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人生(二)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店員手中接下了微波後的義大利麵以及咖哩飯,到用餐區選了一個可以看到便利商店全貌的座位坐下,一邊張著口解決飢餓,一邊看著正在進貨的他忙進忙出,正好好好觀察一下,雖然覺得這人一臉冷峻、不易親近,與人有距離感,等他將口罩脫下,我仔細端詳他的五官,令人驚艷,擁有著高挺鼻樑與紅嫩薄唇、雙眼皮中透露一股傲氣,本想著這樣的人一定不是什麼負責任的小夥子,而我這樣先入為主的慣念真是要不得,因為他做起事來也屬俐落,一大疊商品在我食下最後一口前早已整貨完畢,現在正往門口走去。
此時輕聲喚了他「不好意思,我需要一包七星。」
他不改色的應了:「嗯,好」緊接著又是結帳SOP。
因為也並沒有帶打火機,正在猶豫是否一併購入,但又想省個小錢,畢竟家裡早已堆滿了這樣隨手一買的打火機,「不好意思,可以借我打火機嗎?」沒想到心中想的話卻脫口而出,實在是太難為情,頓時覺得耳根熱,但他卻一改之前酷酷的表情,以熱情洋溢露齒笑著回答說「好呀」來接受我的提議,我則又為了這突如其來的笑容心跳停了半拍,也笑著邀請了他一起抽根菸,他也爽朗地答應,而我心想這人其實也不是走冰山路線的嘛。
來到門口我先開口問道:「你在這上班多久了阿?」
他說:「昨天剛滿兩個禮拜。」
至於對方的隱私什麼的我並不想過問,所以話題來來回回就差不多這一些,一些表面又沒辦法深聊的東西,只是正好看見有機隻流浪貓經過,隨口問了:「你喜歡貓嗎?」引來他極大的注意,他說他養了兩隻貓,一公一母,取名「弟弟」與「妹妹」,原來他是極度貓派,與他平時不笑的表情其實很搭,貓就是散發出種優雅高傲的氣質,必須要極力討好他,但我面前的這隻貓現在卻是轉換成非常親近人的個性,越聊越起勁,越讓人想擁入懷裡好好疼愛並說著「好乖好乖」,我嘴微笑著。
兩支菸的時間不算長,但卻能在短時間內初步認識一個人,他叫王嘉楷,今年29歲,有女友,夜班下班後會去健身房,兼職健身教練。而我是林飛,今年31歲,目前單身,正想突破人生現況,也想要好好健身,提升自我魅力。我們也互相換了聯絡方式,如果有什麼需要互相照應都可以聯絡,像是購物優貨、代領包裹或是先提早幫我微波,我來可以直接馬上吃等等小康福利,謝謝喔。
道別後漫步走回家,手裡還提著三包餅乾還有一罐他送的飲料以及一打啤酒,回到家中仍覺得餓,是否被惡鬼附身,但我買這些就是為了要吃飽的,義大利麵那些是主食,這些餅乾是飯後零食甜點,我這樣的告訴自己,所幸配上啤酒,讓自己進入海市蜃樓,失去意識前一秒,我看見了他的臉正對我笑,手對我揮阿揮,那一瞬間明白了平時的我自我封閉,根本不會願意和陌生人多聊兩句,而今日異如反常居然上前搭話並且邀約一併抽菸,現在了解為什麼,只因為他與我初戀太過神似,那樣俊美的鼻子以及那宛如寒冬的雙眼,使我漸漸闔眼失溫入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