒有留宿。回到自己的家,洗了澡,吞了兩顆安眠藥,才在輾轉反側中勉強睡去。 那是一座看來不高的小山,卻最為接近天空中的那朵雲。她推著楚湮,一直往上爬,爬得腿都酸軟,還是沒有慢下來。兩人沒有說話,臉上也沒有表情,像會痛會累的機器,一步一步來到小山的最高點。那朵雲很近,像是觸手可及;那天空很大,很藍,
avatar
托爾德
2020-09-25
香城回憶錄015:菊花樹下這就是種族滅絕式強姦,公的通通閹掉,母的就要懷上我們大亞人民軍的種!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