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30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O.30 是不是當初的傷害被說出口,一切都會不一樣!
同學會後,立彥學長送我回家,而他則是婉拒我的邀請,自己投宿飯店。
相當然爾,爸媽和小弟看到我突然的回家顯得既意外又高興,因為這是七年來,我第一次“主動”回家。本來,我是沒有“回家”的打算,也已經和立彥學長訂好了飯店房間,但是自從邱小妹告訴我「那件事」後,我突然覺得我有必要回家一趟!為了澄清某些事情,所以我回來了。
晚餐時,我為自己的任性向家人道歉;當時不顧一切的逃開,我似乎只考慮到自己,也許巧霏和慕風傷了我,但我卻更可惡的傷了大家的心;離開得越久,我越不知道怎麼回頭,直到立彥學長出現,直到邱小妹的來電……
重新踏進家門,終於發覺這一步並不那麼難,既然我都有勇氣回到舊時傷心地,再跨一步也未必會碎骨粉身吧!然而,我知道這並非生活的歷鍊所造成,而是我曉得自己身邊多了一個立彥學長,我相信,他會陪我渡過所有困難的時光。
飯桌上,話題盡是圍繞在生活鎖事上,彼此問對方的生活,氣氛融洽:媽媽總是一直說我瘦得不成人樣,絕對要趁我回家的時候好好幫我補身體;小弟已經當完兵,正在家裡附近的超商當儲備店長;爸爸看起來老了許多,以前總覺得他好有擔當又好帥,現在卻只感覺他的疲累;也許,我應該回來!誰叫這個家裡,總是我最先呆笑、大笑,我並不覺得自己很偉大,只是懊惱自己不但膽小的逃開,留下的負向情緒更帶走家中的歡笑。
當回到七年不見的“袐密花園”時,我破例地揣模起「回家」的想像。
環視著祕密花園中的擺設,什麼都沒有改變,就連我最愛的小熊也還在床上,打開衣櫥,七年前的校服和家居服仍然筆挺地掛著,書桌上的書,還是原來的那幾本……「嘿!我回來囉!」──突然有種想這樣跟它們一一打招呼的瘋狂念頭;再回來,一定會更好吧!雖然這裡的人、事、物可能有些改變,但還是感覺很熟悉;這一刻我笑了也突然懂了,遊子會思念故鄉的原因。
正想打電話給立彥學長,告訴他我的決定,電話邊卻放著一個小盒子,上頭寫了我的名字。
「這是……」
打開了盒子,裡面赫然裝著巧霏失落了一半的天使木板。
怎麼會?那不是一早就在慕風手中的東西嗎?為什麼事到如今還會出現在我房間呢?
我不住顫抖的拿起天使木板,仔細看的話,居然還在木板的一角發現了血跡。
「怎麼回事?這是……誰的血?」
瞪著木板上的血跡反覆診視,直到我在木板背後又發現了另一段文字。
『雨晴,背叛妳,我以死謝罪可好?原諒我』──是巧霏的字跡!
「不會的,邱沒說……巧霏死了……」
我突然渾身發寒,錯愕地跌坐在床上,幾乎是在我看見「以死謝罪」四字時,整個人都像被凍住般,盡失血色,腦海裡不斷浮現在同學會最後,邱小妹告訴我的那些事──
巧霏在我離開後因故住院,且一住就住了六年,而慕風這些年來都在照顧她,以「巧霏是雨晴朋友」的理由,但卻不是戀人關係。
「慕風不是都一直在照顧她嗎?她不會死的?怎麼會……」
由於無法得知這木板天使出現的時間究竟在什麼時候,我根本不曉得巧霏是生是死。是什麼樣的病會住這麼久的醫院呢?很嚴重嗎?嚴重到必要扯上「死」這個字眼?
