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老師.第五章〈有聲書〉。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章‧蘭若寺捉鬼?
我喜歡下雨,因為她的催促聲比嘮叨好聽,而且能讓單戀已久的男孩,有藉口躲去女孩傘下。
「嗨!學妹,能借學長躲一下雨嗎?」
「借?那你打算甚麼時候還?」學妹的身材不高,因此大部分的身軀全都讓雨傘遮住,可是儘管看不清楚五官表情,豐盈翹挺的雙峰仍然清晰可見,在雨傘的保護下雀躍彈晃,令學長忍不住衝進來,厚著臉皮想跟學妹躲在一起,學長說:
「如果妳喜歡,我願意用餘生償還。」
由於這段學生時代,目睹學長專挑雨天搭訕的回憶,銀修有不少作品都將自己化身成男主角,彷彿詩人似的說:
我喜歡風,喜歡看整疊考卷被轟到天上,在老師伸手亂抓尖叫哀嚎的舞蹈中,發現即使成績爛到炸,也還有地吸引力願意對我幽默,願意大大方方溫溫柔柔地保護我躺下。
「躺下?跟聶小倩嗎?果然是個書呆子,都大難臨頭了還做春夢?」
「…拜託,只要再五分鐘就好,學妹妳走路的模樣好可愛喔…喉唬…喉唬…」莫名其妙倒在水窪中的銀修,邊說夢話還邊打鼾,等被我用力搖醒之後才滿臉委曲的問:
「…我…我怎麼會躺在地上?」
「你問我?我還想問你呢!剛才在頂樓的那個女孩去哪裡了?等等,或許不能稱為女孩,應該稱為女鬼,因為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竟然甚麼痕跡都沒有…」
夢醒後的銀修,顯然沒有聽進我說的話,伸手往用力撞在地板上的後腦勺按摩。
「老師,您剛才究竟是瞄準哪裡?我因為擔心您從行政大樓跌下來,所以在樓底下護著,結果您真是神乎其技,幾個順步就飛簷走壁、逆風而上,把大樓圍牆當成了梯子健步如飛、披星戴月,」
「說重點!這不是在寫小說好嗎?」我環顧女孩身體應該摔爛砸扁的位置時,連一滴爆漿的腦汁都找不到。「這怎麼可能?除非傳LINE訊息給你的,真的是鬼…快!把你剛才看見的情況全部重複一次,就是那女孩後仰跌落,以至於我從頂樓追下來,看不見她的這段期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銀修嚥下口水,張開鼻口,深深吸了好大一口氣,說:
「我就追在您的身後,從校門警衛室、行政大樓直到綜合大樓前。當時您的兩條小腿已經佈滿肌肉,從腿肚、腿邀、腿腹的位置,把牛仔褲的布料撐開,我以為您會拋出繩索,來個特技攀岩,或者模仿猴子抓爬固定在外牆上的電線,一拳一拳往上抓,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但您竟然選擇往牆壁衝?是想拿腦袋瓜子跟磁磚比硬嗎?嚇得我瞠目結舌、心驚膽顫、皮毛出汗,本來以為您也被聶小倩附身,打算自尋死路把炙熱紅嫩、可口滑舌的皮肉獻給姥姥,但…」飆完一連串劇情的銀修,突然緩和下來,用很柔軟很溫柔的口吻,外加張開雙臂緊緊地摟住我。
「但老師生命是無價的,不能再重新開始啊!」
當被一個三十幾歲,連鬍渣都沒刮乾淨的男人,用那種眼神直視且肌膚相親時,我真的抖出滿地雞皮疙瘩,很想當場撞死,但顯然銀修仍活在他自己的世界中,繼續上演著數以萬計的小劇場。
