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5)#4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大里國中剛去時帶的導師班,有一個學生很有催眠天分,只看電視學竟然好幾個同學被催眠,其實會不會被催眠還要看個性。這個女學生有次周末班會被我處罰高抬椅子,班會是最後一節,下課我就回家了。到了一點有學生打電話來問說某某同學可不可以把椅子放下來了?天啊!這學生未免太老實了吧!害我內疚至今。
我跟資優班的學生相處得非常好,導師是男老師,他兒子也在這班,有次這兒子說父母周末不在家,邀我和幾個同學去他家玩。結果他爸爸臨時改變主意沒出去,知道後非常不高興,因為他是導師為何不可參與?不過還是識相的出去了!
有次這班學生來找我,說導師請我去他們班上,原來有一位女學生一直哭,問了半天不說原因?我一問原來是月經痛,這位導師聽了只能無可奈何!也因為跟這位導師熟,幾年後我不得已要搬家卻找不到房子,這位老師已搬到霧峰,舊房子也租大里國中的老師了,最後把親手蓋的頂樓租給我,我一直住到搬來台南。
在大里國中第三年,教育部突然宣布學生依成績分成兩段,我的班級學生大部分是各班分配來的。有一次叫學生到黑板寫字,有個學生下講台走路怪怪,我就拿棍子打了他一下屁股說:"走路不好好走!"這時有同學說:"老師他是跛腿。"我聽了很尷尬,他笑笑的說:"老師不知道,不是故意的,沒有關係!"跟這些學生相處短短時間,全班很融洽,教師節時我要班上學生到我家包餃子,沒想到打開碗籃發現一隻小蜈蚣,我驚叫一聲,那位被我誤打得學生說:"老師不要怕,我來處理。"真令人感動!
那天也發生了一件怪事,我把班上自買的吸灰板擦機,帶回家拆洗,晾在屋子牆邊,結果竟然不翼而飛(絕對不可能學生偷的,因為偷了沒用。),這是我人生碰到的第 一件怪事,未來當然更多!
沒想過了不久,教育部又下令不准分段,一律依成績平均分配,兩班資優班將被拆,分配班級結果揭曉,因為大家會互通各班導師的個性與教學,所以我教國文的那班資優班,有好幾個學生來拜託我,學校也從善如流,我多收了幾個學生。但是本來相處一、兩個月的學生卻不能接受,有幾個男生還哭了,他們說:"好不容易碰到好老師,就被迫分開!"現在回想還覺得心酸!
這個班有個學生,有次在週記上寫:老師,我的兄弟被打到住院,我一定要替他報仇,妳只要知道不要勸我,江湖道義一定要有。"我擔心了好幾天,還好看他都好好的,一個禮拜後,週記上寫:老大要我不可為他報仇,要保重自己。"唉!難怪有學生跟我說:"我們比妳想像的複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是場沒有退路的馬拉松Hi 大家好,我是Kevin,發這篇文章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以這種心得分享的方式跟大家見面X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是大學畢業後北漂的少年,在W醫院擔任三年的行政人員,而近期轉職到F醫院。 之所以會想跟大家分享心得,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嘎弄
    2020-11-01
    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第一次動起了想寫遺囑的念頭,是在大學同學跟我分享,他在通識課程「生死學」的一項作業——寫一份遺囑。當時的我正經歷著茫茫人海中名為自我的小船,不斷被現實傾覆,根本沒有心思預想留給世界的最後一封信。第二次想著筆寫下遺囑,是我在YouTube 上,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0-10-05
    【人生的突破時刻】迷霧裏的爵士我一直以為,只有協調諧和的聲音,才能交織出悅耳動聽的旋律。原來只要用心聆聽,靜靜地感受音樂。有時加上穿鑿附會的撞擊和弦,倒也能譜出動人的樂章。 跳出框框,隨心而行。偶爾做個 offbeat 的人。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20-08-21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學習】把成就感建立於外在目標的我們,終究有天會迷失自己我們向來習慣,用外在的成功來定義自我的價值,總覺得如果沒有達成外界的期望,自己就會是個魯蛇,所以我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魯蛇的故事。 記得高中時候的A功課還算不錯,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常常在該組別的全校排名中拿到第一名,但是有一次段考,A的組排名不小心掉了一名。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