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05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停下腳步呆愣在原地,宋明璋看著我,有點侷促,「呃……你不喜歡貓嗎?」
我回過神來,連忙答道:「沒有!我、我喜歡貓!」但我剛看他手機裡面,沒有貓的照片啊?
他露出了鬆一口氣的表情,我感覺自己的臉頰沒辦法控制的染上紅暈,心跳砰砰砰砰的飛快跳著,手心在冒汗,感覺自己好像應該說點甚麼,「宋經理家真、真的有養貓啊?」
話一出口我就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一向穩重的宋明璋彷彿也感染了我的慌張,「有、有啊?不然我幹嘛邀請你?」
他的耳朵尖上紅了,那顆不起眼的小痣變得明顯,讓人很想靠近看個究竟,大概是我沒有正面回應,他又像個努力推銷的業務,「走了一大段路,應該渴了?來、來喝杯水?
眼前就是捷運站,我本來應該要上車了,這條路上沿路都有便利商店、手搖飲料店
,甚至是有名的咖啡廳,不需要為了喝一杯水還特地上他家去,我看著他,總算確定了這真的不是我錯覺,我抿著唇,極力控制自己臉上的表情,吶吶應了聲:「好啊。」
聽到我的回答,他淺淺笑裂了嘴,眼睛卻瞇起來了,完全不是他平常穩重的樣子,我感覺自己的頭頂似乎在冒煙,至於那頭到處亂竄的小鹿,早已拉不回來了。
他領著我進入那棟大樓,是老房子了,外觀看起來有點舊,不過在這種鬧區的房子就算老舊租金肯定也不便宜,我問他:「這裡租金很貴吧?」
「行情價是一個月三萬,真的滿貴的,不過因為是我親戚的房子,所以他只算我一萬五。
「那便宜很多。」我說。
「對啊。」他說,不過想想,宋明璋這個年紀就當到經理,平常業績表現不俗,他的收入肯定優渥,從他穿戴的品牌、用的手錶和開的車也都能感覺得出來,有時可能就連蔣長順的東西都沒有他用得好。
他和警衛打了招呼,那警衛是個中年大叔,很客氣,「宋先生,帶朋友來啊?」
他回答道:「嗯。」
等電梯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旁邊的佈告欄,上面有這個月收管理費的通知,一個月每坪要兩百多元,讓人咋舌。
電梯上到二十五樓,走出去,是那種一層兩戶的格局,宋明璋帶我往左邊轉,他家用的是指紋密碼鎖,按開之後,他小心推開門,馬上就聽到貓在叫
,我從間隙中看到一抹灰白色、像塵拂一般的蓬鬆尾巴繞著宋明璋的腿打轉,他彎身摸了兩把。
還真的有養貓。我為我剛剛齷齪的心思反省了兩秒。
只是我一進屋,那抹身影頓一下,很快就溜進屋裡不見了。
「……」已經伸出手打算摸貓的我,只好悻悻然地把手放下。
宋明璋有些尷尬,「哈哈……六六比較怕生,可能等你待久一點他就會出來認識你了。」
我瞇了瞇眼睛,看著他,自己養的寵物怕不怕生肯定是早就知道的事情,生人來了也只能看個貓屁股,這人拐我來他家呢。
我抬頭看,宋明璋家裡很大,很乾淨,東西整整齊齊的,沒想到他一個這麼忙的人家裡可以維持的這麼乾淨。
他幫我掛好外套、放好公事包,讓我去沙發坐下,自己去廚房給我倒飲料,我打量了客廳的擺設,電視機旁有一個酒櫃,我靠過去看,都是些名貴的酒,幾乎都是要上萬的威士忌,紅酒比較少。
那些酒的香氣一定很棒,我想,忍不住嚥了嚥口水。
他沖了一壺茶過來,見我站在酒櫃前,便道:「喜歡喝威士忌嗎?可以挑幾支有興趣的開來喝。」
