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赫爾辛基的超級英雄—溜冰俠Laserskater

2020/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一位穿白背心、超短褲,腳穿冰刀的男子在市區巡邏,幫助有需要的市民,他是Laserskater (我自己翻他為溜冰俠),赫爾辛基的超級英雄
Laserskater 在剛開幕的溜冰場熱身
最後一天,我和好友一起到赫爾辛基逛街,我們要去UFF二手衣賣場尋寶,經過中央車站除了遇見HSL宣傳人偶,還遇見了這位奇裝異服的溜冰男士

由於此次出發前有追蹤一些芬蘭觀光局相關的instagram,因為觀光局也拍下這人的照片並且tag,我才發現這位奇怪男士原來是赫爾辛基有名的市區英雄“Laserskater

冬天就穿冰刀滑雪,夏天就換上直排輪穿梭在赫爾辛基的街道,「幫助有需要的市民,並做好事」是Laserskater的使命,舉凡幫助老人過馬路、給咖啡店小費、協助遊客指引方向等等都是他列入記錄的善舉
但Laserskater的真面目是誰呢?就像漫畫裡超級英雄一樣,英雄裝底下的樣貌私密到家,從他的過去照片來看,只知道他住在萬塔,過著上班族的平凡生活。他把他擅長的溜冰技能與他關注熱愛的慈善事務結合,變裝成一位超級英雄,幫助並保護赫爾辛基的人們

Laserskater的靈感來自1980年代的漫畫人物:Skateman,滑冰俠,喜歡武術更愛滑冰,成為了滑冰巨星後,好友及摯愛卻被殺害,於是為愛復仇打倒壞人成了不知名的滑冰英雄(註:滑冰俠穿的是白色短褲)
2019年底HBO正熱播由漫畫改編的影集《守護者》,不像其他英雄漫畫人物具有超能力,守護者比較像是面具私刑者,戴上面具後伸張自己認定的公義。影集融合種族的議題,對於面具又做了更深一層的探討,例如劇中黑人警察執法被歧視甚至污辱,蒙面後打擊罪犯卻成為白人貴族擁戴的當地英雄等等。此刻遇見Laserskater,讓我聯想到這部影集,思索人們蒙面/變裝的意義,如果裝扮成別人認不出來的模樣,就會有勇氣去做平常不敢做的事
HSL宣傳推廣人偶
芬蘭先生向妻子表達愛意的方式低調樸實,這天傍晚,我和好友終須一別(含淚)
這幾天住在好友家,和新手爸媽以及可愛嬰兒一起生活,我笑說嬰兒是我的第一個芬蘭朋友,她先生是第二個。從大學時代相識,畢業後各自打拼,感情受挫時互相關心,從女孩到母親,看著正在廚房忙碌的知心好友,「真是太好了!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這感動油然而生,替好友感到開心

沈浸在感動的我,眼前突然出現一盒的小蕃茄,裝蕃茄的透明塑膠盒還是愛心造型,我跟好友說這盒子好可愛欸,她平靜淡然地說這是先生買回來的,可是裡面蕃茄沒有很甜,問先生怎麼不買曾經吃過的牌子,先生回她因為覺得愛心盒妳會喜歡所以買的

記得之前看到有個台灣嫁去芬蘭的女孩也是遇到類似情況,先生買小巧可愛的洋蔥回去,太太越切越不對勁,怎麼都是小的洋蔥,一問之下也是因為先生覺得太太會喜歡而買,果然,芬蘭人連表達愛意都這樣低調

這邊推薦幾位台灣遠嫁芬蘭的太太粉專:
芬蘭撿風景—好友是小編,不負責滿足對北歐的幻想,但保證提供芬蘭隨緣風景見聞
ㄚ心543 芬蘭先生愛練肖威-更多芬蘭夫妻生活趣事,異國婚姻的生活點滴都在這裡
陳煥雅 - Sisu 芬蘭 細說芬蘭生活-作家分享在芬蘭的生活與觀點
芬蘭航空的隨身行李吊牌是聖誕老公公

與好友深深擁抱並約定再見後,我拖著行李搭上火車前往機場,首先第一站是辦理退稅

機場退稅櫃檯是大陸人,一看到我的護照自動切換國語,我問來這邊的台灣人多嗎,她說還好,最多的是日本人,這時候來的台灣人不多

後來我向她詢問機場哪間餐廳好吃,進去後找到餐廳果然是好吃的白米飯,這麼多天的旅行終於吃到熟悉的白飯啦!
向退稅櫃檯問到的好吃餐廳

回程的飛機上,我發現我也能不怕生的主動跟隔壁金髮背包客女孩打招呼聊天!運用到這段日子學到的談話技巧,禮貌地使用 Have a nice.......這句型,這句用在結束話題真的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在芬蘭這26天由南到北的旅遊心得,懷著感恩的心,平安順利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不過,系列文章還沒結束喔!!!
還有最後一篇行程旅遊資訊總整理的文章,現正撰寫中~
Jessie Weng
Jessie Weng
射手座,女子,努力維持生活與工作的身心平衡,樂於分享自家人的有趣故事,喜歡觀察人們,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