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2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O.22 我終於知道,「永遠」根本就是一個謊言,沒有東西可以永恆不變!
跨年夜那天,我一通巧霏或慕風的電話都沒接到,更沒有一個朋友來探訪;我徹底的變得孤單,就跟像巧霏的角色對調了一樣;不對!我還有一對很疼愛的爸媽,至少在這一點上我比她強。
忌妒和猜疑就像冰冷的十二月,把我的祕密花園凍得一絲生氣都沒有;我覺得自己再待下去就要窒息了,所以我央求爸媽讓我出門去看跨年演唱會,結果當然不被接受,理由跟很久之前的廣告台詞很像:「我感冒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
我只好待在客廳裡,裏著棉被,看著電視,感受那虛擬的跨年氣氛。
最不好的是我弟,去跨年演唱會就算了,還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在哪裡遇見了巧霏和慕風,還說他們很相配,很親暱之類的話,完全打垮我的自尊心。
我知道不能怪他,誰叫「那件事」我誰也沒透露,當然自己猜出來的立彥學長除外。
電視的直播畫面不時掃過那一大片黑丫丫的人群,而我竟然瘋狂的想在那堆鑽動的人頭裡找出那兩張熟悉的臉。
這也找不到、那也找不到,我索性關掉電視,客廳於是恢復寂靜,而時鐘的走動聲異常地大聲,和我劇烈跳動的心合奏著,我再也靜不下來。
輪流播起巧霏和慕風的手機……
很好!一直沒人接,不曉得是沒發覺還是故意不接。
我冷笑一聲,放下手中的電話,仰躺在沙發上,將頭抬得高高,不想讓盤據在眼眶的淚流下來──林慕風,你根本不值得我流淚!
「我不會為你哭!不會……」
我的聲音儘管哽咽,難堪的是,還是停止不了眼淚攻勢。
「臭傢伙、臭傢伙!」
我邊拭淚邊咒罵,偶爾哭得叉了氣,餘病未清的關係反而會上氣不接下氣的劇咳起來。
我想我的病會這麼嚴重,一定有部份是因為他們兩個的緣故,不然我這麼好的體質怎麼會得到嚴重感冒──沒有林慕風,我不會否定原來的自己,沒有洛巧霏,我還是原來那個每天帶著笑臉的夏雨晴;絕對不是像現在,只會在家裡自怨自艾、以淚洗臉的封閉鬼!
「立彥學長,你現在有空嗎?」
我逼自己擦乾眼淚,哭泣不是向日葵的宿命,找尋「太陽」才是正確途徑。
「雨晴?」
立彥學長似乎很驚訝我會打電話給她
「你可不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
也對,說我自私也罷!沒有一次主動找他的,而這次會打電話,根本是為了其他男生的事。
「雨晴,妳還在生病,這麼晚了就不要出門了。」
立彥學長在電話另一頭擔憂地規勸。
「不行!我有重要的事,一定要去問清楚。」
聽他四周靜悄悄的,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睡了,我突然覺得很歉疚。
「打電話找不到人問嗎?」
立彥學長提議,但他怎麼知道我打電話給巧霏、慕風二人的次數已不勝其數。
「對不起!你睡了嗎?如果不方便,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再見,晚安。」
我失望地道歉,本來還想「太陽」會站在我這邊,但是這個時間點,太陽都收工入眠去了,還能要求什麼呢?
