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老師.第六章〈有聲書〉。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戳出一顆又一顆的鳳凰頭。
「氣象報告說今年冬天來得特別早,請準備出門泡湯的民眾,在露天溫泉區行走時穿好拖鞋,以免腳掌上附著的水氣被地板黏住,」當氣象台的女主播,正在提醒民眾泡湯注意事項時。「啊!」立刻有遊客拔開腳掌,目睹自己的皮肉被黏在石頭上。
「學校裡的電視頻道很多都被鎖住,幸好還有二十四小時的氣象節目可以看,不然真悶死人了!」銀修在警衛室的工作台上,一邊撕開泡麵塑膠袋,一邊讚嘆新聞頻道娛樂化所帶來的優點,銀修說:
「許多自以為是的專家,都在批評新聞品質越來越粗俗,說播報新聞就應該有播報新聞的穿著,播報氣象就應該有播報氣象的打扮,可是我們就是喜歡日本動漫,看見福音戰士的機駕駛員,在露天湯屋的水池裡裝無辜,偶爾雙手擠弄事業線,偶爾啜飲台啤,用既曖昧又羞澀的神情直播,而且零號機駕駛員的服裝非常保守,包得密不透風,絕對沒有色情啦!」
當銀修大肆抱怨時,泡麵袋裡的兩塊麵條正躺進不銹鋼碗,被保溫瓶中的熱水澆淋,而螢幕裡的氣象播報員也翹起臀部,瞇眼嘟嘴,在電腦特效的掩護下,瞬間脫換成另外一套連身短裙,火焰色的。雖然說是連身,但上衣也僅以一條寬布繞過脖子,穿到腰際,再於肚臍眼兒上繫條腰帶,搭配能固定長長馬尾的白色髮帶而已。
「那這套日本電玩不知火舞的服裝,就有點超過尺度了吧?」我擺好馬克杯,以自己準備的小瓦斯爐煮滾熱水,高高淋下。「轟嚓!嘶嘶嘶…」杯中深褐色的可可瞬間從粉末炸出汁液,追隨著湯匙攪拌時的蒸氣傳入鼻腔,是一陣又一陣濃郁可口的朱古力香。
銀修似乎想到甚麼點子,竊笑,把保溫瓶拴緊後,用假裝澆熱水的姿勢改朝自己身上倒,而且還模仿音效:
「轟嚓!嘶嘶嘶…」
由於警衛室的電視螢幕有半自動監控功能,因此當看見超乎常理的行止出現時,AI會自動跳出警示動畫,此次的動畫內容是兩張被AI截圖,且重製後的銀修,一張是衣服被熱水燒破,一張是寫有『燙傷危險』的提醒標語,於螢幕中反覆播送。
「有時候真搞不清楚,AI是真懂?還是假裝不懂?」
「原以為經歷昨晚的事情之後,校長會把你嚴厲開除,可是沒想到居然還允許了今晚的獵捕行動?」
「老師,網路上有許多關於校長「太夫人」的傳聞,都是為了爭搶學生而惡意造謠,您可千萬別相信啊!」
「能在這個不民主就千夫所指、萬惡不赦的年代,使用專制時期的舊號,自居為太夫人,我猜這位老校長一定很難相處,而且南鎗、北劍、西刑、東雀四所高職的都市傳說,在江湖上不曾少過,卻唯獨你們南鎗高職「太夫人」的篇幅最為煽情。」
「煽情?您指的是太夫人在男女方面的特殊癖好?」
「我還聽說,太夫人對「針扎巫毒小人之術」頗有研究。」
「鄉民瞎掰的啦!太夫人是因為刺繡功夫了得,遭同行忌妒,所以臉上一圈圈的皺紋老皮,才被鬧說成是繡花肉枕,插滿針線時活像一顆受詛咒的巫毒娃娃。」
銀修解釋完後,拿起一顆生雞蛋,對準不鏽鋼碗敲開,將蛋白、蛋黃流入麵湯。接著,銀修小心翼翼轉開噴火槍,將火焰長度控制在六十釐米,朝碗裡的汁液邊繞邊烤,邊烤邊繞。霎時間,盈黃色的球體被熱氣轟開,像與愛情玩捉迷藏的青春少女,明明很有機會脫身,卻又傻傻地繞回原地接受 束縛。
銀修拿起筷子邊吃邊解釋:
「太夫人其實很溫柔,會給犯錯的人第二次機會,而且當我被召進校長室時,她老人家還親自秀了一段廚藝來緩和氣氛。」
「等等,你的意思是…太夫人會煮東西給犯錯的員工吃?」我拉開長寬約莫成人手臂的工具箱,將待會兒要獵捕女孩的器材重頭檢查一遍。
「別人有沒有吃過?我不知道,但幾個禮拜之前,我才被太夫人召進去。那天下午,她老人家正在把鮮血淋漓的蹄膀肉,從豬骨頭上切下來,然後用細如針尖的鑽子,往豬皮底下扎,戳出一顆又一顆的鳳凰頭。接著,再改拿專門卸除大型螺絲的銀色扳手,使勁兒往豬腿上敲『喤噹!』,發了狠地往豬腿上敲『喤噹!喤噹!』,直到骨頭轟碎,才夾起細細長長的捏子,將碎片當成羽毛安插在鳳凰頭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相差十歲代溝太深,所以無論銀修如何描述,我自始至終都寒毛直豎,越聽越抑制不了胡思亂想,甚至腦海中還跳出銀修光著屁股,為了彌補過錯,帶上腳鐐手銬,被捆綁在校長辦公室的密室裡,就是江湖上瘋傳,太夫人管教犯錯員工的靜思房,裡頭擺放各種令人呻吟,眼球猛往上吊的興奮道具。
一個老女人和工具人…
一個老女人和教職員…
一個老女人和高職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正當我拼命甩頭晃腦,把『特殊癖好』四個字趕出去時,銀修的手機突然唱響:
我想變成你喜歡的風,圍繞著;
我想變成你喜歡的雨,貼吻著;
我想在你耳邊天天唱,天天哼,
如果再不上來,我就要跳樓了,科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