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冰島-愛爾蘭遊記---行前準備篇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敝人是一個以前出國都在夏天(都是東南亞比較炎熱的地方),沒去過歐洲加上沒看過雪的鄉巴佬,突然要去很冷的地方當然就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本篇的前後各分享2張全景圖,給大家先看看美美的冰島!
Geysir 間歇泉
冰川健行
這次行程是2020/01/17-01/31 約14天的自由行,因為是冬天去,一定要做好保暖!我這時候去冰島溫度大約是攝氏0度上下,順便跟大家科普一個觀念,冰島雖然處於高緯度,但南邊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相較於同緯度地區,其實溫度算是偏溫暖的,沒有大家想像的溫度那麼低,另外,愛爾蘭大約是5~8度上下。
###以下列舉幾點我自己這趟行程中,覺得特別要先準備的,給大家參考:
  1. 衣著部分:這次旅行重點是冰島,基本上都是針對雪地的穿搭,列舉如下:
  • 上半身:發熱衣+刷毛長袖T+防潑水外套(或大衣),個人覺得防潑水非常重要,因為無論碰到下雨或下雪都可預防,加上蠻多景點其實風蠻大的,撐傘不太實際,所以衣服的防潑水功能就顯得格外重要。
  • 下半身:就一條牛仔褲打天下,原本有帶發熱褲過去但穿了一天就沒穿了,我自己覺得腿的部分好像沒那麼怕冷,大概是冷到沒知覺也沒差的概念。
  • 配件:圍巾、手套、毛帽,如果要去雪地手套真的必備,不然手真的會沒知覺,因為怕會碰到暴風雪,如果你不想要滿頭白雪建議可以帶個毛帽。
  • 鞋子:我整趟14天都是穿Palladium的防水皮靴,如果要去雪地不建議摩擦力太低的鞋子,地面雪有時候融化會很滑,可能會摔倒也不好走路。
那基本以上就是僅供參考,因為每個人對於冷的感受有差,怕冷的就多穿一點吧!
另外,因為冬天衣服較厚,推薦大家可以買衣物壓縮的真空袋,這樣行李箱也能放比較多衣服節省空間。
2. 防護品部分:因為天氣很冷皮膚容易乾裂 ,建議帶乳液和護手霜。
3. 貨幣部分:冰島是用冰島克朗(ISK),北愛爾蘭是歐元(EUR),但愛爾蘭是英鎊(GBP),但其實歐洲幾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尤其我在冰島,整趟都刷卡,我完全沒有換冰島克朗。另外,我換了50歐和140英鎊在愛爾蘭使用以防萬一。
雖然國外刷卡手續費有1.5%,但其實辦一張國外刷卡回饋超過1.5%的信用卡就抵銷掉了,還可以省掉換紙幣的匯率差的損失,也沒有用不完還要換回台幣的麻煩!
4. 網路部分:直接在台灣先買好網卡,在整個歐洲都可以使用,到當地直接換上sin 卡十分方便,不怕有什麼被國際漫遊扣錢的問題。
5. 零食部分:冰島當地物價十分驚人,什麼都很貴! 因此我有帶一些台灣的小點心(餅乾、營養口糧...等),又因為在冰島的風景區其實很少會有商店,路上餓了可以填一下肚子,如果要更省可以帶一些泡麵度過幾餐,或是在當地超市買東西回住宿的地方煮也不錯,因為在餐廳吃飯通常價格都蠻高的。
6. 當地旅行團: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冰島,加上又是冬天,如果沒有雪地自駕經驗建議不要自駕,所以我參加了當地的三天旅行團,在台灣就先訂好,網路上有蠻多可以參考(我是訂Guide to Iceland 網站的),因為是冰島當地導遊,覺得行程都安排的不錯,也省去駕車的勞累。
以上是我整理的六大點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日後有遺漏會再補充!
冰山遠景
Skógafoss瀑布附近
下一篇就是開始分享,第一天出發開始的旅遊行程囉!
Yosong
Yosong
我是一個數學愛好者 也是一個旅遊愛好者 希望可以在這邊分享各種有趣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