我回頭看他,「這些……都很貴。」
「會嗎?酒買來就是要喝的。」他說,「我有個客戶兼做酒商,他自己愛喝,做興趣的,不是為了賺錢,和他買的話就不會太貴。」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我打趣說,坐回沙發
,他倒了一杯茶給我,我接過來。
他蹲在茶几前,已經脫下西裝,襯衫的袖子捲到手肘處,露出的小臂很結實,又給自己倒了一杯茶,才坐到另一側的沙發上。
我舉起杯子聞了聞,茶香濃郁,然後才就口開始喝,茶液入口溫順,吞下之後嘴裡猶有餘韻
,還會回甘,恐怕也價值不菲。
他端著自己的茶杯盯著我看,像是在等待我的感想,我只好想了想,道:「很好喝的茶。」
他點頭,「前一陣子我叔叔給我的,我也覺得還不錯。」
「感覺是很貴的茶。」沒有了方才在街道上的喧囂,四周安靜,只有兩個人的對話就顯得有點緊張,我侷促地捧著茶杯放在併攏的膝蓋上。
「有可能,但我沒有問過我叔叔。剛剛沒有問,你喜歡喝茶嗎?還是喜歡其他飲料?」他問。
「還好,我外公喜歡,以前回去都會喝,你知道,很多老一輩的都、」我說到一半,馬上煞車,有點懊惱說話幹嘛不經大腦,倒是宋明璋笑了。「很多朋友都說我很老派,喜歡喝茶。」他道。
「不會老派,我、我也喜歡喝茶,平常公司訂飲料我也是都喝茶的。」因為可以控制熱量。
他笑了笑,低聲道:「我知道。」
他知道!
這話引人遐思,但我沒有往下問他到底是知道甚麼,默默喝了口茶,他家裡放了一些跳台、隧道之類的貓用品,我比了比那些東西,「你家的貓咪很多玩具。」
「牠很調皮,喜歡看高。」宋明璋說。
「你養牠很久了?」
「大概三年而已。」
那貓像是有靈性一樣,知道我們正在說牠,怯生生地從廚房那邊探出頭來看我們,原來剛剛躲到那裏去了。
宋明璋打開茶几的小抽屜,摸出一條雞肉泥,朝那隻貓揚了揚,牠馬上喵喵兩聲優雅小跑步過來,然後很有規矩地在宋明璋面前坐好等著吃。
簡直像小狗一樣乖。
宋明璋大概是想讓我和貓玩,他坐到我旁邊,把雞肉泥打開。
六六似乎對要靠近我有點猶豫,但宋明璋似乎早就知道牠會這樣,把雞肉泥遞給我,「你要不要試著餵餵看?」
那隻貓看見,馬上非常配合地轉移陣地,站在我面前,不一會兒就等不及似的巴上我的膝蓋,急著要我餵牠,完全忘了我是陌生人,漂亮的藍色眼眸水汪汪的,叫聲還很細,撒嬌一樣,讓人簡直要融化。
但此刻更讓我心慌的是突然拉近的距離,宋明璋的大腿邊緣和我的碰在一起,我感覺腦袋整個要當機了。
宋明璋伸手過來擋在我面前,輕輕點了兩下六六的小手手,「不乖,坐好才能吃。」
六六立刻收回手,乖巧地坐在地板上等。
這一瞬間,他身上的古龍水味道飄過我鼻尖。
宋明璋朝我得意一笑,「六六很聰明吧?」
我腦袋一熱,突然就問:「……你家的貓該不會連後空翻都會吧?」
「……?」宋明璋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不是。」我馬上大聲道:「六六真的很聰明!」
宋明璋沒有細究我剛說了甚麼蠢話,「會擠貓肉泥嗎?這樣。」
他覆手過來,握住我的手,教我怎麼擠那條肉泥,讓六六可以就著包裝設計的缺口慢慢舔著吃。
小貓雖然心急,但吃相很優雅,慢條斯理地一口一口舔進嘴裡,這段時間裡,宋明璋都沒有放開我的手。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