「不行這樣!」
我抓起包包,有股想直接跑到慕風家問清一切的衝動,但沒想到就在我下樓的同時,早已經聽見自客廳傳來的爭吵,當中還包括了慕風的懇求聲。
「夏媽媽,我真的要見雨晴一面!我有話非得告訴她不可。」
「她不在。你別再來了!」
「我知道她回來了。我真的一定要見她……拜託!」
「她真的不在,你快走!不然我要跟你媽說了。」
「慕風,回去吧!」
「我姊真的不在!你不要再在這邊亂了好不好?」
「雨晴!妳在吧!雨晴──」
我的家人輪番上陣地阻止他進門,導致慕風不顧一切的大叫起來。
「你這小孩是講不聽……」
我聽見爸爸像是要發火了,趕緊跑到客廳制止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
「雨晴,妳一定要聽我解釋!」
慕風一看見我便急急地道起歉來。
「雨晴……」
媽媽站在我身前,像是要護著我。
「我沒事的。我有話跟慕風兩個人單獨說!出去一下,很快回來,別擔心。」
也許今晚所有人的舉動,都是怕我再一度逃離這個地方吧!我試著輕鬆微笑,並給他們口頭約定。
「那,小心一點!」
「嗯。」
才出家門,慕風就像怕我會不給他機會解釋一般,急躁地說起他的苦衷,我則沈默的聽著;是有必要聽一次完整的解釋了。
「跨年夜那天,巷子裡看見的情形並不是妳想的那樣!妳知道巧霏是單親家庭吧?那天跨年結束,我送她回家的時候,發現她爸爸又喝醉酒,我怕他又傷害巧霏,而妳又還在生病,所以才跟媽商量,讓她到我家來避避風頭。那個妳看見的……我不敢說我沒對巧霏動心,也可能是因為當天的氣氛實在太好,總之我真的吻了巧霏……不過吻的當下我就後悔了!我當然不知道妳會跑來,還被妳看到那一慕,妳那麼傷心的離開了!我曾經要去向妳解釋,不過妳都沒理我,甚至到最後,一個人跑到北部去,妳家人對我更不諒解,我根本沒辦法知道妳的消息。而巧霏自從妳誤會了我跟她的關係後,很自責,跟我也疏離了!」
慕風說的同時,我再度回想起那段傷心的回憶。
「妳知道妳收到的那封信,是巧霏最後的話嗎?她那天拿著信到妳家去,想要請妳家人轉寄給妳,剛好就這麼遇見了。我告訴她,我也有話想告訴妳,所以跟她拿了那封信,想一起寄去給妳,巧霏沒有回答,只是把信給了我就走了,整個人失魂落魄。我一直擔心她會不會出什麼事?也許妳已經知道,她爸爸會打她、幾乎是每天都虐待她,果然當天晚上事情就發生了!半夜我接到巧霏求救的電話,趕到她家時,已經來不及,巧霏被她爸爸打得頭破血流,昏迷不醒,好險我已經早一步報警,這才有證據把她爸關進牢裡,不再傷害她。但是巧霏卻因為這樣,徹底變了一個人。」
慕風陳述這段時,我想起巧霏在墾丁時不慎顯露出來的遍體鱗傷,這就是邱小妺說的「住院主因」吧。
「她的傷在醫院足足治了半年才好,但身上的傷口雖然好了,心靈卻封閉了,醫生說可能是傷到腦部的神經才會變得無法溝通,可是她還能自理生活,只是再也不開口說話,也不理人,所以應該是精神方面的障礙居多。我在想,巧霏是不是因為無心傷了妳,所以才故意懲罰自己!出院後,她在精神療養院治療了半年,沒有成效,反而被大家當作瘋子看待,我沒辦法對她置之不理,因為她是妳的朋友!我知道妳不會棄朋友於不顧的,所以才把她接到家裡,照顧她,但她的情況時好時壞,五年來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入院。」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巧霏也跟我一樣,陷進死胡同裡,出不來了。
「雨晴,妳一定覺得我是活該!是我不對,再怎樣都不應該去破壞妳們的友誼,我沒理由要你原諒我,是我花心、不專情,但妳不要怪巧霏,一切都是我害的。她已經很慘、很慘!妳去見見她,說不恨她,也不討厭她,叫她別再做那些傷害自己的事了!」
路燈的昏黃投映下,我看見不若以往的慕風,態度再不輕佻浮華,獨餘滿臉悔恨、心酸。
「一個半月前,巧霏在我家浴室試圖自殺,她在送給我的那塊木板後寫了要以死謝罪……整個地板的血,我真的不想要讓她再這麼痛苦了!我想到那封要寄未寄的信,裡面一定寫了很多很多會讓妳原諒她的話……我不敢告訴妳巧霏自殺的事,我不希望妳回來是因為她自殺,我希望的是妳看見了信,真的原諒了巧霏才回來,這樣對她才有用!才有辦法救她。雨晴,妳去救救她吧……去救救她吧……」
慕風說著說著,整個人像支撐不住一般,蹲坐在地上。
「慕風……巧霏……」
這實在太震憾!我沒有料到,事實竟然是這樣。
巧霏沒有背叛我?她沒有背叛我?只是慕風一時的意亂情迷?壓根都不是我想像中的「聯合背叛」,是我誤會巧霏了。
收到信件的第五十天,我回到我的故鄉,試圖修補當年的情傷,不過卻意外聽見了,原來在我自以為自己是唯一的被害者的枱面下,被冠上加害者罪名的兩人──巧霏與慕風其實早被關進“贖罪”的牢籠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