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 受重傷的男人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來了。小吒實在很厭倦,八成是鐵狼把窗戶打破再栽贓給他。這麼多年來,他或多或少學會如何應對鐵狼的招式,現在他必須在鐵狼跟赤虎哥打小報告前,快速補起窗戶。
  當小吒跑到樓梯口,卻意外地見到一名穿著白色長袍的男人倒在窗戶底下,他腿部的白袍殷紅,好像流血了。男人正吃力想爬起來,不住喘氣。
  小吒看呆了,酒館後方是一片很深的大沼澤,怎麼會有人能夠越過那片沼澤,從地下室窗戶爬進來?這還是第一次。
  這個人是誰?
  男人一手撐牆壁,看見他,一臉彷彿見到救星似地。他一拐一拐走過來,伸手抓住他的肩膀,小吒嚇得直盯男人臉上的單眼鏡片,覺得肩膀被捏得很痛。
  「好痛!」小吒掙扎抗議,但男人似乎痛得頭昏眼花,沒在聽他的話。反而朝他哀求道:「拜託你,救救我!把我藏起來,拜託你!」
  藏起來?小吒眨眨眼,聽起來,這男人好像被什麼東西追殺了,但他怎麼可能隨便把陌生人藏在酒館裡?
  「你可以從大門離開。」小吒強硬地說,然後用力甩脫男人的手。終於鬆開了,天啊,真是痛死了。
  「不行!」男人驚慌地摀住血流不止的大腿,十分痛苦。「那樣我就死定了,鬼砂磨正在追殺我!」
  小吒瞪大眼睛,「鬼......砂磨?」
  「是真的!鬼砂磨剛剛還在我後面!」
  小吒不敢置信地愣住,這名惡名昭彰的凶惡殺人魔真的追殺過來了?他想起昨晚鐵狼才提到砂畫殺人魔的傳說。難道鬼砂磨的下一個目標,真的是神獵書大酒館?
  不可能,酒館內有赤虎哥和通臂哥這兩大吟誦師高手坐陣,誰還敢亂來?但如果對象是鬼砂磨的話,恐怕他根本不放在眼裡吧。這件事也已經超出他的應付範圍了,只能交給赤虎哥他們處理。
  「走吧,我帶你上去找人幫忙。」小吒走上前要扶他,白袍男人卻突然瞪著天花板不說話。
  「喂。」小吒叫他,他卻不理。他想,這人是不是瘋掉了?
  「來了......」白袍男人臉孔變得扭曲,十分害怕,「我聽到聲音了,太遲了,他來了......」
  小吒側耳傾聽,忽然間,一聲窗戶碎裂聲在樓上響起,好像有什麼東西闖進來了。小吒內心不安地衝上一樓,努力地透過樓梯扶手的空隙往上看,那個聲音的方向,難道是他們的房間?
  怎麼可能?酒館不是有屏障嗎?
  「你也一起逃啊!」雙味的聲音遠遠從樓上傳下來,好像在哭。
  是雙味!難道雙味遇到鬼砂磨了嗎?小吒很緊張,但他能怎麼辦?他什麼晶語都不會,而且對象如果是那個殺人魔,他就算會晶語又有什麼用?不行,他必須採取行動!否則這樣下去雙味真的會死!
  突然間,小吒好像想起了什麼,他轉身朝向樓梯底下的男人大喊:「喂!我叫小吒,你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