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2)#5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二嫂住在塗城期間,先生和朋友合夥標工作,因為請不到守衛,就請公公幫忙,公公常到我們家吃飯,但是後來我決定分開吃,引爆點是二哥兒子用筷子敲桌子說:"沒有菜。"我一向不擅烹飪,而二嫂卻廚藝絕佳,這很傷我的自尊心,當然小孩不懂事我不計較,只是跟先生說:"我很不快樂!"先生也同意分開吃。但公公就很不高興,他說他回來要在哪裡吃?晚上在工地打電話給我,我們談了半個小時,我提到二嫂太計較。
有一次我要買洗碗精,二嫂說不要買白蘭的,我說白蘭好洗,二嫂回說:"白蘭較貴,而且叔仔(我先生)都用洗碗精洗手很浪費!"其實我先生也只洗一次,就不巧被她看到。我先生買水果回家都是一大堆,從來他孩子(三個)吃得多,我們看孩子愛吃還很高興!我愛乾淨,周末下午常洗一樓,二嫂說電風扇是她家的,我常洗地,電風扇會生鏽,我說電風扇我有拿高。廚房瓦斯爐是她家的,她對我說:"一個女人愛不愛乾淨,人家會從瓦斯爐乾不乾淨判斷。"林林總總我隱忍在心,所以婆婆勸公公不要管年輕人的事,愛在哪家吃就在哪家吃?不久工地結束,公公回西螺了!
有一陣子家中常有莫名其妙的電話,我跟先生說好像討債的,我們還是搬走比較安全。我問學校一職員,她剛搬新家,舊家可不可以租我?結果到小麗家神壇問,元帥說:"那房子屬陰,如果要住,必須找齊十二生肖各拿一銅板,按序進去放在角落。"我跟同事說這件事,她笑說:"難怪我生兩個女兒,連養的狗都是母的。"她介紹她妹妹內元路的房子租我。
我想要搬家禮貌上應跟二嫂談一下,結果她的回答讓我驚訝,竟然有人如此絕情與無理!她說:"我明天就要搬了!"住在一起,雖然有些不滿,但表面都很好,我也幫不少忙,想當初我借押金兩萬,她有錢就還,最後一次,她沒有謝謝,伸手給錢面無表情地說:”還清了喔!"好像我在討債一樣。萬萬沒想到,就像當初逃到這裡,現在也逃著搬家,問題我們是妯娌耶,是逃不開的關係。當晚如果我沒先開口,搞不好隔天出去一下,回家已物去人空。因為她連絡好搬家公司,一下子就搬好了,留下一堆雜物讓我清理。(幸好她遇到的是我這個不計較的妯娌,所以我們現在還是不錯!)
隔幾天我搬到內元路,房子格局很特殊,是個大正方形建築物,有兩個大樓梯上下,每層樓分兩邊,各有四間,就是一層有八間,我住那間陽台外是天井。住的戶數不多,樓梯很髒,有次我跟隔壁的說大家是不是可以出錢請人打掃,隔壁的說:"嫌髒不會閉著眼睛上來。"後來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把樓梯掃一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6)#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7)#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8)#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9)#5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0)#5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1)#5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四千個禮拜|說的簡單,但我就是做不到。因為要正視沉沒的成本與歲月、要承認自己一點都不特別,實在太難。
    Thumbnail
    avatar
    Everly
    2022-12-22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就是荒謬,用喜劇來說剛好: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專訪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後續簡稱《女外科》)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小劉——一位放浪、暴走、醫術了得的女外科醫師,把自己下放到南南灣村的偏鄉醫院就職。這間醫院裡不時發生讓人啼笑皆非的急診百態,也從中看見了台灣醫療的種種難題。
    Thumbnail
    avatar
    Mion 麥恩
    2022-07-12
    人生下半場~看他人生活小故事大啟發參加同學會後,看看同學很開心,但是聽到一些同學近況後..... 【故事背景】男主阿悟,今年56歲,標準的上班族,如今單身未婚亦無子女,上有一個哥哥下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老媽媽,自己有買一間房自住中! 現在政府金管會針對高齡退休人士設計的《安養信託》,可以幫助阿悟!! 1.阿悟可以做安養信託嗎?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2-06-12
    人生的憧憬與幻滅|談夏目漱石《三四郎》三四郎就像我們共有的、成長的縮影,讓讀者益加珍惜稍縱即逝的青春,此著確為夏目漱石的青春文學傑作,也是他脫離閒遊的境地,轉而認真探求人生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