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3)#5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年級寒假開學前註冊,因為教室暫時不能用,我們班在會議室註冊,當時是由導師負責。我忙著把各樣東西放好,這時有一個叫阿良的學生到我前面說:【老師,彭彭起肖啊!】我回說:【你才在起肖,我很忙,不要開玩笑!】然後按照座號,學生一個個到前面註冊。到了彭彭,他到桌前眼睛直直地看著我,然後嘿嘿笑了兩聲,伸手把桌上的收據拿起來揉,我大聲斥喝:【彭彭,你在起肖喔!】阿良跑到前面拉彭彭說:【我跟妳講,妳就不相信。】
同學照顧著彭彭,我繼續忙,期間彭彭邊打桌子邊甩手,我看了不忍心,拿外套墊桌面,讓他繼續打。放學我在校門口看到彭彭邊騎車邊舉單手揮舞著帽子,趕快攔住班上數學老師的車,拜託一起載彭彭回家,彭彭的車子由同學牽回去。
第二天早上升旗時,我不敢讓彭彭到操場,我留在教室陪他。我怕他無聊,就叫他掃地,他拿水壺的水往地上灑,我叫說:【你在做甚麼?】他說:【掃地要灑水啊!】我說不用後,他就拿掃把往牆壁掃。我只好通知家長帶回家。
家長來校時對我說彭彭的狀況。
年初五彭彭自己到台中市區玩,玩完搭車要回家,竟然搭到東勢,到東勢人迷迷糊糊的,有路人看了把他帶到警察局。警察問他,他說:【我叫某某某,今年26歲,是個鐵工。】還好家裡的電話講對了,警察連絡後,家人才去帶回來。至於對警察講的那個身分,是彭彭死去的舅舅。
過兩天彭彭正常地來上課,他說他媽媽帶他去問神明把問題解決了。原來年初二他和媽媽回娘家,自作主張拿神桌上的橘子吃,他舅舅就跟上他了,而且要求彭彭當兒子,他媽媽答應然後做了法事,這樣就好了。
後來彭彭在學校又出現失常現象,這次他媽媽帶他到醫院看精神科,發現大腦有一條神經有問題,治療一段時間,恢復後就沒再發作。
他媽媽給我的結論:要相信神明;也要相信現代醫學。還好前幾年跟澎澎聯絡上,他現在很好,平時也有打坐的習慣。
我跟這班學生感情好,但女生卻分成兩派,互相爭鬥,這是最傷我心的地方。有次小潘在週記上說她籃球都投不進去,我把她叫到走廊,比著籃球架指導她,結果小潘說有同學罵她,說在對老師說她們的壞話。說到小潘,想到一件事。有次小潘伸出拇指,上面黏著已乾的血塊,她說:"老師,怎麼辦?我好怕!"原來她妹妹沒把畫筆收好,她繼母不由分說,拿棍子就往頭上打,她護住頭結果拇指就挨了棍。我載她去診所,醫生也很捨不得,醫生說:"老師,不能讓妳破費,我開診療單收據,妳可向學校申請學生保險。"沒想到後來我領的錢竟然比花的錢還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7)#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8)#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9)#5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0)#5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1)#5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2)#5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三大憾事沒有期待的人生會獲得更多
    avatar
    心居
    2022-11-29
    人生的禮物親愛的,在逆境中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9-13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裡,什麼人都有】你的讀者裡什麼人都有 受到個人品牌教練 于為暢podcast EP132的啟發,不只我們的讀者裡什麼人都有,其實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也是會遇上形形色色的各種人。 有些人是貴人;有些人是小人;有的真心替你著想;有人期望你吃飯噎到…… 口味很主觀,主廚要迎合? 非黑即白?灰階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7-14
    人生不髒,唯心清澈足以無懼小時候以為完美無瑕的人生才是好的、對的、值得的;跌跌撞撞慢慢成長之後才明白,世界不髒、問題往往出自於人性,而真正需要調整的是我們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