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襲擊者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分鐘前,鐵狼看赤虎哥懲罰小吒搬木箱之後,心滿意足地吹著口哨,回到酒館西翼的三樓宿舍房間。
  他走進房,朝地上那些被小吒鋸開的鐵片瞥了一眼。「粒控兮。」他唸道,鐵片瞬間分解成一顆顆的粒子,化為一顆鐵球回到他的手中。鐵狼扔下背上那一炳輝銀色刀鞘的長刀,那是他的結晶媒介,大家都喜歡把媒介藏得越隱密越好,天底下大概只有他這麼大膽,直接把結晶媒介背在身上。不過他很強,所以他才不在乎。他一屁股躺在床上,兩隻髒兮兮的靴子故意翹在小吒的被單上。
  鐵狼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老闆要用像殺羅吒這種一個連晶語都不會的廢物。
  在神獵書大酒館裡,人人都有定位,他的「金屬晶語」負責酒具,操縱金屬打造客人喜愛的酒杯和酒壺;雙味的「味覺晶語」負責下酒菜,她對味覺靈敏度很高;千里的「視角晶語」負責外場,她可以透過他人視角明白各處發生什麼事;盤方的「計算晶語」負責記帳,可以一秒正確算出客人該付的錢。
  殺羅吒呢?這傢伙什麼都不會,只能負責跑腿。
  拜託,這間酒館根本就不需要殺羅吒這種貨色,過去酒館也曾經發生過客人喝醉發瘋,或是幫派一言不和在酒館內械鬥,每一次的大危機都靠他們四名學徒和兩名酒保撐著。殺羅吒不是一臉震驚躲在雙味背後,不然就是藏在角落不敢出來。
  但令鐵狼不爽的是,這樣子的人,赤虎竟然還庇護他!
  說什麼「每個人都有他重要的位置」、「再給他一點時間」,簡直要笑死人。無所謂,他跟那些廢物不同,他可是有龍族的高貴血統,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厲害的賞金獵人,證明給那些無能的酒保和老闆看!
  「鐵狼?你在嗎?」暖陽雙味的聲音從樓梯角傳來,打斷他的思緒。
  「幹嘛?」
  「赤虎哥叫你下去找他,他剛剛和一位客人聊天,不小心笑太大聲,把酒壺震裂了。」
  「我才不要!」又是赤虎,鐵狼極度不耐煩,咆哮道:「那是他自己弄破的酒壺,自己想辦法!不要以為他捅的每個簍子我都要幫他收,我是創造者,是藝術家,不是清潔工!」
  暖陽雙味走上樓梯來到宿舍門口,有點不安,「鐵狼,你的意思是,你不去找赤虎哥?」
  「廢話,我很忙!我沒空!」鐵狼懶得理人,躺在床上,手指間那顆鐵球正在旋轉。
  「可是,那我要怎麼跟他說?」雙味有點為難。
  「說我在忙不會喔!」
  「可是你沒有在忙啊.....」
  鐵狼的耐心忍到極限,打斷吼道:「唸夠了沒?八婆!妳管什麼,妳又不是我的誰!」
  忽然乒乓一聲,窗戶爆開,玻璃碎片撒了滿地,鐵狼和雙味嚇了一跳,趕緊掩住臉,免得玻璃碎片扎到臉。
  鐵狼心裡奇怪,窗戶怎麼突然破了?鐵狼移開手臂,看見小吒的床上站了一名陌生男子,他披著一襲破破爛爛的袍子,光頭頭頂上佈滿刀疤,臉頰消瘦。他不帶情感地冷冷凝視鐵狼,彷彿看一件不重要的垃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