只見銀修又嚥下口水,張開鼻口,深深吸了好大一口氣,說:
「碰!碰!碰!一陣混亂如雨、高速公路追撞、十幾戶鄰居大媽同時吃完地瓜,同時用屁聲罵街的槍響之後,我見到一條順著牆垣直竄頂樓的黑影,本以為是您方向感差跑錯位置,令我不得不急忙大喊:
『燕赤霞老師!聶小倩坐在右邊,坐在ㄇ型三合院最右側的那棟樓頂,您是眼歪嘴斜腦袋中風?搞錯方向了啦!』
哈哈哈!結果老師您竟然是玩了一招聲東擊西,先往左衝再向右跳。哈哈哈!但為什麼窗戶會跟著炸開,教室課桌椅全四散崩裂?無論您踏過或沒踏過的,都從二樓開始像放鞭炮一路直上,轟嚓!轟嚓!三樓教室窗戶碎了。轟嚓!轟嚓!四樓課桌椅全部裂掉。」
肢體大開大放又扭又跳的銀修,這時突然安靜,改以指尖磋磨下巴,開始像個演說恐怖故事的詩人。
「由於天空像個口沫橫飛的潑婦,奏起玻璃大雨,所以我只能踏著透明碎片撤回到這兒。等再抬頭時,竟然有根熱狗形狀的黑影從兩棟大樓之間彈開,還有個黑點…不!是不曉得被甚麼射斷了的壁虎尾巴,直接掉進我嘴裡,嘔噗!由於味道太像滷味,所以我扭歪嘴皮伸長舌頭吐掉,嘔噗!」
滿口胡言亂語的銀修終於停住,抬起手指自言自語說:
「我撿起那圈黑點,就是從樓頂被槍射下來,從我喉嚨嗆吐出來的黑點,真的是條壁虎尾巴。」
我邊聽銀修描述,邊順著銀修手比的方向沿路尋找,果真撿起一條三角形的肉塊,心想幸好當時槍眼沒有再多往上走。
「如何?這整段劇情描述得很有創意吧!」
「說重點!你到底為什麼會昏倒?」
「就快要講到了嘛!別急,」此時銀修兩手高舉腳步踉蹌,彷彿想從空中接住什麼。「那女孩一開始像頭豺狼,面露凶光,但後來卻晃出兩顆豐盈圓潤,水蜜桃般的可愛屁股兒,直往我臉上跳!老師您知道嗎?從小到大我都只是一個工具人,從來沒有機會抱過真的、熱的、柔軟的,但天殺的該死的那個甚麼鬼?幹!居然有水?!而且還恰巧帶了根固定在牆壁,被玻璃切斷的電線,同時往我臉上掉,所以就『轟!』的一聲電暈,然後看見您了。」
銀修用力按摩後腦杓上的腫塊,蹲坐在水窪前許久之後,問:
「老師,這些液體也是您射的嗎?」銀修一邊問一邊放下手指在水漥裡攪,送入舌尖來回舔。「唶唶唶…這味道有點腥也有點甜,然後還有點唶唶唶…」
「這樣說來,你是不會知道女鬼的下落了。」
在確定眼前這位跨越時空,亂指我是燕赤霞,自己是文弱書生的寧采臣,腦袋沒有被電壞、摔壞,還能把一連串撞鬼事件,描述成天花亂墜的浪漫邂逅之後,我獨自返回頂樓,口中若有似無的問:
「從這種高度掉下去,就算不死也必定骨折昏迷,可是怎麼會連個影兒都沒有?莫非真的是鬼?」
正當我不知如何判斷,右手無意識的往牆壁邊緣撫摸時,竟意外地摸到一條爪痕,又深又長的爪痕,其位置恰巧正是女孩墜樓時單手可觸之處,我心想:
『如果真的是鬼,那剛才應該可以用更浮誇的方式逃走,或者直接反擊才對。
如果真的是鬼,那為何要抓住牆壁,難道擔心摔死?
但如果不是鬼,正常的人類怎麼可能留下那種痕跡,況且又是一個纖瘦矮小的女孩…』
腦海中此起彼落的自問自答如浪拍來,大大引發了我對這起事件的興趣,因此決定多陪銀修留守一夜,期望能再遇見這個行蹤成謎的女孩,又或者是頭愛玩捉迷藏的調皮小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