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一次的冰島-愛爾蘭遊記---都柏林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說說我14天(2020/01/17-1/31)自由行的行程安排
1/17 出發--->1/18 都柏林 --->1/19~25冰島
--->1/26~30 貝爾法斯特--->1/31 回台灣
關於飛機的路程,我這趟轉機非常多次,從台灣->香港->倫敦->都柏林->冰島,當初是因為先買到台灣->都柏林的機票,之後因為同行的姊姊想去冰島,才又買了到冰島的機票,可以直接上Icelandair(冰島航空)網站上購買,非常方便。
  • 為了怕大家看不懂,補充地理小常識: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而台灣和冰島&愛爾蘭時差是8小時 。
當初因為到冰島的飛機接不上,所以才打算在都柏林先玩一天,隔天再飛冰島。我們從都柏林一下飛機,就先到飯店Clayton Hotel Dublin Airport,會選擇這家,是因為在都柏林機場外的巴士站就有接駁車!大概15分鐘就到飯店,而且班次密集,對於隔天早上要去機場的我們而言,非常方便。
Clayton Hotel
放完行李,整頓一下後,就準備出發到都柏林市區晃晃囉!我們從Clayton Hotel坐接駁車又回到機場,再從機場外的巴士站搭車到市區,有點麻煩,不過這飯店應該就是為了轉機方便而來住,沒有直接到市區的接駁巴士,我覺得非常合乎情理。
Airlink Express
都柏林機場Terminal 1外面有非常的多的巴士站,記得有編號1~15個候車站月台,我沒有特別記搭乘的月台,就直接問機場的服務台,他們都很熱心的指引我。
我是搭乘Airlink Express 747號巴士到到市區,直接在巴士站旁邊的購票機買來回票,一張12歐,也可以在車上直接買票,很意外車上都有刷卡機,可以直接刷信用卡跟司機買票,個人是覺得超方便,當然你要付現也沒問題。
其實到都柏林市區還有很多的巴士可以搭,至於為甚麼我會選這一家?
單純因為我想體驗搭雙層巴士!
過了約40分鐘車程,終於到達市區了! 我們在O'Connell Street Upper下車,步行5分鐘就到了第一個景點---半分橋(Ha'penny Bridge),橋在利菲河 (River Liffey)上,聽說以前過橋要付過路費半分錢因而得名。
Ha'penny Bridge(半分橋)
River Liffey(利菲河)
都柏林街景
在附近拍拍網美照後,就決定去找午餐了!因為下飛機後都還沒吃東西,真的是快餓死了。
Kilkenny商場外側(右上)、靠窗可以看到三一書院(左下)


我們到了Kilkenny 商場內2樓一家餐廳,它是自助式,種類很多可以搭配,各種沙拉、濃湯、甜點、鹹派......等,我們點了兩種沙拉+一個派13.95歐,還有一碗濃湯6.75歐,還附一塊麵包,共20.7歐,兩人平分蠻平價的,要省錢的話蠻推的!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風景不錯,還可以看到下一個景點---三一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
三一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
三一書院是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 走在校園也能順便感受一下學術人文氣息。結束後,漫無目的亂晃,反正我看到Google地圖顯示附近有甚麼景點,就走過去朝聖的概念,整個毫無規劃看心情,路上還看到馬車、街頭藝人,於是跟著導航我到了---聖史帝芬綠地 (St.Stphens Green),坐落在都柏林市區非常大的綠地,風景很美,很多人在裡面散步、野餐、餵鴿子......等,是一個可以感受到非常愜意的場所!
三一書院全景
街頭藝人(左上)路上的馬車(右上)、聖史帝芬綠地 (左下)(右下)
逛得差不多後,我們到了Primark買衣服,這家流行服飾店,衣服和褲子都很便宜,還有配件類的像是圍巾、鞋子、內衣褲、運動服......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而且比台灣Uniqlo還便宜,但是至於材質如何就自己判斷囉,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我自己是買了簡單的素T(3歐)和棉褲(7歐)等,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這家Primark曾經有血汗工廠的負面消息,要不要買就見仁見智囉! 站在要省錢的觀點,我是蠻推的,看到當地人好像也買得很開心,購物袋塞滿滿。
在街上路過蠟像館(是冰與火之歌的人物?!)
晚餐隨便找了間店果腹後,就準備搭公車回飯店囉,不過這邊出了點小插曲,因為找不到回去的公車站牌,問了很多路人,但每個人都講得都不一樣! 不過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搭上巴士了!
