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的日記本《吸貓的男人》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況:最近比較低迷,停更了幾天。希望之後能好些。
幾天前我們去玩,那天剛好飄著毛毛雨,時雨時晴,我們去了當地熱鬧的商圈逛。
因為雨天的緣故其實人不似平常多,也挺涼爽的,我倆都喜歡涼爽天氣。
當時我去排隊買我想吃的炸雞腿,間隔幾尺,不愛人擠人的他就站在幾尺外的轉角處等我,我從人群中望去,剛好看到人來人往如川流不息,他便站在交會處,沉靜地站在那像座寂寞的孤山──他是如此醒目的存在,在我眼中,卻又與周圍的人們格格不入。他的側臉毫無表情的時候常有與世隔絕的清雋淡漠,眼神看不出所以然。然後驀然之間,他像是感應到視線地轉過頭,與我對上目光,原先面無表情的臉頓時出現了溫和的笑容來,他的笑就像冬日陽光,總能溫暖我心坎。
許先生是很孤僻的人,也有輕微潔癖,更不喜歡跟人有肢體接觸,許是這樣我想連貓咪都會被他吸引吧。總之他有很妙的吸貓體質,很多次我們在外頭都會有野貓或是別人養的貓自己跑來親近他,這令我挺吃味的,一方面吃貓的醋、一方面覺得貓咪好似喜歡他勝過我,因為貓都會無視我的存在,像個爭寵的小婊子從我面前搖搖擺擺經過,然後蹭上他的褲管(這句話消音)
因為要等上十幾分,我捨不得他站便陪他去一旁的座椅坐下。
才剛坐下,面前便出現一隻消瘦的可憐小貓,牠先是躲在攤販餐車下,又壓低身子快速竄過人群,跑到了一旁機車與盆栽,蹲在那目光炯炯地窺伺著什麼,牠看起來頗有警覺心,無論是可愛的女生還是小女孩蹲下來伸出手牠都快速躲開跑走。
許先生就坐在我旁邊,眼睛盯著手機屏幕上的漫畫還是小說,然後我跟他說有小貓耶,牠看起來好瘦弱好可憐。然後他稍微彎下身,依然保持坐在椅子上伸出手,對著那隻不理人的野貓說:“怎麼了?小貓咪。”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我面前上演了──那隻貓咪像聽懂人話似的,立刻慢悠悠地靠近他,突然沒了防備似的看著他──那眼神一看我就覺得是隻M貓,果然許先生都吸引M貓前來磨蹭,太可惡了。
那隻貓姑且稱牠為小饞貓好了,過後會說明為什麼──好啦因為牠真的很會吃。
小饞貓又移動了前腳爪想靠近他的褲管,侵犯我的領地時,許先生忽然說了句“妳這樣很壞,不行。”──我心想,牠最好聽的懂人話啦,覺得好笑。
但更讓我瞠目結舌的是,那隻貓居然退後幾步,便乖巧地在牠面前坐下來了,抬頭一直盯著他,目不轉睛的。
這是什麼馴貓現場?我想估計是小貓餓了,我就起身繼續回去排隊等剛才排很久要叫號炸雞腿。
店家說還要等上幾分鐘,我只好繼續回到座位上。
結果小貓被突然衝過來要摸牠的小女孩嚇跑了。
然後我低頭滑手機,這時另外一隻比較胖的貓,也主動靠近我家許先生了。
正當我埋頭回訊息時,他拉了拉我衣服,叫我看貓在他腳邊,結果我抬頭的動作就把那隻貓驚跑了──他跑到幾尺外的椅子下警戒地盯著我。
我是做了什麼了嗎?只是抬頭牠就跑了?我感到納悶。
“妳看,貓看到妳跑走了,估計妳有驅貓體質。”
“什麼!我才沒幹嘛呢!”我看是同性相斥吧,哼。
我們討論一下,決定待會如果貓又來便餵牠們吃點雞腿肉。看牠們似乎餓壞了。
我算了下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便走回攤販領我點的炸雞腿。
回位置上的時候,許先生剛好拿起手機正在講電話,但小饞貓已經又跑到他面前的位置蹲坐了,明明這男人身上沒食物,牠卻願意乖巧地蹲在那等他講電話,這是什麼情景啊。
然後我咬了雞腿,把我寶貴的雞腿肉分一些出來給許先生,他彎下身把肉放在地上。
貓舌頭怕燙,舔了幾下等才開始吃,舔的時候連周圍的地板都舔。他見狀便無奈說:“別只顧舔地板了,快吃吧”
然後貓咪便開始吃起來,過後另外一隻肥橘貓來了,許先生說牠就叫做肥M貓好了,所以我就在這稱呼肥M貓。
兩隻貓便蹲在牠面前乖巧地等待著食物,路過的人群都在看我倆餵貓,後來我們把骨頭旁的肉都留給牠們吃,估計很久沒進食,餓壞了。雖然人來人往但真正會餵流浪貓的人不多,都是想摸牠們的比較多。
我們兩位都沒有摸牠們,只有餵食而已。
他還戲謔地調侃我說,我就像那隻肥M貓一樣。他每次只要看到小動物,不管什麼物種,只要眼神看起來呆蠢的,他都會說是我,我都不知道是褒是貶。
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字創作、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 是位帶點色氣的水瓶雙魚貓系m女子,興趣是寫澀澀的文。 某人是俺的男友兼主人,是位抖S的天蠍綿羊系男。 日常文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勸看到這裡害怕的人快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