「等等!我去妳家找妳,地址給我。」
正想掛線時,立彥學長急促的喊停聲,突然在我已經變灰的心房裡點上了光芒,我終於看見希望。
立彥學長到我家後,什麼也沒問,我也默然地坐上他的車,雖說南部的冬天不是挺冷的,但坐在立彥學長摩托車的後座,我卻覺得劃過我臉的夜風冷得就像寒冰一樣,鑽進我的胸口,直襲我千瘡百孔的心,即使戴著口罩,穿著防風外衣,那道寒冷還是叫我全身顫抖著……脖子一旦受風,我再度難過的咳嗽著。
「妳還好嗎?」
立彥學長立刻停下車來詢問我的情況。
「不要緊。」
我硬是逞強,不想讓區區的冬風給打倒。
「戴上這個。」
見我倔強的模樣,立彥學長不說分由即脫下他的圍巾,圍在我脖子上。
「學長……」
對於他貼心的舉動,我反而更覺得慚愧。
「坐好囉!」
見我繫緊了圍巾,立彥學長立刻發動機車,繼續前行。
到了慕風家,我偷偷打電話給慕風的媽媽,結果她說慕風還沒回家,我和立彥學長決定在門口等他。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直到現在,立彥學長才開口問我事情的始末。
「有件事我一定要向慕風問清楚不可。」
他就是這樣體貼的人,於是我不顧一切的向他坦白了。
「我一直以為你們進行得很好,原來並沒有!」
聽完我的話,立彥學長嘆了口氣,拍了拍我的肩,之後一句話也沒說。
我和他安靜的等著慕風回家,沒想到等到的,卻是另一場惡夢……
我開始覺得我的愛情不但不是獨一獨二,演的還是那種最下三濫的劇情──男友背叛自己,與自己的好友在一起。
巧霏和慕風由巷子口的那端緩緩行走著,就像那天從我家離開後,他們說笑的身影被閣起的門隱沒,然後下一幕是倆人在昏暗的街道上散步……
儘管視線不良,但那一高一低的身形我早分辨出誰是慕風,誰是巧霏。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麼晚了巧霏還與慕風一起回他家的理由,也不想知道,只是他倆還未走到家門口就在半途停住腳步,然後,慕風低下頭,越來越靠近巧霏的臉,而巧霏似乎吃了一驚,往後退了一步,卻仍在慕風的勢力範圍中。
『他們是在接吻嗎?』──親眼所見後,你說我哪還能相信愛情?
「林慕風!」
替我喊出不平之聲的是立彥學長,誰叫我已經整個呈現呆愣狀態。
「學長……」
慕風與巧霏的臉終於有了一些距離,驚訝的往我們的方向看來。
「你這傢伙!」
立彥學長咬牙切齒的衝向慕風,一拳不留情的向他揮去。
「喂!」
慕風立刻跳開閃過這一拳,而巧霏則嚇得站到巷道邊。
「你還敢躲?」
立彥學長毫不遲疑的又向慕風揮了一拳過去。
「學長!」
而慕風只是大叫立彥學長的名字,再度閃開攻勢。
「你給我過來!」
立彥學長猜到慕風逃開的位置,一把就制住他,把他邊押邊拖的帶到我眼前。
「洛巧霏,妳留在這。」
本來巧霏還想跟上來,但立彥學長怒不可止的回頭威嚇她,完全判若兩人。
「雨晴,這傢伙交給妳!」
立彥學長在我面前放開慕風,我看得出慕風對於我在現場這件事感到萬分錯愕。
「夏野!妳冷靜點。」
是故,一脫離立彥學長的禁錮,他便急於安撫我。
「我沒辦法冷靜!」
「聽我解釋!」
「解釋什麼呢?我都看見了。」
「不是妳想的那樣。」
「那是怎樣?」
「總之,是……」
不曉得為什麼,慕風越拚命解釋,我就越覺得難堪。
「為什麼要這樣!是你先說喜歡我的,是你先說的。」
最後我接近崩潰的大叫,眼淚狂流,哭吧!哭吧!看看能不能從眼裡哭出血來。
「你不是說你永遠會在我身邊?騙人的……騙人的……」
然後呆呆地重覆起慕風以前和我說過的話,全身無力,腳步一軟,幾乎站都站不穩。
「雨晴!」
慕風大概看出我的異樣,正想過來欃扶我。
「夠了,你不要再碰她!」
但立彥學長卻推開慕風,抱住幾近虛脫的我。
「雨晴,妳在發燒!」
立彥學長摸著我的額頭,下了結論。
「難怪我覺得整個人好難受……呵!從那天的墾丁夜後,我好像沒有一天好過……」
我想我一定要瘋了,這種時候還能笑出聲來。
「尤其是這裡,常常都會心痛……痛得……乾脆現在死了,還不會那麼痛苦!」
放肆的嘲笑自己的愚笨後,我痛苦地糾住左胸膛的部位,絕望的叫喊。
「我才不會讓妳死,別說傻話。」
立彥學長迅速地把我抱上摩托車的前座,由後頭環抱著我,我想大概是怕我沒力氣握緊保險桿吧。
然後車子發動,向前奔馳了。
在立彥學長的懷抱中,我在心中發誓再也不見……
那被車子遠遠拋在後頭的巧霏和慕風,也或許,我和他們從之以後的距離,是越遠越好!
就在立彥學長送我回家後,我高燒不退,合併有胸痛及氣喘的情形又被家人送到急診室,這才診斷出因為感冒病毒的關係引起了心肌炎(聽說我得的A型流感病毒會引起心肌炎),被醫生宣判入院治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