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心裏話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終,還是被妳找到我了。
其實我一直希望妳出去上班,不要為了我整天留在家裡面,我也不希望我們的分開,是這樣赤裸裸地面對面。
畢竟,那是很令人難過的。畢竟,我很愛妳,我相信,就像妳愛我一樣多。
很多時候,我不知道我們的關係算是什麼?或許妳總是會把我當作女兒一樣看待,但我卻不可能只把妳視為一個母親的存在這麼單純。
但不管怎麼說,我知道,我很幸運,很幸運地在路邊找東西吃的時候,被妳和亞伯發現。很幸運地,妳們兩個人在其他很多事情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卻唯獨對於要收留我的這件事情很有默契地點了頭。
於是,我成為你們家裡的一份子。
在我這即將要結束的生命裡面,我好想對妳說很多感謝以及愧疚的話。然而妳知道的,我說不出口的,所有的感覺我只能放在心裡面,我只希望當我用我那看起來很想要睡覺的眼睛看著妳時,妳可以感受到我的情緒。
我對於小時候常常尿尿在沙發上這件事情,我感到十分的抱歉。然而當我意識到,原來那裡是不應該做那行為的時候,那套舊沙發早就已經被妳換掉。我也很愧疚地想說,當我在長牙齒的時候,我不應該將家裡的裝潢都給咬壞。妳知道,像是桌腳或是任何木板邊緣的物品,對那個時期的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我必須用我的牙齒和他們對抗看看,誰比較硬,這樣我才能證明,我擁有一口好牙。
另外一件我很想說對不起的事情,就是我偷偷地藏了很多東西,以及損壞了很多妳充滿回憶的物品。
我記得,最讓妳生氣的一次,是我將相簿給咬爛了,我不但弄壞了相本,我還咬碎了好幾張妳珍藏的照片。尤其那一次,是在亞伯過世之後大約一個月左右,妳還沉浸在失去他的哀傷當中。我不曾擁有過親密愛人的關係,因此我不知道失去亞伯之後,妳有多難過,雖然我也很傷心,畢竟亞伯對於我而言,就像是個爸爸一樣的存在,但我更關心妳,我更希望妳可以走出悲傷。
在我們相處的這十個年頭的每一天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就寢時刻。我喜歡跳上你們的床,擠在妳和亞伯當中,讓你們兩個人,一邊各用一隻手和一條腿環抱著我。雖然有時候那讓我感到很熱,但我真的好愛那種感覺,那總是會令我在很短的時間裡就睡著了。
我也喜歡在門口等待你們回家的時候,見到妳開門,我總是會開心地轉著圈,我不知道妳是否還記得,有一次我因為太興奮,我的頭還因此撞到了門,發出了巨大的聲響,妳和亞伯兩個人因為這樣笑彎了腰。
我最害怕的是亞伯抓著我清理耳朵的時候。另外我也喜歡亞伯帶我出去撿球和丟飛盤。這些都是我的回憶,我希望我可以帶著這些東西走,因為我不希望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會忘記這一切。
最終,還是被妳找到我了。
「露西,妳怎麼在這裡呢?睏睏嗎?」妳用著和平常一樣冷靜的口氣對我說話,一樣的疊字,就像在哄個小孩一樣。
我動不了了。我甚至連轉動眼神都有困難。自從三個月前妳帶我去完獸醫院回來以後,我就大概知道自己的時間差不多了。
或許,就是今天了。
妳拉著我的手,將我的身體拖到客廳,並且在地板上鋪了一張毛毯。
「會冷冷嗎?」妳沒有停止對我說話,但我依舊無法反應。如果我可以發出聲音的話,我很想回覆妳,不要理我了,趕緊去做妳的事情吧!
妳輕摸著我的頭,順著我身上的毛,來回不停地撫摸著。
「露西來家裡的時候,只有這麼小隻呢,現在都這麼大了⋯⋯」一邊說話一邊用手比著大笑的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忽然站起身來離開,沒多久回來的時候,手上已經多了個玩具。
「露西妳記得嗎?妳小時候最喜歡的球球⋯⋯」妳把球放在我的面前,讓我就算不抬頭也可以看到,然而我只能喘氣。不停地,喘著氣。
妳溫柔地將手指放在我的眼角,細心地幫我擦去眼屎。這動作,妳已經替我做過了無數次,但每一次妳這樣觸摸我,都讓我好感謝。
但,我的眼皮,已經越來越沈重了。
我喘著氣,聽到妳哽咽的聲音。
「露西,如果妳去到哪邊,幫我看下亞伯過得好嗎?然後,你們兩個在那裡,要一起好好生活,互相照顧喔⋯⋯」妳的這番話,提醒了我,在我從獸醫院回來之後,我就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差點給忘了。
但我真的覺得好累喔。我似乎無法順利的移動我的身體了。我嗚嗚地叫著,好像我全身上下只剩下聲帶可以有一點點作用。
「怎麼了?露西,妳怎麼了嗎?」妳或許察覺我想做些什麼,於是妳吃力地把我的身體扶起來,讓我可以試著用四條腿勉強地站立。
「想去哪裡嗎?」
我拖著沈重的身軀,一步一步地往沙發走去,那速度,慢的可能連隻烏龜都不如,而我這最後的體力,也只能讓我走到沙發前方,就應聲倒了下來。
「怎麼了妳?露西,妳想和我說些什麼嗎?」妳很聰明,立刻就知道,可能我在沙發底下藏了什麼,於是,妳將沙發給推開。接著,妳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因為在沙發底下,藏著我的心裏話。
「這是我和亞伯的合照,還有我們三個一起的照片⋯⋯我以為,都被妳咬爛了⋯⋯」妳看著照片,眼淚流個不停,然而我的眼睛,卻是沈重得足以讓我睡覺了。
當時把照片藏起來,是不希望妳每次看著照片就難過的無法進食。我只想要抽走幾張亞伯的照片,但妳知道,我的牙齒和爪子,可沒那麼靈巧,我非得把相簿給破壞殆盡了才行。原本還有我可以陪伴妳,但是現在我也要離開了,我希望,我和亞伯的照片,可以和妳一起度過人生中所有的關卡。
這些,都是我的心裏話,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我能,親口說出來⋯⋯
我試著想發出些聲音,然而我真的睏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