傍晚的River Liffey
Icelandair 前往冰島的飛機
隔天1/19早上11:30從都柏林機場出發開往冰島的飛機,大約14:05到冰島,航程大概兩個小時半,不算太久。
另外,我當時上官網買這段飛機價格一個人來回換算下來約7511台幣,有點貴,不過想到馬上可以看到冰島的美景,這一切都不重要,錢可以再賺!
機上很逗趣的竟然有模擬極光的燈光效果,可以安慰去冰島沒看到的可憐人(就是我,這趟沒看到極光...殘念!),要降落前,飛機上可以看到地面上白雪覆蓋的大地,準備前往這神秘的國度!
飛機上的極光效果(左上)、牆上的冰島歷史(右上)、冰島機場內部(左下、右下)
終於到冰島啦! 下一篇終於要介紹我的冰島旅程囉!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冰島第一神泉,醞釀史詩之池:邊泡湯,邊寫神話,會是怎樣的感覺?北歐神話中有波瀾壯闊的末日場景,像是諸神命運 (Ragnarök);也有詼諧逗趣的橋段,像是索爾 (Þórr) 夥同巨人一起去釣魚,結果釣上了中土大蛇 (Jörmungandr)。大家會不會好奇,作者是處於什麼環境撰寫詩歌的呢?答案可能是:一邊咬文嚼字,一邊,想用溫泉。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3-15
放棄選擇穿搭後,卻第一次得到了「穿這樣好漂亮」的讚美!?《最美5套》在挑揀衣物上給我的幫助有些人可能會想,一整個月只穿五套!?怎麼可能,那不是每天都穿得一樣! 但⋯⋯你穿起來最亮麗的衣服,一個月重複四次,有何不可? 你花了幾百甚至上千元購入的美麗衣裳,一個月穿他四次,有何不可? 最在意你今天穿什麼的只有你自己,所以喜歡的衣服就常穿,有何不可!?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1-07
餅乾的第一次哈囉大家好我是餅乾,由於本人不是什麼專業的作家,所以可能會比較不盡人意,希望大家多多包涵。那我主要就是想把自己想像的東西寫出來抒發自己的想法,這樣自己看的時候會覺得很有畫面感😂,單純娛樂自己,所以也不會說很常更新或是定期更新之類的,有空就發一下。老實說我的第一本書我還沒想好要叫什麼,不過應該會是愛
avatar
餅乾
2023-10-20
【泰國】第一次到Pattaya… | 百貨旁飯店+剉冰+按摩,意外吃到的海邊快炒店 #自由行 D1一直以來旅遊都喜歡自己先在地圖上探索景點,喜歡每次的旅行都有意外的驚喜。 因這是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特別興奮做了旅遊手冊,接著分享抵達泰國第一天實際體驗是不是可以如同手冊這麼順利~也有把實際心得寫下,希望有幫忙到也要出發到泰國的你~
Thumbnail
avatar
Piepie.maomao
2023-10-17
【貓咪腎臟病日記】我們的第一次今天一樣持續觀察小咪的食量 早上第一餐,吃得比平常多,晚上這一餐只有吃大概1/3 如果明天早上胃口也不好,晚上也是應該就是要回去打針了 這是我第一次月經來那麼不舒服 以前的我可是生理期來照喝冰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7
第一次的離職|人生導航,以心為準卻忘了, 原來當年的我 手機甚至連網路都沒有, 是在家裡查好路線之後,把地圖印下來一路摸索、問店家 才找到這份工作的啊!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2-09-05
第一次的四重唱參加聖歌隊已經七八年,也常有機會在禮拜開始的時候帶領敬拜,起來上台唱歌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壓力很大的事情。 但凡事總有第一次,其實聖歌隊男生部常有機會唱四重唱,但因為都是男生部一起唱,所以一個聲部至少會有兩個人,基本上身邊都會有比我資深的人在,所以也只覺得還好,至於帶敬拜雖然是一個人而且要拿麥克風,但因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1-03
第一次的番茄鯖魚麵這湯麵到了現在媽媽偶爾也會煮,但很奇妙的是,就算好吃,也沒有第一次吃時來得美味。可能是當時肚子特別餓,品嚐滋味時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
avatar
許可
2021-09-04
第一次的員工汰換阿土工作的隨興、以及不受控的狀態、在我對員工內部管理上,漸漸地產生抱怨耳語。員工們覺得我的管理方式是兩套標準,工作上在建築物內部要求清潔工作品質提升,建築物外部外圍除草、落葉清掃卻沒有嚴格要求清潔品質、偶而還調動內部員工支援外圍工作。員工們覺得她們做好自己的工作,還要支援外圍工作,情緒相當不滿。 實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7-08
第一次的線上研習體驗7/2上週五,第一次體驗開線上研習課程給老師們參加。
avatar
nanE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