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之春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例行性事務之一,到賣場採購一週食材,一家四口各自選擇喜歡的食物,掌勺廚娘我快速選好當週蛋白質纖維後,走到花草區,望著架上美麗花束,細細端詳。
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非洲菊了,青春洋溢,見之心喜,標價99元,沒有理由不帶著它回家。
整理好花束,至於電視矮櫃上,深夜閱讀時,一抬起頭便見十支笑意盎然的花朵,不禁也跟著笑了。
瘟疫期間,盡量減少外出機會,與女孩在家最常做的事是看電影,從MOD新上架片中選了2009年的影片《美味關係Julie & Julia》。2002的Julie因喜愛美食與1949的Julia有了牽連,因背後的推手老公的鼓舞「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妳只要按確認鍵文章就刊登了」而有了動力,愛吃的2020女孩Sophia & Isa 欣賞著影片,一邊笑一邊學著Julia的口音與動作,還能品評美食拍攝的方式能否襯出美味,「飲食」果然是共通話題呀!
電影就是故事,故事傳達也創造人生,閱讀別人的喜怒哀樂時,我們的情緒跟漲、思緒飛揚,從天際線回到地平線後,反思於焉開始。
喜歡Julia的熱情樂觀,無論情況是艱難或平順,一樣笑著看待生活;佩服Julie對料理的堅持與執著,縱有困境仍保初衷持續下去。因為堅持與努力,她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就算最後沒有出書成為作家,光是「因為她,我變成更好的人」就是最大的收穫。
即便Julia與Julie始終不曾相見,相信光是讓人變得更好會是Julia樂見的,2020的再看一次《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的我便從其中想起曾有的念頭-願一文半字,帶給路過的有緣人良善信念,如同我從書籍、電影中獲得的力量一樣。
非洲菊的花語是毅力,如同Julie & Julia,提醒我不畏艱難,追求豐富有朝氣的人生,便是美好生活。
感謝人間福報刊登於2020/11/15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