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1)#5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年級時教室被分配在未完成的圓形圖書館,後面堆了幾十張多餘的桌子。我把它們排成乒乓桌,剩下的沿著窗戶,排著兩兩相對的位置,下課打乒乓的打乒乓;下棋的下棋;聊天的聊天,好不快活!別班都嫉妒死了。
快樂中也有傷心的事,小何有紅斑性狼瘡,每隔一陣子就要請假,到榮總拿藥。寒假時媽媽聽信偏方,吃草藥外還把類固醇斷了,結果引發中風去世了!我跟校長申請,帶著全班搭53號公車,到榮總祭拜,家長說老師是長輩不可拜。過幾天有位同學離家出走,家長說是祭拜煞到的關係,還好他去豆漿店應徵工作,豆漿店老闆偷偷通知,家長才找回。
有一位八班的學生要求轉到我們班,他說在八班常被霸凌,我善心大發,他的導師馬上同意,學校也配合。沒想到他有妄想症,有次不見全班還出去找,幸好找到。有時上課他會亂罵,我要求家長帶去看精神科,結果家長搭計程車時接受計程車司機建議去了宮廟,學生精神狀況越來越糟,家長大概覺得我這老師太雞婆,不願接受自己兒子精神有問題,轉學到大里國中,聽說曾被打得很慘!這件事讓我領悟到要做好人但不要做爛好人,我沒有調查就輕易答應,好像遇到詐騙!
小雲也曾離家出走,同學告訴我她回家了,我趕緊去她家,她媽媽正在幫她上藥。到現在她的傷痕我還深印腦海,因為她爸爸是用鐵鍊打的,瘀青的傷痕一圈一圈的。小雲因家暴的關係,很叛逆冷漠,但有一次我和她玩牌後,她對同學學說:「老師其實很好!」後來也比較有笑容了!
小麗有一段時間常常肚子痛,如果她媽媽在家我就讓她回家;若不在家,我就用機車載她去常去的診所打針。後來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頻繁,我請她媽媽帶她去大醫院檢查,在台中醫院住了一個禮拜,檢查不出結果,肚子還是有時會痛。
有一天小麗沒來學校,放學後我去她家,她外婆看到我面露憂愁地說:【神明講小麗會慢慢失血而死。】我一聽大驚失色,因為我知小麗月事一直不停。
時間過著過著就到了寒假,寒假過完,開學日我看到小麗來註冊,心裡非常高興!休息時,小麗告訴我一件事,她說:【我前幾天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中有兩個人,一個長得很高、一個長得很矮,他們拿著鐵鍊要抓我,我一直大喊:『你們不可以抓我,抓了我,我外婆怎麼辦?』然後他們就不見了。】我說:【妳真的不知道那兩個人是誰?妳沒聽過七爺、八爺?】她說:【我沒聽過,我真的不知道。】我就跟她講了一些事。
過了幾天小麗又做了同樣的夢,我對小麗說:【或許妳的孝心感動他們,他們放過了妳。】
又過了幾天小麗又肚子痛,我對她說:【妳那麼怕打針,我們改看中醫好不好?】小麗答應後我就帶她到熟識的中醫診所,醫師把完脈說要扎針,小麗一聽畏縮在我身邊,醫生說:【我只要在妳大拇趾扎一針,數到三十就好。】小麗脫下鞋子,就這麼扎了一下。以後就沒再聽她喊肚子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傳奇#難以想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6)#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7)#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8)#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9)#5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0)#5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三大憾事沒有期待的人生會獲得更多
    avatar
    心居
    2022-11-29
    人生實相是什麼?把人生倒著看,就能大夢初醒?如果你深信錢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如果你深信情人是自己的命,沒有了情人,自己也不想活了。 如果你深信煙酒淫色或賭博,就是你的信仰和救世主,沒有了他們,人生也了無生趣... 如果你深信肉身和青春美貌才是你,老病死就不是你... 如果你深信,這些東西,是你今生最渴求或是最在意的... 那麼,你無疑是活在<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0-10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設計執行 | 心中的大牆找到核心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但要找到這個問題本身是非常困難。問題上頭有無數的自我懷疑及否定,讓我誤以為那就是問題,而事實上真正的問題,需要我與個案有耐心一同尋找。 這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情。 每個人心中的牆(苦難)都長得不一樣,我們心中的苦都是真實的且主觀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1-07
    人生自古誰無「屎」?讓李時珍來告訴你「屎」的醫療用途吧!   每當批評一個人劣性難移時,我們總是說他「狗改不了吃屎」。實際上,當狗狗的糞便還有殘餘的營養時,狗真的會食用自己的便便。此外,我們可能也曾聽過大象的糞便可以用來做紙張,那人呢?我們是否會使用自己的糞便或甚至食用糞便呢?
    Thumbnail
    avatar
    許瑄筠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