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的世界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次觀看這部電影,已經又是11年後。
那年我22歲,那時的自己總有許多時間,但又沒有過多的金錢,只好憑藉社區圖書館的資源,挑選一步步的電影,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撥放那一幕幕畫面,經歷我所沒有過或我將會擁有的人生。挑選上「蘇西的世界」(The lovelr bones),其實我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地去看一部電影戲劇,這樣既不會有既定觀念,也不會有設想結局。每一個發展都能牽動我的心。
看完實在觸動我的心,默默在座位上流了眼淚,經過了11年後,依然沒變,我喜歡描述的世界很色彩繽紛,每一個場景都好美,都令我想進入這樣的世界觀一睹這樣美妙的景色,只是在這樣炫目的視覺效果下,卻是在描述一件慘不忍睹的謀殺案,敘述著14歲的女孩死亡後所看到的一切,生前與他有關的一切,家人對於她的離開的變化等等。
牽動我心的是與父親的情感,【父母不論何時都是愛著孩子的。】因為我的父親也是最深愛自己的,不論我自己做了多麼令他擔心的事情,但他依然疼愛自己像是5歲的時期,而在這電影之中,也常常會角色互換設想一番,我若是蘇西,那我在天堂觀看,我實在會不忍心看著深愛我的人與我深愛的人這麼痛苦,面對失去的傷慟不是一時半刻能夠復原,而為了找尋自己而受到其他人的不對等的對待,只因為你的執念使得別人看你像個怪人,我內心承受不了這樣的悲。而我若是父親的身份,是否能夠就此放下過去,努力且雲淡風輕地度日,那原本在心中像上頓羽毛般厚重又柔軟的負擔,能夠就此隨風飄揚,讓自己的女兒羽化成仙,自己也必須面對自己的人生,面對自己的伴侶,繼續扛下一家的重擔,但你仍然是我心裡最放不下的愛。
蘇西的世界或許不是受到這樣多人的喜愛,也很多人認為謀殺犯受到的罪描述得不多,但我也正是因為這部分兒喜歡,不太需要太灑狗血的劇情,畢竟大家都知道如果需要得到什麼樣的懲罰,或許奪魂鋸比較合適些,由一個14歲的女孩角度來看這整件事,少了一些恨,多了一些親情,或許在華人世界這部作品叫無法得到太多共鳴,而我也若有這麼一天,我希望我所有愛的人都能夠好好地活下去,連同我沒有機會享受的那部分,都一起努力地去感受並享受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