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夢想的起點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爾蘭是我真正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旅遊的地方。為什麼我要在已經很緊湊的日程裡,硬擠出三天飛到小小的愛爾蘭呢?這都是為了圓我心中的夢!七年前我的同事到愛爾蘭出差,從她手中我收到了來自幸運草小國的明信片,印著一隻可愛的驢子,聽著同事描述都柏林,她說那裡是個好純樸治安又好的地方,很適合散步、發呆、亂走,當時對於世界的面貌很沒概念的我,對於愛爾蘭的想像就是傳統歐洲有著石頭牆面的小屋、無汙染清心的鄉間小路,在路邊的草原就能瞧見明信片上的驢子。從那時候起就下定決心有一天我一定也要到這個國家看看,自那時候有人問起,我總常提到想去愛爾蘭,已去過的朋友帶著狐疑的眼神看我,似乎覺得我應該要講出巴黎這種熱門地方。而七年後的我,真的站在這裡,當你內心真正渴望一件事情,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實現它!沒錯!這是真的!從以前我就一直夢想出國生活,體驗異國世界,然後再把這些經驗記錄下來匯集成冊,這是我多年來不曾改變過的夢想之一,不論是最初夢想的城市紐約,後來哈韓迷上的韓國,到現在真正抵達的地方英國、旅居歐洲,克服重重關卡,我真的做到了!抵達愛爾蘭這一刻的心情,我既雀躍又激動,完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美夢成真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很有力量。
當初的這張明信片一直保留至今
第一次從歐洲搭飛機出入境,原來歐盟區出入境都像走廚房一樣方便,我從愛丁堡飛去都柏林,出境只需檢查行李不用過海關,從都柏林入境愛丁堡,直接大搖大擺進來什麼都不用確認,有種錯覺我剛是下火車不是下飛機,整個歐洲無國界的方式很難管理是否有可疑人士進出國土吧!
愛爾蘭的小旅行我只訂好青年旅館、一日遊行程後,其他什麼都沒查,包括地理環境、景點、其它交通,我仗著手機有網路很方便,有需要再確認即可,結果抵達都柏林機場後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進市區,機場好大我找不到巴士站,問了幾個工作人員,他們都好凶狠的碎念一串英文我根本聽不懂,折騰了許久終於進到市區,一個人旅行就是這樣,心裡可以沒有負擔的消耗時間、迷路亂走。明明兩點出頭就抵達都柏林機場,結果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進到市區,姊有的是時間,就是可以如此揮霍淡然。
都柏林是愛爾蘭的首都,如同每個首都一樣,這裡繁華吵雜,車水馬龍,驢子呢?草原呢?石頭房呢?我真的是誤會愛爾蘭好深啊!因為一個人,所以我選擇青年旅社,Abigail’s Hostel在網路上有高評價,六人女生宿舍,每晚台幣985元含早餐,衛浴在房內。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青旅,當下沒有很喜歡,我覺得整間旅社人太多,空間太小太吵,後來發現,吵雜的不是青旅,而是整個都柏林。
旅行時間:2017/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