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日記01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家有隻貓大爺,雖然說是大爺但是還很年輕,主要是性格像個大爺。開心了就自己四處亂跑,不開心了連零食都得餵到嘴裡才肯吃,但不餵又總喵喵叫。門明明能自己開、而且能開的挺快,非要用聲控叫人幫他開,不開就一直叫到有人幫他開為止。
雖然個性十分隻機歪,但他也是有體貼人的時候,例如媽媽要是晚了在客廳看電視不肯睡,他會叫到媽媽投降回房間陪他睡覺,爸爸打呼太大聲時會起床用貓爪巴向他的頭顱,早上會用清亮的叫聲叫全家起床餵他吃早餐。
貓貓大爺前前後後有幾個稱呼,剛領養時叫toro,是根據毛色叫了個鮪魚腹。來家兩個禮拜後大家都開始叫他阿喵。後來老爸跟他關係變好,給他起了個正名叫賴酷酷。之後就是阿喵、喵欸、喵喵各種小名輪番的叫,不過最後定型的是「大欸」(台語老大),意指家中最崇高的生物。
老大喜歡騷脖子,但極度討厭梳毛,特別是排毛梳,曾經梳到抓狂讓我破相一個禮拜,不過既然他自己覺得不排廢毛沒關係,我也就隨他去了。
有次曾離家出走十天,全家急壞了,我那時候正住在外地工作,心想被這個破工作絆住還不如回家找貓,雖然沒有衝動辭職,但還是讓我認清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好在他自己玩一玩後回家了,在外面都沒吃東西暴瘦,回家就開始干飯,也是太久沒吃東西,一開始還不敢給他吃多怕傷了腸胃。這十天老爸老媽是各種心緒難平,老媽更是沒事就騎摩托車在外面亂晃,遇到流浪貓就給零食請他們跟阿喵說媽媽在找他、拜土地公、拜虎爺,總算在第十天晚上十一點,兩老正準備要睡,聽到他宏亮的叫聲。他們馬上爬起來,看看這個在外面野了十天的貓兒子回到家先罵罵咧咧的叫了一通,然後用力吃飯。
他的聰明是讓人驚訝的那種,雖說不像海豚那樣會算數什麼的,但也十分神奇。那時候剛領養沒幾個月,還住在老家,我認為自己上樓時間早就沒餵他,老爸晚點回家,以為我已經餵過了就沒餵。結果在老爸上樓後,他跑到一樓樓梯,開始用貓語罵人,真的是明明是用貓的嘴巴發出的聲音,但怎麼感覺就像是人類語言的髒話一樣呢?最後甚至開始用吼的,老爸衝下二樓問我:阿你沒餵啊?我回他:我以為你回來會餵阿!最後我們衝下一樓餵他。也是剛養時,貓砂太久沒清了,那時還沒養成習慣清貓砂給忘了。他叼著之前包好的貓砂便便塑膠袋,跑到樓梯間,甩在正要下樓的我媽面前,然後開始叫。
這隻貓,不通人言,卻能精準無比的命令人做事。
老大在吃的一方面也是頗有造詣,他小時候很喜歡吃蕃薯和玉米,所以蒸玉米時都會多留他一份。但蕃薯通常是老媽上班要吃的,被他拿去吃幾次後,我們開始研究要怎麼藏起來,首先,瞞著他是沒用的,因為貓的鼻子超級靈,一開始藏在烤箱裡,但他雖然沒有力氣把整個烤箱門給拉開,卻能先用一隻手扳著把手,另一隻手利用從扳出來的縫隙中進去,把烤地瓜整個袋子給用爪子勾出來大快朵頤。後來發現只有藏在電鍋中他沒辦法打開,這才保住了我媽的午餐和晚餐。他也會開那種開蓋式的置物箱,曾經被他打開咬破飼料袋,直接乾乾吃到爽,被發現後還一臉無所謂,我只能馬上去買個更難開的回來裝飼料。他還有個規矩,就是他吃東西時別人可以吃東西,但當別人在他面前吃東西時,他也得有東西吃,不然就是甩尾巴皺眉頭嘆大氣。
貓竟然會嘆大氣,當被我們抱久了(不超過五分鐘),他就開始不爽,再不讓走,他就咬人嘆大氣,真的是深深的吸一口、然後從鼻孔吐氣,很大聲、很明顯地表達他的不爽和不耐煩。
總之,我家的貓,十分有個性。
6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