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給我退下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四月某日》p.s 妹妹就是我女兒,有時也會被叫做「某人」
上一次寫日記是大一住宿的時候,和室友們一起寫交換日記,六個人很快就寫完一本,那本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只記得裡面有張用原子筆還是鉛筆畫向日葵的圖。寫交換日記的感覺很複雜,因為你會突然想盯著坐在隔壁的室友一直看,心裡想你怎麼會寫出這樣的東西來,我真的認識你嗎?
今天中午接妹妹去吃中飯,快吃完的時候有個東西卡在牙齒中間,她用牙籤弄半天弄不出來很煩,所以她想了一個辦法,就是拔一根她的長頭髮當作牙線。
這真的是超有創意的,我以前怎麼沒想到! 對呀,頭髮是很有韌性的,然後說不定弄完之後她會好奇為什麼頭髮這麼厲害,接下來就可以回家做實驗,看頭髮可以拉起多重的東西之類的....,結果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她說這樣扯頭髮會痛,還是算了。
她每次都是這樣,先起個頭然後又說不要,搞得我的心情很難收拾。啊牙齒中間的東西跟它和平共處,五分鐘之後就不會有感覺了嘛,這樣我反而開始在意她嘴裡的東西到底弄掉了沒,我也很受不了自己這樣。
吃完飯我們走路去搭捷運,她跟我說今天發生一件有點「可惜」的事,就是老師想選出幾位同學,負責幫大家檢查有沒有訂正考卷,如果自己覺得自己是可以負責任的人就可以自願,她想了想就舉手,老師說她也很想選妹妹,但是因為早自習妹妹常常參加活動不在,所以沒辦法做這件事。
我聽完實在無法發揮同理心,這樣到底是哪裡可惜?只好裝腔作勢繼續問她為什麼想自願做這個不討喜的工作。
我真的很後悔問這個問題。她說老師有設計一個表格,幫同學檢查完之後要在名字旁邊打勾,她覺得這樣真的很有趣。
我身心受損了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為何我認為的酷刑她覺得是樂趣?一陣陰涼讓人不寒而慄,明明今天就回溫。
她是「表格人」,收到。我心裡默默記下來這招,準備以後拿來伺候她,但首先是我要先能用excel製作出表格。
而且是不會被嫌棄什麼邊界對齊虛實線的表格。
雖然今天還有發生別的事,但我的能量只能記錄到這裡,因為「表格」勾起我很不好的回憶,當年研究所論文要弄可怕的問卷,李克特量表前面的小方格和一堆shift ctrl功能鍵、怎麼按都不動的enter游標,絕對是我人生中一大挫敗。
媽的,該死的表格,又重出江湖卡住我,壞了我下半天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怡君
羅怡君
12年的行銷公關經驗,讓自己誤打誤撞變成親職溝通作家和講師;熱愛與孩子相處又喜愛產業脈動,於是發展各種斜槓人生:讀書會、主持人、活動策展顧問...;不論哪個身分其實都是「翻譯者+連結者+整合者」,而過程中與孩子們發生的閱讀對話、思辨與提問,就是這個專題裡集合的養分。目前出版六本書,持續創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