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仲秋愛爾蘭之旅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愛爾蘭老公有一陣子沒有回家探望老媽媽了,雖然我們已經在愛爾蘭西部的County Clare(克萊爾郡)玩過無數次,這回他特別費心安排了一場精致的文化美食美景之旅,讓我印象深刻。
起程
行前兩個月,老公就殷勤的上網查詢機票以及中世紀古堡歡宴售票,終於拍板定案購買了便宜,但是我最厭惡的廉航Ryanair(瑞安航空)的機位和Stansted Express (史坦斯特快車 ) 火車票 ,以及十五世紀Bunratty Castle的懷古晚宴和當晚旅舍住宿。
出發當日,一早起床整裝完畢,拎起昨晚整理好的行李箱,以及路上準備吃的糧食飲水,直奔地鐵站,搭乘第一班車到Liverpool Street station換搭Stansted Express 高速火車到Stansted Airport(史坦斯特機場)。
正當我們額手稱慶,今日一路順暢無阻,排隊等待上機之際,有最糟客服航空公司尊稱的瑞安航空就給了咱們一點顏色瞧瞧。
擠在悶熱的樓梯間,久久不見任何動靜,終於等到一位瑞安航空工作人員的到來,只見他一路高聲嚷嚷,川普來了,川普來了,讓一讓啊。他一陣風似的來去,完全沒有告知我們這些可憐的乘客,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回機場出境大廈,赫然發現,我們竟然被關在一個小空間裏,沒糧沒水沒洗手間,如果有人突然不適,是要我們去死嗎?瑞安航空惡行再添一條,哼。
可笑這些付錢買特權,以為可以先登機的乘客,一様呆等。
等了將近一小時,終於可以上機了。
我問空服員,為什麼延誤這麼久?他說,上一班班機誤點,所以連帶影響了這次航班。
堅持不買特權,以致於不和我坐在一起的老公後來跟我說,聽說上班班機有一位行動不便人士,而瑞安航空和史坦斯特機場都沒有設施好讓這位乘客下機,所以延誤了這麼久,哦,是這樣的嗎?!
還好睡睡醒醒,看看窗景拍照,很快就到達愛爾蘭Shannon Airport(香農機場)了。
可惜當天濃霧彌漫,看不清楚地面。
從英格蘭到愛爾蘭,看得出任何差異嗎?!
抵達香農機場了。
逐漸沒落的香農機場,乘客只需輕鬆的走去通關,完全沒有倫敦機場緊張繁忙的壓力。
一出機場就看到以前沒見過的愛爾蘭語,我問老公,這啥意思?他也不確定,哈。我說,你們跟威爾斯人一様無聊,想要使用雙語,但是誰看得懂啊!
拿了租車,二話不說,我們直接驅車到十九世紀Dromoland Castle享用咖啡,欣賞 美麗花園裏秋季的繁花盛開。
我一直覺得Dromoland Castle是我拜訪過的,在英倫三島裏有著最漂亮庭園風光的城堡。
我們沒有進去古堡,只在古堡旁邊的新式餐廳喝咖啡。
上次來的時候,在此用餐,是非常美好的經驗。
這次簡單喝咖啡,賞花園,也是樂趣無窮。
回家路上,當然要去從1790就開始營業的傳統愛爾蘭酒吧Fanny O‘Dea’s Pub喝一杯。
冬日最適合慵懶烤火品酒的舒適角落。
偶爾喝喝不同於啤酒,蘋果酒的清淡調酒,不錯喝。
喝完心滿意足回家,準備養足精力,好好享受眀日的Bunratty Castle Medieval Banquet,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住在倫敦的蓁子,以文字攝影記錄人生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